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星期日

打折季漫游香港 最淡定出游线路

香港岛,简称为港岛,是香港三块地方中唯一离开大陆的岛。港岛上有很多小山,高度都在300--400米,最高峰是太平山,海拔554米。面积(和周围小岛)为平方千米(1996年3月),一说为78.1平方千米。
香港购物攻略
港 岛的北面有好几条繁华大街,如皇后大道、德辅道、干诺道等。由于土地少,又多山丘,所以这些街道都是经过劈山和填海建成的;港岛的南部有著名的深水湾、浅 水湾,这里是香港的主要旅游区和高级住宅区;港岛中部是香港最繁华的地方,也是香港政府机关所在地,到处都是豪华商业大厦和购物中心。
对于一个喜欢享受物质所带来的快乐的人,尽情享受血拼的快乐,也许是一种淋漓尽致的痛快。在全球也许有很多个这样的地方,而香港的中环有它独一无二的优势。
像中环这样,拥有几条购物名店或名街,这样的购物环境在世界上不胜枚举,但是如果说包容全球最顶级的200多家名牌店、而且只是连绵在很少的面积内,与周围最昂贵的写字楼和金融机构相贯通的超级购物中心,只有香港中环才有。
在中环狭窄的天空下,却是一个极尽物质休闲享受的地方。
打折季漫游香港  最淡定出游线路
兰桂坊
集合地点:兰桂坊
兰桂坊是香港中环的一条酒吧街,街巷狭小,但声名很大。真正的兰桂坊其实只是德己立街与西面云咸街之间一条短小弯曲而狭窄的街巷,却是酒吧、迪士科、餐厅林立,充满现代时尚的欧陆情调,而且还蔓延到与之隔街相对的荣华里及德己立街一带,形成一个独特的街区。
游玩计划
从疯狂的昼,到疯狂的夜
游人来香港,不会错过的总是中环的兰桂坊,当夜幕降临,兰桂坊的夜色下总是载歌载舞的人们。
但是,到中环,不一定总是在夜色下的兰桂坊。从白天开始,你尽可以全心感受中环的丰富,在物质的海洋里享受血拼的快意,直至深夜。
白天 购物
中环是购物的天堂,在这里的游人,可以充分享受的,是香港顶级的品牌和顶级的服务。冲着这一点,在香港也不能不去中环。全球最顶级的品牌,在这里都可以找得到。
建议先乘地铁到中环站,可直达置地广场、太子大厦、遮打大厦和国际金融中心等,然后沿皇后大道中向西行,经过多间品牌专卖店,货品都是一等一的齐全,而利源东街、利源西街及永吉街等特色小巷也建议一看。
【置地广场】
中环的时尚地标
置 地广场,是中环的时尚地标,也是全港最高级的名店集中地。中环置地广场是香港名店和世界名牌专卖店的集中之地。在它开阔的大庭中央设置了可以变换照明效果 的喷水池。名店街大楼一共4层,环绕着喷水池。广场内部十分宽敞,各楼层装潢精美。选择在此购物,既能浏览丰富的世界时尚名品,又能享受高雅的购物环境。
【太子大厦】
超高价名牌聚集地
太子大厦一楼商店林立,世界各大知名品牌都将旗舰店开在此地,比如:RALPHLAUREN、CATIER、HUGOBOSS等都可以看到。发挥你的想象吧,凡是你能想到的超高价名牌这里都有,各种奢侈品使得整条街道都贵气十足。
太 子大厦里有各式各样的顶级名店,例如Hugo Boss、Bally、CHANEL、Cartier、CaLVin Klein、Ralph  Lauren及Piaget等等。值得一逛的是代表店——CATIER旗舰店,有上下两层,占地260平米,是仅次于东京和纽约的CATIER全球第三大 专卖店。这里展出的镇店之宝、全港独家的古董系列,必能让你了解到奢华的真正含义。
【国际金融中心】
时尚青年的最爱
国际金融中心现在是香港的新地标。国际金融中心的二期,是香港最高的建筑,就算是在高楼林立的中环,也是一枝独秀。
国际金融中心底下几层是为商场所用,世界各种名牌服装、化妆品,都已进驻金融中心。另有一些特色的品牌,如来自西班牙的服装品牌ZARA,服装变化更新更快,很受时尚青年人的欢迎。
中午 美食
中午的时分,用餐一般比较简单。但如果想吃个有特点的饭,不如到不远处的苏豪区(SOHO)。
苏豪区在香港的异军突起也就是这几年的事情。在中环有荷里活道(Hollywood Road),而荷里活道以南的士丹顿街、伊利近街 及些利街一带就因“South of Hollywood Road”的地理原因而取South和Hollywood的头两个字母,简称为SOHO,这是 苏豪区的由来。
晚上 玩乐
在中环,最不容错过的游玩去处当然是山顶。在这里可以坐山顶缆 车或巴士通往山顶,参观山上的蜡像馆,与各种几可乱真的名人蜡相合影留念。山顶的商场也有很大规模,但人们到这里反而不一定是为逛商场,而只是找个露天的 咖啡馆坐一下,喝一个下午茶。到了晚上,在这里可以看到整个维多利亚港的夜景,特别迷人。

