2011年10月11日星期二

完美度假 游地中海最销魂小岛梅诺卡岛 Minorca, Spain - one of the most beautiful islands in the Mediterranean

说到地中海上的绝美小岛,大家多会立时想起东地中海的多个漂亮希腊岛屿,只是西班牙沿岸西地中海一带的Balearic群岛,景致同样美不胜收,好像群岛 中面积第二大兼位处最东北部的梅诺卡岛,便拥有长达二百公里的海岸及多个迷人港湾与沙滩,成为西班牙人休闲度假的后花园。

和西班牙其他嘈杂的景点不同,梅诺卡(Minorca)岛是个宁静的岛屿。整个海岛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划定为生态圈自然保护区。因此,过去十年间,西班牙快速发展的酒店业无法染指这个地中海的一隅。海岛得以保留了很多绵延数英里的海滩,大概有120英里长。
在岛北面的小海湾Cala d'Algaiarens那里,晶莹绵延的海水很适合游泳,岸上有细滑的沙滩和起伏的沙丘。
完美度假 游地中海最销魂小岛梅诺卡岛
梅诺卡的生物多样性远不止如此:海岛上有浓密的树林;深深的峡谷;湿地;盐沼。山坡上满眼苍翠,更像是身在新英格兰,而非地中海。而岛上两个终日沐 浴在阳光中的小镇,Mahón和Ciutadella, 建筑也混合了英国殖民时期元素,摩尔人的传统和现代西班牙特征。比西班牙东部其他马略卡人来得祥和。
说起马翁Mahón,不得不回顾一下梅诺卡岛的历史,原来此岛為迦太基人开发后,先后落入罗马人及阿拉伯人手中,来到十六世纪更沦为海盗领土,而在1802年英国佔领该岛作為监视法国海军的要塞近一百年后,便把梅诺卡岛割让予西班牙至今。
由於防需要,使得Mahón成为一个山城,今日游人甫下邮轮,便可从海旁的步道往上进城,只见小城街道纵横交错之餘,却不失古雅气度,更夹杂多幢中世纪时代遗下的教堂及市集,也有不少售卖岛上名产皮质凉鞋的商店及气氛挺佳的露边茶座,在此闲逛,绝对是一件乐事。
在梅诺卡岛漫游,可别错过由岛东岸的Mahón来到岛西端的第二大城Ciutadella逛逛。
完美度假 游地中海最销魂小岛梅诺卡岛
梅诺卡岛比香港还小,面积大概只有七百平方公里,住有不到九万人口,由Mahón驱车至Ciutadella,只消大半小时可达,相当便捷。
跟Mahón比较,Ciutadella更是迷人,因为远在阿拉伯人统治时代,Ciutadella便是梅诺卡岛的首都,跟Mahón 更是长年的竞争对手,只是在十六世纪中叶土耳其军入侵并杀害不少居民及把约叁千五百人掳到伊斯坦堡為奴后,Ciutadella元气大伤,才给Mahón 赶过,可是尚存的居民也努力重建,令大家在今天仍可看到一个既有古雅建筑,兼富港湾风情的漂亮小镇。
走在Ciutadella,最具风味便是可看到旧城区如迷宫般的窄巷,以及不少的圆拱长廊建构,当地居民多爱在长廊下乘凉,十分写意,配上小镇唯一 存留的十叁世纪建筑物梅诺卡大教堂、岛上其中一座大型风车,以及眾多艺术潮店,还有由旧城区直走便可来到拥有如画风光的港口,在此写意地走走看看,足可让 你消磨大半天。

