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星期六

新奇体验澳大利亚 处处闪耀迷人风采

如果你是个旅途中的有心人,你会发现澳大利亚处处闪耀着迷人的风采,不论是泛着点点金光的海岸上惊鸿一掠的海鸥,红土中心古老瑰丽的神秘巨石乌鲁 鲁,又或是山丛密林湖泊相映成趣,在这永不会缺少乐趣,需要的只是发现乐趣的眼睛和那份懂得珍惜和享乐的心情!背上行囊,迈开脚步,寻找属于澳大利亚的 这份独有之美!

最干燥大陆尽情戏水

畅游蓝色国度| 在最干燥的大陆尽情戏水
作为世界上最大岛的澳大利亚四面环海,却竟然是全球最干燥的大陆!很难想象吧!号称干燥大陆的周边却围绕着大大小小数不尽的海滩,如散落四处的珍珠,和这里的阳光一样耀眼夺目。

澳大利亚的大部分城市,海滩距离市中心仅一步之遥,穿上拖鞋、抹上防晒霜,从闹市步入海滨,一个转身喧哗的都市已幻化成翻飞的海浪。在悉尼,游 泳健将和冲浪爱好者可以前往邦迪海滩(Bondi Beach)、拜伦湾(Byron Bay)、曼利海滩(Manly Beach);墨尔本附近的托尔 坎(Torquay),是冲浪运动的发源地,在这里可尽情享受逐浪戏水的惬意生活。而位于新南威尔斯州的杰维斯海湾(Jervis Bay)的海厄姆海滩 (Hyams Beach)则拥有着世界上最洁白的沙滩,最适合情侣们亲密漫步了。

正在竞夺“新世界七大自然奇景”的大堡礁则是这里最湛蓝的一道风景线,绵延2600多公里的它拥有3000多处独立珊瑚礁和珊瑚岛,任何你能想 到的各类水上活动或者海岛探险在这里都能找到。跃入水中,与色彩斑斓的各类鱼儿say hi,或透过玻璃底游船半潜入水中欣赏包括海星、螃蟹、珊瑚、软体 动物在内的各种海洋珍宝。逃离尘嚣,在降灵群岛(Whitsunday Islands)乘船出海,自在地在74个岛屿间穿梭悠游,星月为伴,海鸟陪巡, 那是一种何其畅快的感受!或者像小猪罗志祥一样搭乘直升机,从高空俯瞰大堡礁纯净透明的海水,成片的海底礁群以及泻湖、沙洲,感受它的浩瀚无边。

澳洲大堡礁 (Great Barrier Reef)

除了众多海滩及水域,澳大利亚本身还拥有上千个岛屿,塔斯马尼亚州就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岛屿。而位于昆士兰黄金海岸附近的费沙岛 (Fraser Island)是世界上最大的沙岛,也是世界自然遗产之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创造了这里珍稀的生态系统,在沙地上成长起来的热带雨林、在 浓密的雨林和沙丘之间形成的水晶般清澈的湖泊等,无不让人赞叹。在这里,天然景观丝毫未曾受到文明的侵袭;布满纯白硅沙的水晶湖泊,湖面平滑如镜,湖水清 澈见底,幽静的林荫小径,伴随着鸟语花香,显露出热带雨林的每一处神秘。

可乘坐飞机俯视大堡礁

最佳戏水目的地:
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
关键词:
灯塔
由于大堡礁周围建有大量的航标灯塔,有些已成为著名的历史遗址,有的至今仍发挥着导航的作用。
鲸鱼
每年5~12月,濒临灭绝的座头鲸便会在大堡礁出现。它们的体长在15米左右,大的座头鲸体重在40吨以上,但这种巨鲸并不可怕,而是一种温和的海洋哺乳动物。
心形珊瑚岛
心形岛是大堡礁的奇特景观,乘坐直升机空中俯瞰无敌美景,幸运的话就可以发现这一标志景点。
旅行建议:
由于常年阳光明媚且气候温暖,大堡礁是全年适宜的理想度假目的地,建议预留最少两天时间游览。
大堡礁是世界上最完整和最有活力的海洋生态系统,在大堡礁旅游,请注意保护当地环境。

