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星期四

广东十大至靓温泉全攻略

泡温泉正是这个季节不变的主题,凉风习习,泡在氤氲的温泉池中,聆听秋天脚步的声音,是何等的惬意!

在西方,意大利半岛的伊特鲁立亚人最早提倡用温泉泥浆治病。在中国,《长恨歌》中的杨贵妃在华清池中的“温泉水滑洗凝脂,皓首沐浴回常春”,引发人们无限的遐想。而这句来自苏东坡对温泉的吟唱,也表现了温泉除了可以放松身心外,还可以养生健体的功效。
以下笔者为不同的游客量身定做不同的温泉养生配方,挑选出广东十大至靓温泉,总有一个适合您!

推荐胜地一:广州从化碧水湾温泉
广东十大至靓温泉全攻略
碧水湾温泉度假村地处流溪河畔,是一家按五星标准建造的以大型露天苏打型温泉为特色,集住宿、餐饮、休闲娱乐、会议、商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豪华温泉度假村。
碧水湾养生文化一直为客人津津乐道,在原有基础上,根据传统文化以及中医原理,推出了系列特色药浴。服务方面,现在又升级推出微笑服务。现在,酒店 区域已经全线开通无线网络,让住客免费使用。入秋,碧水湾温泉正推出秋冬养生项目让广大游客参与,通过温泉养生、餐饮养生、运动养生、心灵养生和森林养生 让游客放松心情,消除亚健康。国庆前全新康体楼还将投入使用,羽毛球馆、乒乓球、游戏机室、儿童活动中心、全新KTV等一应俱全,外场新建有篮球场、网球 场;主楼二楼新改造了十几间豪华客房,另外今年对主楼的客房全面进行了一次升级改造。
交通指南:从广州汽车站,天河东圃客运站,从广园汽车站、海珠客运站或其他线路到达从化汽车站,转乘良口或吕田的巴士,在碧水湾下车。
自驾车在广州市区上内环路经机场高速公路、机场高速公路北沿线、街北高速公路到达从化,然后从105国道直接北上即可到达碧水湾,车程1小时左右。(碧水湾温泉咨询、预订电话: 020-61700017
 
推荐地二:清远佛冈森波拉温泉
广东十大至靓温泉全攻略
森波拉酒店是一座按五星级标准兴建的主题度假酒店,以羊角山原始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森波拉独特璀璨的人文景观为背景,被誉为远古森林里的皇宫。酒店按 组团式风格建筑,拥有主楼客房300余间,30余栋环境幽雅的丛林别墅和SPA别墅、24间独具特色的森林驿站。依山而建有多个丛林餐厅、户外餐厅和山地 会议中心,能同时接待1500余人用餐和会议。它与森波拉奇妙世界、森波拉火山温泉、森波拉冰川水谷一起,成为佛冈森波拉度假森林这一综合旅游度假区打造 远古森林文化的代表作。
森波拉酒店设计风格以“原始风”为主,大量运用古船木、火山石、古陶艺、古桫椤等远古元素和自然材料,通过巧夺天工的创意雕琢,将“原始”自然和“精致”自然很好地融合在一起,真正体现了“古朴里的高贵、低调里的奢华”。
交通指南:
自驾车:广州—北环高速—(岑村入口)—华南快速干线—(太和入口)—京珠高速公路(北行)—佛冈出口—右转106国道韶关方向(4公里)—见森波拉度假森林广告牌即到。(森波拉温泉预订电话:020-61700017)

推荐地三:惠州南昆山温泉大观园
广东十大至靓温泉全攻略
南昆山温泉大观园四面环山,空气清新,与“北回归线上的绿洲”南昆山相连成一条生态旅游黄金线路。这里或大气或精致,有田园风情,又具有现代气息; 有小桥流水、乡村情调;又有昔日皇家尊贵奢华;从单一的温泉产品到多元化的休闲度假产品;从旅游商务会议到现在的自驾自由行,百般风情,一并囊括。
早在北宋绍圣年间,苏东坡被贬惠州,期间畅游南昆山。不但留下了沐浴温泉的诗篇,还流传着苏东坡与朝去缱绻缠绵的爱情故事。南昆山温泉最高水温达 82℃,日涌量5000立方米,属高硅酸钙温矿泉水。度假区整体规划面积60多万平方米,其中温泉池区总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这里是南昆山脚下唯一的天 然温泉。
交通指南:
自驾车,从广州出发至增城后,往龙门方向经正果到永汉镇,再往龙门方向行驶8公里便到,全程118公里。 从深圳前往: 路口往龙门方向,走省道S244线,经博罗县公庄镇、龙门县平陵镇,在龙门县城附近S244与S119线交叉路口(有指路标牌)走省道S119,经龙华镇 沙迳镇可抵达。(南昆山大观园温泉预订电话:020-61700017)

