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玩转京郊新景点 寻找短途出游目的地

“十一”黄金周马上就要到了,不少人已经收拾起出游的行囊。但平日工作较忙的人却没有机会设计旅游线路。其实京郊有不少目的地适合假期旅游,挑选了近年京郊新开发的几处旅游目的地,为您的长假出行提供参考。

除了十渡这样的传统景点,京郊是否还有让人耳目一新的景点呢?当然,随着京郊旅游的深入开发,一批新景点敞开了大门。相对于黄金周期间人头攒动的传 统景点,这些新景点的客流量不会太大,游览舒适程度较高。本期推出适合“十一”出行的几个短途旅游新景点进行大PK,游客可挑选出自己中意的新景点。

密云:“人间花海”之旅
太师屯车道峪生态观光园
密云风光以山水著称,而这里又有新的赏花景观诞生了。日前,以400多亩连片薰衣草为主要景观的车道峪生态观光园开始对外试营业。
又名“人间花海”的车道峪生态观光园地处两山夹一沟的沟峪地带;源自雾灵山的安达木河流水清澈地穿村而过,形成了这里清山为体、碧水为魂、花海如烟 的人间美景。观光园内种植的花卉主要是玫瑰和薰衣草。薰衣草号称“香草之后”,其药用价值、精油提取、化妆品原料等属性兼具,经济用途广泛。
贴士:车道峪生态观光园位于密云县太师屯镇车道峪村,村西约5公里就是Gl01国道,距北京市区约l00公里,车程约1.5小时。

房山:亲临“水岸花田”
长沟花田湿地公园
房山区旅游资源丰富,石花洞、周口店等景区早已名声在外,不过这里还有一块宝地,就是长沟。长沟镇素有“京南水乡”美誉,“绿水弯环似水乡,连塍亦见菜花黄”就是乾隆皇帝当年对长沟之美的倾情赞美。
长沟花田湿地公园是一处新建的景观。利用当地独有的湿地环境,这里的普通农田逐渐被替换成了向日葵、油菜花、薰衣草等景观农作物。现在正是长沟花田“向日葵”盛开的时期,数千亩金色葵花海洋景观是游客、摄影爱好者、驴友们赏花的好去处。
贴士:从市区天桥乘坐开往十渡或张坊的836路,在长沟中学站下车即到。
延庆:尽享“彩葡浪漫”
张山营镇国际葡萄文化节
金秋正是采摘的好时节,而延庆种植葡萄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该县地处“延怀盆地”,海拔高,昼夜温差大,阳光充足,雨水少,地理条件得天独厚,是葡萄酒的优质产地,曾荣获多个国家级专业奖项。其中,张山营镇很适合“十一”前往采摘旅游。
贴士:德胜门乘919路公交车;京藏高速公路62出口出;昌赤路或在北京北站乘坐S2线可到延庆。

顺义:“壮美秋色”之行
北京国际鲜花港菊花文化节
赏花不只在春季,秋日的京郊同样充满花色。国庆期间,北京国际鲜花港正举办菊花文化节,除了歌舞演出活动,还有外地民间花会艺术团来园区演出,带来了踩高跷、划旱船、扭秧歌、舞狮等项目。
此外,花展期间的手工艺品展销上,游客将看到骨雕、中国结、漆器、木雕、葫芦烫画、剪纸、雕烟斗、十二生肖、糕点模具, 风车、风筝、皮影、空竹、七巧板、彩塑京剧脸谱、北京料器等几十种非物质文化遗产。
贴士:北京国际鲜花港位于顺义区杨镇红寺村北1000米。

昌平:体验“汉文化农家乐”
上口村马武宴
市民早已熟悉农家乐,而且北京众多的农家乐已经让不少游客产生审美疲劳。不过在昌平上口村,出现了一个以“汉文化”为主题的农家乐。以古长城、古庙、马武寨等历史文化为亮点,根据马武当年藏兵之处加上民间传说特创“上口村马武寨驴打滚美食村”品牌。
“马武宴”上,服务员统一穿着“汉服”,使游客从视觉上身临汉代,宽大的袖口与汉头饰搭配,彰显出大汉遗风,青花上衣与绣花裤搭配,不失农家特色。目前,长陵“马武宴”配套推出“马武炖菜”、“马武红烧肉”、“马武山药饼”等特色美食。
贴士:十三陵长陵路口往左,直行到泰陵园三岔路口往右,直行5公里即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