降灵群岛

>>推荐住宿地
绿岛度假村(Green Island Resort)
绿岛是唯一一个拥有热带雨林的大堡礁,所以入住绿岛度假村你既能够看到美丽的珊瑚同时也能深入雨林。整个度假村共有46间豪华套房,同时提供各种岛上休闲娱乐项目,包括:浮潜观珊瑚、雨林探险、夜间徒步等等。
海曼岛(Hayman Island)
海曼岛曾获得旅游地评选大奖,是全球最负盛名的蜜月旅行的胜地之一。海曼岛度假村一直位居世界十大最佳酒店之列,在这胜似人间天堂的岛屿上有着贴心的服务及精彩刺激的游乐设施。
威尔逊岛(Wilson Island)
威尔逊岛(Wilson Island)是一个小珊瑚岩,岛内有经设计大师指点搭建而成的奢华帐篷酒店,最多仅容纳12位游客,来这里记得提前预定哦。威尔逊岛通往宁静纯朴的珊瑚礁和海滩,可以观赏到罕见的海龟和鸟类繁衍地。

乌鲁鲁(艾尔斯岩) Uluru (Ayers Rock)

探索红土中心 | 寻找世界上最古老的河流
澳大利亚广袤辽阔的内陆地区是许多自驾,探险爱好者的心头好,这片红色土地以其独特的粗犷之美、古老的客栈、充满传奇故事的内陆居民、奇特的野生动植物和蔚蓝无尽的天空激发人们的探索与向往自由的精神,来这里追寻遥远又怀旧的拓荒气息。
北领地流淌着世界上最为古老的河系 - 芬克河(Finke River),迄今已有3.5亿年历史,古老的河系孕育了这里的繁荣,也见证了红 土中心的悄然变迁。沿着芬克河驱车就能抵达芬克峡谷国家公园(Finke Gorge National Park)那赭色广袤大地,途中可选择在芬克峡 谷国家公园内的棕榈谷旁的露营地露营,或在距离2小时车程的爱丽斯泉(Alice Springs)那漫天繁星下支起帐篷,遥望星空,感受这里的遗世独 立。

爱丽斯泉是这块红土中心的必访之地,在这里探索本地土著文化传统和拓荒者历史。从阿拉伦文化区 (Araluen Cultural Precinct)和托德商业步行街(Todd Mall)那丰富多彩的艺术展示中了解该地区第一批居住者 - 西 阿伦特土著(Western Arrente Aboriginal);在电报站历史保护区 (Telegraph Station Historical Reserve)、皇家飞行医生服务所 (Royal Flying Doctor Service) 和空中学校(School of Air)跟随勇敢拓荒者们的脚步走入这座城镇的成长历史; 倾听飞行员激励人心的内陆援救故事,揭开澳大利亚内陆生活的神秘面纱!

而从爱丽斯泉向西南方向出发,即可探访著名的红土中心地标,位于乌鲁鲁o卡塔丘塔国家公园(Uluru- Kata Tjuta National Park)内的乌鲁鲁巨岩(又名艾尔斯岩),领略澳大利亚古老中部独特的文化及瑰丽的内陆地貌。这可是世界上最 大的独立岩石,与大堡礁同时入选“新世界七大自然奇景”候选名单哦。在艾尔斯岩度假村入住心仪的酒店,或在经度131°酒店感受荒野的奢华,清晨睁开眼就 能观赏乌鲁鲁巨石日出的美景;夜晚,享受一顿寂静之声的晚餐(Sounds of Silence),体会无声胜有声的禅意。餐后,仰望红土中心不染丝毫 尘埃的晴朗夜空,聆听天文学家讲解星空密语,找寻属于自己的星座魔力!

想要更震撼些、别具一格些,乘坐直升飞机,直冲红色大地上空,远距离俯瞰日出乌鲁鲁;或骑着骆驼体验日出之旅(Camel to Sunrise),在清脆的驼铃声中倾听来自远古的呼唤。小小提醒,这里的骆驼可都是单峰的,需要练就一番翻身上骆驼的真功夫哦!

波浪岩 Wave Rock (Hyden, Western Australia)

>>如何前往北领地
飞机: 可先从国内抵达悉尼等城市,然后搭乘内陆航班直抵达尔文,转车前往爱丽丝泉及乌鲁鲁所在地,欣赏沿途内陆风光;或者从悉尼直航至爱丽丝泉、乌鲁鲁,不管采用哪条路线,均可轻松到达北领地!