推荐地四 :广州从化崴格诗温泉
广东十大至靓温泉全攻略
欧式古典风格的建筑和群山环抱的优美环境是从化崴格诗温泉庄园的突出特点。从化崴格诗温泉庄园拥有豪华客房、豪华山景客房共62间。每一间客房装饰 处处透露着精心精致,极具欧陆式苏格兰风情,客房风格各异,同时配备半露天的独立温泉泡池,仿佛投身于青山和绿水的怀抱之间,享受大自然的恩泽。
庄园还精心打造了37个极富养生特色与自然生态为一体的室外温泉池,与周围的自然环境融为一体,既保护您的隐私,又给您的感官上带来了 平静,茂密的竹林加上小桥流水让您徜徉在花香雨林中,细品班德瑞的细水长流轻音乐的旋律,在此时此刻体验到崴格诗的唯美与浪漫。崴格诗的温泉水被誉为岭南 第一泉,堪称世界名泉。
交通指南
机场高速--街北高速--街口出口(往温泉镇方向出)--往从化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方向前行23公里--米埔路口左转--沿指示牌前行5公里--崴格诗温泉庄园。(崴格诗温泉预订电话:020-61700017)

推荐地五:惠州龙门铁泉
广东十大至靓温泉全攻略
龙门铁泉泉水富含铁、锍、氡、钙、镁等48种有益身心的矿物质元素,对神经性骨痛、风湿病、腰肌劳损、肌肉萎缩、肠胃病等多种疾病有显著疗效;经常 泡浴能护肤美容、养颜健身。同时,由于含铁元素丰富,故被专家称为黄金泉,而这种被日本人视为最珍贵的黄金泉,在这里比比皆是。
龙门铁泉的露天温泉池区占地12万平方米,目前共有大小、功能各异的温泉池48个,分为动感区、休闲区、养生区、娱乐区和‘水国迷城’水上娱乐公园 等五区。特色最为显著的有超大型温泉瀑布群、天然黄金泉蒸气浴、动力按摩温泉、草本(药疗)温泉、岩洞温泉、动感温泉冲浪,(其中黄金温泉蒸气浴不仅是在 国内为首创,在整个东南亚也极为罕有)。颇具特色的还有九龙潭、天地五行池、乾坤池、摇滚池、泡泡池、十二生肖池等。 另外,水国迷城是龙门铁泉新近推崇的亮点项目,是健身、娱乐的首选场所。在这里可以体验到环岛漂流、山水激浪、儿童水上乐园、螺旋滑梯、激情屋及冰泉、冰 洞、冰船等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旅游激情。
交通指南:
自驾车:由广州出发(可走北环高速转广惠高速从仙村出口,亦可走国道)到增城后,往龙门方向经正果镇、永汉镇、沙迳镇到龙门县城,沿龙新公路北行12公里左转即到,全程约160km。(龙门铁泉预订电话:020-61700017)

推荐地六:广州增城金叶子高山温泉
广东十大至靓温泉全攻略
金叶子度假酒店坐落于广州增城市派潭镇白水寨风景名胜区,整个酒店处于半山腰处,四周峰高谷深,云雾缭绕,树木葱茏,溪水长流,被誉为广州的“市”外桃源。
酒店的温泉池区位于高山之上,因而得名高山温泉,是广东省内目前海拔最高的温泉。温泉池区拥有36个大小不同的温泉泡池,水源来自深藏 的地热温泉,地下水温高达75摄氏度,色泽透明,属极软的弱碱性温泉,富含偏硅酸、钠、锌、铜、钙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微量元素,是祛病保健、美容护肤的最 佳天然泉水。在沐浴温泉之后,您能选择纯巴厘岛风情的SPA水疗,享受印尼顶级水疗师对您身体的全方位呵护,尽情体味一个新纪元时代的水疗新理念;您还可 以选择国内专业中医理疗师的保健推拿,让身体被纯天然暖暖婀娜的泉水轻抚,于自然的怀抱中,倾听高山流水之音……
交通指南:
自驾车:广州—机场高速或京珠高速—街北高速(街口出口)—105国道—S256省道(20公里)—白水寨—金叶子度假酒店 (金叶子温泉预订电话:020-61700017)

