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星期日

经典伦敦 历经沧桑活力依旧

伦敦自罗马时代至今已历经两千多年的沧桑。坐红黑相间、富有英国特色的双层巴士观光,你会 发现伦敦街头依然矗立着各个时代瑰宝般的老建筑,当然,颇具现代特色的建筑也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其间。在伦敦街头,可看到不同民族不同肤色不同服饰的人流 和谐地流动。伦敦的包容性和深厚的文化积淀,使它依然保持着城市活力。英国作家塞缪尔·约翰逊说:“谁厌倦了伦敦,他大概也厌倦了生命”。
经典伦敦 历经沧桑活力依旧

到伦敦旅游, 白金汉宫和宫前的换岗仪式是不可不看的。白金汉宫原本是白金汉公爵的私宅,英国王室于1761年将其买下,19世纪进行了大规模的改建。1992年温莎城 堡失火后,由于缺少修缮费用,英国王室决定在每年女王访问苏格兰的八九月间,将用于招待会见国宾的19个房间对外开放。每个房间都装饰着王室的美术品收 藏。

经典伦敦 历经沧桑活力依旧

观看宫殿前的卫兵换岗仪式是一个令人兴奋的节目。卫兵换岗仪式在中午11点半进行。我们11时赶到时,宫殿前和维多利亚女王纪念碑周围已是人山人海。 到点时,在军乐队的引导下,一列列头戴黑色绒帽、身着红色制服的卫兵操着整齐的步伐,穿过广场进入白金汉宫,然后是奏乐换岗。每换一道岗都要奏乐,每奏完 一曲都会引起观看游客的掌声和欢呼,煞是热闹。
经典伦敦 历经沧桑活力依旧

离白金汉宫不远是泰晤士河,岸边矗立着一座美丽的白色教堂,这就是英国王室的威斯敏斯特教堂。历代国王的加冕仪式都在这里进行,戴安娜王妃的葬礼也在 这里举行。与教堂紧邻的是一座金黄色的哥特式建筑。它的正式名称是威斯敏斯特宫殿。在1834年的大火中,这座宫殿几近全毁,只剩威斯敏斯特大厅,现在是 修缮后的模样,已改作议会大厦。近邻是一座钟楼,人们称它为大本钟,这一爱称源自该工程负责人本杰明·霍尔的名字。

经典伦敦 历经沧桑活力依旧

出塔丘地铁站,就能看到伦敦塔的雄姿。伦敦塔其实不是塔,而是一座距今已有900多年历史的城堡要塞,还曾是皇家宫廷。令人费解的是,它大部分时间却被当作监狱使用。

过伦敦塔,就能看到闻名遐迩具有维多利亚独特风韵的伦敦塔桥。当船舶还是泰晤士河上的交通主角时,桥身每天要起落50回以上,而现在每天仅起落两三次,游客已很少有机会看到桥身起落的“壮举”。
经典伦敦 历经沧桑活力依旧

从伦敦塔桥附近的码头登上游轮,沿泰晤士河往西,可以饱览泰晤士河两岸的美丽景色,40分钟后,我们到达了位于南岸的伦敦眼。伦敦眼是伦敦最高的观光 点,高135米,2000年由伦敦电器公司出资建造。它是目前欧洲最大,世界第三的大型观光缆车。缆车上有二十余个全透明的观光箱体,一个箱体一次能容纳 20个人,很宽敞,缆车转一圈大约40分钟。在观光箱体内可以360度极目远眺或鸟瞰伦敦全景,给人一种“一览众山小”的自豪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