计划延伸
湾仔 老香港的味道
湾仔是一处新旧对比十分大的地区。新盖的建筑物多集中在海旁,就好像金紫荆广场、会议展览中心及中环广场,这是第一次到香港的游人会去逛逛的地方。而在轩尼斯道、庄士敦道电车路一带,有怀旧的香港旧建筑,很有老香港的味道。
打折季漫游香港  最淡定出游线路
铜锣湾
吃好买好中环好
全球第三黄金地段
铜锣湾位于香港岛中心北岸之西,这里有着香港重要的购物、饮食和娱乐场所,多家著名大型日资百货公司皆落户此区,包括崇光百货、时代广场、利舞台广场、世贸中心及位于兴利中心内的三越百货。
铜锣湾购物区亦是全世界租金第三贵的地段,仅次于美国纽约的第五大道及法国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
集合地点:时代广场
1994年时代广场落成,成为铜锣湾的标志,是该区规模最大的购物中心,亦是香港十大景点之一。广场的前身是电车厂。
如 今时代广场共16层,约有300个店铺专柜,分为5大主体:2至9楼为购物廊和合家欢;负2层的“时代便利集”有超级市场和各种生活日常品零售店、快餐 店;负1层为City’super和叶壹堂书店;夹层是连卡佛(Lane Crawford)百货公司;首层为日式家具广场。
计划延伸
打折季漫游香港  最淡定出游线路
浅水湾
到浅水湾晒太阳
浅水湾是香港最受欢迎的泳滩,每到夏日必定人头涌涌。这里除了可在泳滩畅泳及晒太阳外,还有特色餐厅、商店与烧烤场,是休闲的理想去处。
影湾园与129浅水湾是浅水湾的地标。影湾园前方的浅水湾商场,建筑高贵典雅,而且极富殖民地色彩,十分特别。商场里有多家商店与餐厅食肆,其中一家餐厅更是电影《倾城之恋》的拍摄场地。
位于浅水湾东边的观音菩萨像、镇海楼及天后娘娘像是游览浅水湾的必到之地。
沿浅水湾泳滩西边的丽海堤岸路漫步约20分钟,便可抵达另一个深受欢迎的泳滩:深水湾。
交通:乘坐从铜锣湾登龙街(波斯富街及轩尼诗道交界)开出的40号小巴,在浅水湾下车。
到赤柱逛市集
到赤柱不可不到赤柱市集,虽然赤柱市集只是赤柱大街的一条小巷,但里面有百多家小商店,售卖各种各样有特色的商品,在这里可以找到廉价但正宗的户外用品、中国风味的丝绸服饰、古怪的玩具等。
交通:乘坐40号小巴可抵达。
视线所及都是NO.1
目标中心区 香港尖沙咀
搭乘地下铁路至尖沙咀站,或于中环天星小轮码头搭乘渡海小轮,可到达尖沙咀。尖沙咀位于九龙半岛南端,交通四通八达,区内集中了大量的高级购物中心、商店、餐厅及办公大楼,大部分时间都挤满了本地市民及游客。
名店荟萃之地
尖沙咀是九龙半岛上油尖旺区内的一个地区,位于九龙半岛的南端,与香港岛隔维多利亚港相望。这里是游客必定到访的购物区,也是香港名店 最集中的一区。广东道及北京道一带是国际顶尖品牌旗舰店汇聚的地方,柏丽购物大道及弥敦道两旁则以香港本地品牌与欧洲名牌为主,加连威老道最适合年轻人, 这里是潮流及出口货的集中地。
集合地点:五枝旗杆
香港不大,所以处处是故事,细节很关键。
五枝旗杆在哪里?很 多去过尖沙咀的游客也不清楚,五枝旗杆就是海港城前面空地上的五枝旗杆,没有什么特别的含意,但“五枝旗杆”却已经成为香港生活的一个固定用语,无论是旅 行社带团出游,还是朋友或其他团队聚会,在“五枝旗杆”下集合,几乎已是约定俗成的了,这里已经成为尖沙咀的一个地标。
当你站在这著名的“五枝旗杆”下等朋友,你还会想起不少香港电影中情侣约会的情形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