推荐地七:肇庆盘龙峡温泉
广东十大至靓温泉全攻略
“亚洲罕见、广东第一”瀑布群,“中国勇士第一漂”,浪漫薰衣草世界,都是盘龙峡的引人入胜之处。这个集生态、休闲、探险于一身的精品景区,还被评为“广东最美丽的地方”。
森林温矿泉
在绿色叠石间注成一汪碧水,30多个特色不同的温矿泉水池散落期间。池中荡漾着饱含锂、锶、锌等30多种有机矿物质的温矿泉水,浸泡在冰凉清冽的山 泉水里,再加上结合中国传统穴位按摩理论设计的多种SPA浴法,让皮肤最大面积地吸收温泉中的矿物质、微量元素、美容成分,把平日的腰酸背痛一扫而光。
森林水世界
在“水世界”,人造沙滩、人造海浪样样俱全。游客除了漫步“沙滩”外,还能感受动感十足的冲浪、超级旋转的滑梯,以及环形漂流河事来的刺激感。还可踩踩直径达1.5米的环形浮动车轮,考验自己的平衡力和泳术。
交通指南
自驾车走广三高速,转入广肇高速公路,经肇庆市区转入321国道,即可到达德庆县城,从县城按路牌指示行驶即可到达盘龙峡景区。(盘龙峡温泉预订电话:020-61700017) 
 
推荐地八:江门恩平帝都温泉
广东十大至靓温泉全攻略
恩平以温泉出名,帝都温泉又是恩平最大的温泉,它位于广东省恩平市良西镇,距广州市160多公里。山林绿野,景色优美,空气清新,运用中国传统文化 以及地方文化进行设计建造的大、中、小温泉浴池80多个,内有目前世界最大的温泉瀑布群、温泉舞台和温泉浴池:也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山水文化温泉。2002 年2月被国这批准注册为“名泉帝都”,同年4月被世界养生组织推荐为养生基地,是该组织推荐的第二个养生基地,澳门养生会设定为养生基地。
帝都温泉是以温泉康乐为主题的综合区,温泉浴区现可同时接待6000人进行游泳健身、沐浴康乐、理疗按摩、休闲品茗等活动。帝都仅十二生肖的池子就 有3200平方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温泉浴池!十二生肖池以中国地图为形,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座生肖石雕像,尤其带有设计意味和新意。而泡在池水中找寻 自己的属相,是如此的有趣。
交通指南:
自驾车:广州——环城高速-广佛高速-佛开高速-开阳高速至圣堂出口转右13公里即到帝都温泉。(帝都温泉预订电话:020-61700017)
 
推荐地九:江门台山富都飘雪温泉
广东十大至靓温泉全攻略
富都温泉度假位于富有"中国第一侨乡"美誉的台山市繁荣小镇——都斛镇。富都温泉水富含纳、锂、偏硅酸等多种具有医疗价值的矿物元素,浸浴后皮肤爽 滑,对肥胖症、风湿病、各类皮肤病均有良好疗效。温泉区设有大小温泉池100多个,其中有:水疗按摩池、儿童游乐池、药疗池、矿物疗养池、酒池、冰池、山 水游泳池、热炕床、残疾人温泉池等,最吸引女士的要算香薰池了,各式花卉香薰温泉池有:玫瑰、菊花、茉莉、荷花等十多种,泡在其中香气扑鼻,美容健身之余 还让宾客尽显尊贵。
度假村内拥有多种休闲康体娱乐项目,其中最著名的是全国首创的飘雪温泉,泡在温泉水中,看漫天雪花飘舞,如临梦境。营造激情滑雪与休闲温泉的特色组合,在全国乃至亚洲温泉渡假村尚属见的又一突破。
交通指南
广州——京珠高速——近珠海下栅检查站处入沿海高速——都斛站出口转左800米(富都温泉)。

推荐地十:江门恩平锦江温泉
广东十大至靓温泉全攻略
锦江温泉位于“中国温泉之乡”广东省恩平市,锦江温泉的地热矿水资源异常丰富,日自涌水量超6000立方米,储水量达1万立方米,水温68摄氏度,有极高的医疗保健价值。
锦江温泉在国内温泉行业首创“温泉冲浪”、“温泉漂流”,实现了动感温泉与温泉保健、养生自然结合,并开发了冷热温泉瀑布、温泉超声波喷射按摩、温 泉穴位按摩、温泉香薰SPA、奇妙冰泉、温泉特色养生园、温泉儿童动感乐园等50多个形态各异露天温泉池以及温泉水上篮球和排球等运动项目,动静相宜,配 套完善。
优雅恬静的欧陆别墅客房,豪华气派的锦江会所别墅,掩映在丛林之中、古木飘香的私家汤池木屋别墅以及雍容华贵的君禧楼豪华温泉客房,适合不同类型的休闲度假。(锦江温泉预订电话:020-6170001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