梅诺卡岛
除却Mahón及Ciutadella这两个主要城市,走在梅诺卡岛,吸引人的还有当地据称每年有三百天蓝天的好天气,以及超过五十个尽朝向地中海的优质沙滩,此外,由昔日渔港演变至泊满度假游艇、港畔食肆林立的Fornells,也绝对值得一游。
今日仍可找到昔时防御阿拉伯人及土耳其人入侵的装置的Fornells,港湾一带已是个挺漂亮的休闲度假区,多不胜数的游艇倒能反映岛上居民的富裕,而常在港湾出现的风帆及小艇,则尽显当地人的閒适。
至于这里的食肆更以出色的海鲜美食驰名,像名為Caldereta de Llagosta的龙虾浓汤便属必试之选,配上由英国人引入的Gin酒,实属理想配搭,难怪当地人常自豪地说,就是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也不时乘坐其私人游艇到Fornells的港畔餐厅用膳呢!
对爱好自然景观的朋友来说,来到梅诺卡岛也不会失望,高约一千呎的全岛最高山峰El Toro,正好提供三百六十度环视全岛的好地方,山顶更建有雅致的圣母教堂及巨大的耶穌像,加上岛上还有数千年歷史的神奇T形巨石,也是颇堪玩味。
去梅诺卡岛,千万不能错过农庄。建议去Ca Na Xini奶牛场里的旅馆过夜,这座8个客房的大旅店外表如上世纪的旧庄园,而内部十分现代。在那里住宿,每个成年人的环保意识会油然而生。
完美度假 游地中海最销魂小岛梅诺卡岛
旅游重磅推荐必看点
梅诺卡岛北部海滩大多地势陡峭,既有鹅卵石海滩也有桔红色的沙滩。南部的海岸上分布著一道道峡谷,本区潮湿的小气候使这里拥有了许多与其它岛屿地区完全不同的动植物。
在整座岛屿上可以看到两种建筑,一种是具有地中海特色的纯白色房屋,另一种是在不同时期的英国文化影响下形成的英式建筑,因为这座岛屿曾经被英国人占领。
梅诺卡岛拥有丰厚的考古遗产,堪称一座露天博物馆。船形的史前墓(navetas de enterramiento)、T形巨石遗迹(taules)和巨石碑(talayots)是当地特有的三种主要的史前古迹。其中,巨石碑是最具象征意义 的建筑,至今考古学家们仍未就其所包含的寓意达成共识。
梅诺卡的首府马翁(Mahó,也写作Maó)座落在一个长达5公里的港口的尽头,这座港口是公认的地中海最好的天然良港之一。
推荐重要旅游城市
马翁Mahón
关于梅诺卡首府马翁的起源众说纷坛,但通常人们将这座城市的建立归功于Aníbal的兄弟—迦太基将军Magon。马翁市座落在港口的尽头,该港口 的长度为5,000公尺,宽240至800公尺,是最大的天然良港之一,也是地中海的战略要冲之一。马翁同样是一座适于徒步游览的城市,所有景点之间相距 很近,而且可以在一次散步中一一造访。
完美度假 游地中海最销魂小岛梅诺卡岛
主要景点:
圣玛利亚教堂 Iglesia Santa María
马翁规模最大的教堂—圣玛利亚教堂是城内最值得参观的名胜景点。教堂的钟楼已成为这座城市的标志,教堂内19世纪的管风琴最引人注目,其音量和音质赢得过无数赞誉。
市政厅Ayuntamiento
市政厅所在的建筑气度高贵,座落在教堂附近,也被称为“Sa Sala”。在这座建筑的立面上依然保留着当年英国总督Kane带到梅诺卡的时钟。在开放时间里,市政厅内部对外开放的部分允许游客参观,在全体会议厅 (salón de plenos)内游客将看到马翁市所有名人的肖像。
Carrer Nou
名为“Carrer Nou”的行人徒步区是城内最繁华的地点之一,可在参观完市政厅后前往。这条街以销售梅诺卡传统产品的商店而着称,销售奶酪、杜松子酒、仿真珠宝和鞋的店铺比比皆是。
在Plaza Colón、Plaza Bastió、Plaza Sant Francesc、Plaza Reial、Plaza Miranda和Plaza Conquesta等广场附近的地区与马翁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分布着许多富裕的中产阶级宅邸和历史建筑。
港口地区 Zona del puerto
在港口地区游客们有必要参观仍然沿用英国统治时期的蒸馏工艺加工制作杜松子酒的作坊(destilerías)。此外,港口地区还汇集了岛上最好的餐馆以及许多小餐馆和露天咖啡座,以供游人在白天或夜晚的任一时间浅尝小酌。