火车: 甘号列车(The Ghan)从南到北穿越整个国家,全程近三千公里。 你可选择从阿德莱德出发,在达尔文下车,或反方向而行,一路经 过从红色变幻为金色的漫漫沙漠、惊险的悬崖峭壁、热带大草原,还有最北部那郁郁葱葱的热带季风雨林,可在爱丽斯泉和凯瑟琳站下车,稍作短暂停留。

巴士:爱丽丝泉与艾尔斯岩度假村设有专线巴士,乘坐豪华空调巴士可以欣赏澳大利亚内陆的美景,司机还会详细解说沿途各个景点。

>>住宿
艾尔斯岩度假村(Ayers Rock Resort)
这里是欣赏乌鲁鲁瑰丽风采的最佳停留地,度假村提供各式酒店,满足不同人士的需求。度假村中总能看到不同种类以节约能源为目的的装置,像房顶上的太阳能板、浴室的节水龙头、房间内的节能灯等。身处其中都能感受到来源于自然的淳朴气息以及原住民快乐生活的特殊艺术魅力。
经度131°酒店(Longitude 131°)
位于卡塔丘塔国家公园超五星级豪华舒适帐篷酒店,可在私人空间内悠赏艾尔斯岩壮观、变幻莫测的日出和日落,总共只有15间,入住可是需要提前预定哦。
注意事项:
内陆地区湿度较低,春夏季节早晚凉爽,白天较热。秋冬季节早晚较冷,白天暖和。注意备好结实的户外鞋,并带好帽子等防晒用品。

拥抱动物明星 | 亲密接触蓝眼考拉
来到澳大利亚,亲眼目睹考拉当然是旅程的首选项目。除了拜访各大野生动物园,最最重要的是要记得去位于昆士兰州黄 金海岸的梦幻世界(Dream World),拜访下这里的动物明星,一只叫做Frankie的考拉,他可是拥有一双特别的蓝眼睛哦! 蓝眼睛 Frankie出生于2007年的4月,至今人们仍无法确定这是由于遗传基因变异或仅是一次随机事件。或许也有其他野生的蓝眼睛考拉存在着,如果在野外巧 遇野生的考拉,一定记得注意一下他们的眼睛,也许你就是发现另外一只蓝眼睛考拉的幸运儿!

众所周知,只有在澳大利亚才能看到可爱的考拉,他们每天只活动约两小时左右,其余时间都在睡觉,要是幸运,看到活泼的考拉一定要拍照留念啊!除 了在堪培拉附近的铁宾比拉自然保护区(Tidbinbilla Nature Reserve)、昆士兰的龙柏考拉保护区 (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等自然保护区能看到人工保育的考拉外,在维多利亚的菲利浦岛(Phillip Island)和 西澳的扬切普国家公园(Yanchep National Park)则可以找到野生考拉的身影,开车经过的时候可要睁大你的双眼哦!
当然除了考拉,这里还有许多独特的本土动物,譬如大名鼎鼎的本名为袋獾的塔斯马尼亚恶魔。别看这个名字这么凶猛,其实他们体型只有如大老鼠般大 小,不过以令人毛骨悚然的尖叫声和食肉而闻名。而被印入澳大利亚国徽图案的袋鼠,则可以说是随处可见了,除了动物园里那些骄傲的,等待游人喂食的袋鼠外, 只要开车经过野外、牧场,远处一定会掠过他们的身影,在竖有袋鼠标志的公路上行驶一定要小心,可千万不要和来回蹦跶的他们相撞呢!

注意事项:
在澳大利亚,只有在昆士兰州可以和考拉亲密拥抱,抱抱他们的滚圆的身体,与他们亲密合照。在其他州可千万不要擅自碰触考拉的身体哦,不过还是可以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和他们合照的啦!

高尔夫球场

极限高尔夫| 挑战世界上最长的高尔夫球场
高尔夫在澳大利亚可谓是一项平民运动,广袤的平原和秀丽的自然环境造就了随处可见的顶级球场,吸引了众多国际级赛事在这举行。而尤为特别的是, 这里的球场不见球童,袋鼠倒是随处可见。他们悠闲自得混迹于各大球场,顽皮的袋鼠追赶着满地滚动的球,十分地有趣。与袋鼠一起打高尔夫,这恐怕是只有在澳 大利亚才能享受到的别样体验吧!而每年2月份,在墨尔本举行的高尔夫球世界大师赛更是将这一活动带入高潮!

