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北京公园游船观光攻略

北海公园

北海公园全园以北海为中心,面积达到7平方公里(其中水面约3.9平方公里)。湖口琼华岛上建的藏式白塔为全园标志。漪澜堂波相光映;濠濮间游廊 曲折。北海北岸是几组宗教建筑,有小西天、大西天、阐福寺,西天梵境等,还有五色琉璃镶砌的九龙壁,两面各有蟠龙9条,戏珠于波涛云际,造型生动,色彩明 快。园内还保存有文物铁影壁、一座16面多角形塔式石幢、495方历代著名书法家真迹、万岁山团城和承光殿玉佛等。北海团城内的玉佛高琢1.6米,为整块 白玉雕而成,佛身镶嵌宝石,通体莹润,珠光夺目,极为珍贵。其左留臂有一刀痕,为1900年八国联军侵略北京时留下的罪证。团城承光前的巨型玉瓮“渎山大 玉海”重达3500公斤,气势逼人。

交通:101、103、109、812、814、846、康恩专线(北海下车)

颐和园

颐和园的昆明湖,是北京近郊最吸引人的水域。昆明湖的水面占公园的四分之三,总面积有3000亩之阔,比北京市内的五个北海还要大。水域广阔,景色秀 丽,每年夏秋季节,大量游人纷纷而至。人们在昆明湖泛舟消暑,微风拂面,微波涟漪。西望玉峰宝塔,立于青山之上,北看佛香高阁,处于翠柏之间。远山近水, 诗情画意,使人暑意顿消。当人们在风和日丽的夏秋之际,立于岸边,放眼观看,湖面上汽艇、画舫,载着游客环湖游览,条条小船,乘着游客划桨而航,桥、岛、 殿、阁,倒映水中,湖面上生气勃勃。呈现出一幅壮丽的画面。

颐和园内的游船开放使用时间为早上8点,收船时间各码头不尽相同,17点居多,排云殿码头末班船时间为16点。遇有风雨天气时游船停止运营。

交通:公交车乘坐332路,718路,696路,到颐和园正门或乘地铁到西苑站,出站后向西走。

紫竹院公园

紫竹院公园以竹景取胜,公园立意于竹文化传播,设计精邃,布局新颖。模山范水求其自然,掇石嶙峋精心安置,亭、廊、轩、馆错落有致,修竹花木巧布其间,举目皆如画,四时景宜人。春暖风篁百花舒,夏荡轻舟荷花渡,秋高芦花枫叶丹,冬日瑞雪映松竹。公园中部有青莲岛、八宜轩、竹韵景石、明月岛、问月楼、箫声醉月;西部有报恩楼、紫竹垂钓;南部有澄碧山房及儿童乐园;北部的筠石苑为近年所兴建,黛瓦、棕柱、白粉墙,飞檐、翼、花漏窗,小桥流水竹片片,花木扶疏山水旁,独具江南特色,内有清凉罨秀、江南竹韵、竹深荷净、友贤山馆、绿云轩、斑竹麓诸景,均以竹为主题。

交通:乘车路线:114、118、334、347、360慢、362、534、601、714、特5、运通104路紫竹院南门下车 

玉渊潭公园

玉渊潭公园是市属十一大公园之一,位于交通便利的海淀区。东门与钓鱼台国宾馆相邻;西至西三环中路与中央电视塔隔路相望;南门在中华世纪坛正北 方,北接海军总医院。 早在金代,这里是金中都城西北郊的风景游览圣地;辽金时代,这里河水弯弯,一片水乡景色。其间有封建士大夫们追求隐逸雅趣的 " 养尊林泉 " 、" 钓鱼河曲 " 等风景名胜。清乾隆 38 年,著名的香山引河治水工程,开掘了玉渊潭湖系,沙禽水鸟聚集此地,使水丰草茂的萧爽景色充满生机。   

交通:可乘坐121 、 846 、 37 路马神庙或白堆子站下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