休达德亚港Puerto de Ciutadella
只是一个一直探入市中心的很深的小海湾。可乘坐吃水较深的船只前往。
博恩广场El Born
广场中央矗立着一座方尖碑,过去曾是城堡的兵器广场。每年广场上都会举行许多的公众活动,特别是与圣胡安节(Fiesta de San Juan)有关的庆典。
完美度假 游地中海最销魂小岛梅诺卡岛
大教堂Catedral
公认的梅诺卡岛最具纪念意义的宗教建筑。根据史学家们的考证,梅诺卡的大教堂是在梅诺卡城大清真寺(Mezquita Mayor de la Medina Minurka)的原址上修筑起来的,而过去的老清真寺只有已被改建为钟楼的尖塔保留了下来。加泰罗尼亚哥特风格的大教堂拥有一座宽敞的殿堂和六个小礼拜 堂。
约瑟夫·玛利亚·瓜德拉多街Calle Josep María Quadrado
该街道上的拱门一般被称为Ses Voltes是休达德亚城最有特色的景观之一。这些拱门代表了修道院、教堂和宫殿等休达德亚高贵建筑常用的建筑元素。
圣克拉拉修道院Convento de Santa Clara
座落在一个优美怡人的城区中央,城区内狭窄的街道均由石块铺成。在16世纪遭受了土耳其人的攻击之后,原建筑中的大部分几乎全部未能幸存。
救助教堂Iglesia del Socors
位于Calle Santíssim街,取道神学院(El Seminario)旁边的Calle Castell Rupit街可达,是以前的圣奥古斯丁教派僧侣们的修道院,也是休达德亚最杰出的名胜建筑之一。
昔日修道院的回廊是用修士们出售从国王菲利普四世 (Felipe IV)那里申请来的贵族头衔所换取的资金修建起来的,是休达德亚城内最有特色的景点之一。

旅游推荐实用攻略
主要节日
在梅诺卡岛的节日庆典方面,休达德亚占据着最为重要的地位。每年6月23日和24日在这座城市中举行的纪念圣胡安(San Juan)的庆祝活动是梅诺卡岛最古老的节日。
马匹将在骑师的驾奴下,穿越人潮拥挤的街道,而喧闹的人群也常常将马匹刺激得后肢着地,前蹄腾空,引颈长嘶。
完美度假 游地中海最销魂小岛梅诺卡岛
旅游路线推荐
路线1:
马翁(Mɑhón)—宾尼贝克尔(Binibèquer)—波特湾(Cɑlɑ en Porter)—阿莱奥尔(Alɑior)—梅卡达尔(es Mercɑdɑl)—托罗山(Monte Toro)—佛内尔斯(Fornells)—马翁
路线2:
休达德亚(Ciutɑdellɑ)—费雷利埃斯(Ferreries)—加尔达纳湾(Cɑlɑ Gɑldɑnɑ)
交通:
从休达德亚出发,取道C-721号公路前往费雷利埃斯,再从那里经PM-714号公路前往加尔纳湾。
如何前往梅诺卡岛:
巴塞罗那距巴利阿里群岛的首府帕尔马132海里,有好几家航运公司经营巴塞罗那与巴利阿里各主要城市之间的航航线,每天都有航班,定价基本统一。普通座席最好提前预订,临时购买很可能只能买到高等级仓位,票价是普通座席的2-4倍。
巴塞罗那--马翁(梅诺卡岛):航程9小时,普通座席单程票价84欧元,往返96.24欧元。
美食推荐:
至於这里的食肆更以出色的海鲜美食驰名,像名為Caldereta de Llagosta的龙虾浓汤便属必试之选,配上由英国人引入的Gin酒,实属理想配搭,难怪当地人常自豪地说,就是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也不时乘坐其私人游艇 到Fornells的港畔餐厅用膳呢!对爱好自然景观的朋友来说,来到梅诺卡岛也不会失望,高约一千呎的全岛最高山峰El Toro,正好提供三百六十度环视全岛的好地方,山顶更建有雅致的圣母教堂及巨大的耶穌像,加上岛上还有数千年歷史的神奇T形巨石,也是颇堪玩味。
住宿推荐:
建议去Ca Na Xini奶牛场里的旅馆过夜,这座8个客房的大旅店外表如上世纪的旧庄园,而内部十分现代。在那里住宿,每个成年人的环保意识会油然而生。