在这里,你能找到世界上最长的高尔夫球场!横跨南澳大利亚和西澳大利亚两大州的诺拉波林克斯(The Nullarbor Links)是一个 18洞的高尔夫球场,全长1,365公里,这个球场位于广袤、平坦的诺拉波平原(Nullarbor Plain)上,周围是空旷无边的瑰丽景色和随处跳 动的袋鼠。艾尔高速公路(Eyre Highway)连接南澳大利亚和西澳大利亚两地,诺拉波林克斯球场则沿着艾尔公路一路蜿蜒。如果想要打完这个球场, 得花上三天甚至一周的时间,而挥杆期间你可以在沿途路边的汽车旅馆住宿,由于穿过偏远地区,建议启程前进行全面的准备,带好旅游必备物品。每洞之间的平均 距离66公里,最远的两洞相隔近200公里。在这里你不仅需要好的开球,好的司机也是制胜法宝,领着你在数个小镇间跟随着球的滚动快速穿梭!

从墨尔本、阿得莱德或柏斯沿着艾尔高速公路由西向东或反向驾车就可进入诺拉波,前往球场的旅程本身就将会是一种独特的体验。地形由树木林立的山 丘逐渐变缓,成为蓝灌木点缀的高原,成群的袋鼠聚在公路两旁。在打球的途中,不仅可以欣赏广袤的牧牛场、历史悠久的农庄和偏远的小火车站,还能在诺拉波国 家公园(Nullarbor National Park)欣赏旷野的自然景色,在艾尔(Eyre)近距离观察罕见的鸟类,本达崖 (Bunda Cliffs)观看南露脊鲸,甚至可以在佛勒斯湾(Fowlers Bay)钓鱼,享受一段休闲的长途高尔夫之旅。

当然如果觉得这样打一场球,太考验耐力,也可以前往澳大利亚的其他球场,来一次休闲高球之旅。昆士兰的棕榈原高尔夫度假村、新南威尔斯的蓝山高尔夫球场,另外还有“澳大利亚高尔夫之乡”称号的蒙纳球场,在这一澳大利亚公开赛的举办地过把名人瘾!

>>球场推荐
棕榈原高尔夫度假村Palm Meadows Golf Course
棕榈原高尔夫球场以举办全澳大利亚最豪华的比赛─棕榈原杯而闻名,这个吸引世界顶尖好手─展身手的球场以它的第18洞而闻名。球场的另一个特 色,就是著名的“竹帘”(bamboo curtain)设计,大白鲨诺曼在棕榈原杯比赛中的第一球就曾遗失于“竹帘”之中。这里设有占地350公顷的休 闲中心,提供职业级水准的商店、日夜开放的练习场、日式风吕、三温暖、酒吧和餐厅。
蓝山高尔夫球场(Leura Golf Club)
位于悉尼西面约1.5小时车程的蓝山(Blue Mountains),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地貌及充满童话色彩的静谧小镇,因其独特的自然环境 而成为新南威尔斯州的世外桃源。这里有着国际级水准的高尔夫球场Leura Golf Course,置身这如诗如画的风景中,挥杆可为人生最佳享受。
蒙纳球场(Moonah Links)
Moonah Links (蒙纳球场)共有两座 18 洞球场,分别为承办澳大利亚高尔夫公开赛的 Open 球场,以及纪念历届公开赛冠军的 Legends 球场。球场距离墨尔本市中心约60分钟车程,每天早上7点开放,这里也是澳大利亚高尔夫博物馆的所在地。
在澳大利亚旅游,永远都有层出不穷的惊喜,这里有许多不为人知的趣事和体验,如悉尼海港大桥耗费10年时间刷漆,并用掉了30,000公升油 漆;而南半球最高的海崖则在塔斯马尼亚岛……很多生活在澳大利亚的人也会不无感叹的说,在这里每天都能发现不一样的美妙瞬间。 Only in Australia,喜欢追寻快乐、寻觅新奇体验的人们,赶紧踏上这别有洞天的旅程,体验尽是不同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