Minorca (also written "Menorca") is one of the most beautiful islands in the Mediterranean; miles of lovely beaches have made it a longtime favorite vacation spot for Europeans. Menorca (population 90, 240) is the least overrun and most tranquil of the Balearics.

The island is barely 15km (9 miles) wide and less than 52km (32 miles) long. Its principal city is Mahón (also called Maó; pop. 25,000), set on a rocky bluff overlooking the great port, which was fought over for centuries by the British, French, and Spanish.

After Majorca, it is the second largest of the Spanish Balearic Islands, but it has more beaches than Majorca, Ibiza, and Formentera combined -- they range from miles-long silver or golden crescents of sand to rocky bays, or calas, reminiscent of Norwegian fjords. Our favorite is Cala'n Porter, 11km (7 miles) west of Mahón. Towering promontories guard the slender estuary where this spectacular beach is found. Another of Minorca's treasures, Cala de Santa Galdana, is 23km (14 miles) south of Ciudadela. Its gentle bay and excellent sandy beach afford the most scenic spot on the island. Illa d'en Colom, an island in the Mahón bay, is bordered with great beaches but can be reached only by boat.

The beaches along 217km (135 miles) of pine-fringed coastline are the island's greatest attraction, although many are not connected by roads. Nude bathing is commonplace, even though the practice is officially illegal. Golf, tennis, and sailing are available at reasonable fees, and windsurfing is offered at all major beaches.

With more than 60,000 permanent inhabitants, Minorca plays host to about half a million visitors a year. But it is not overrun with tourist developments and has none of the junky excess that has plagued Ibiza and Majorca for years.

Unlike those islands, Minorca is not utterly dependent on tourism; it has some industry, including leatherwork, costume-jewelry production, dairy farming, and even gin manufacturing. Life here is quiet and relaxed; it is not a place to go for glittering nightlife. Some clubs in Ibiza don't even open until 4am, but on Minorca nearly everybody, local and visitor alike, is in bed well before then.

In addition to trips to the beach, there are some fascinating things to do for those interested in history, archaeology, music, and art. Many artists live in Minorca, and exhibitions of their work are listed regularly in the local paper. The Catedral de Santa María in Mahón has one of Europe's great pipe organs, at which world-famous organists have given free concerts.


Orientation
The capital, Maó (Castilian: Mahón), is at the eastern end of the island. Ferries from the mainland and Palma de Mallorca arrive at Maó’s busy port, and Menorca’s airport is 7km southwest of the city. The main road (ME1) runs along the middle of the island to Ciutadella, Menorca’s second town, with secondary roads leading north and south to the resorts and beaches.
The northern half of Menorca is an undulating area of green rolling hills, with a rugged and rocky coastline. The southern half of the island is flatter and drier, with a smoother coastline and sandy beaches between high cliffs.

Check out the tourist information website www.e-menorca.org and the island’s official accommodation website, www.visitmenorca.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