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玩转马来西亚 吃美食看美景攻略

马来西亚拥有永恒的夏天和永恒的阳光。人们称它为旅游天堂,也称它是花园国家。当你踏上马来西亚富饶的土地,从吉隆坡国际机场到市区,只见窗外繁花似锦,绿草如茵,椰树高耸,棕榈硕壮,宛如进入一个热带花园。

花园国度 马来西亚旅游攻略
马来西亚旅游
马来西亚旅游资讯
入境要求:入境马来西亚必须持有有效的护照或旅游签证,有效期最少6个月。大多数国籍人士以社会或经商名义前来马来西亚并不需要申请签证。中国公民赴马来西亚应在境外办妥签证,未办妥签证,从泰国)或新加坡入境马来西亚的中国旅游散客,可在入境口岸申办口岸签证。
中国赴马的旅行团可以办理口岸团体签证,但马方接待旅行社必须事先获得马移民总局授权并备案。为鼓励旅游,经第三国飞抵马彭亨州刁曼岛的旅客,如能出示有效回程机票可以申请落地签证。
旅行签证(socialvisa),是发给以旅游、探亲访友和商务活动为目的的中国公民。有效期三个月,停留期30天。
普 通签证不能延期,除非因健康原因、航班问题而不能及时回国,可凭有关医院和航空公司出具证明信函到移民局延期签证。货币:马来西亚所使用的货币单位为零 吉。外国货币可在银行或钱币兑换中心处兑换。所有出入境者,不论是国民或非国民都必须填妥旅客货币申报表(TDF)。旅客申报表拥有两个各别的部分,蓝色 部分给国民填报货币,白色部分则给非国民填报货币。
国民如携带超过1000元零吉,在出入境时必须详细填写货币数目。另外若携带超过相等于 1万零吉的外国货币包括旅行支票,在出境时也须详细填写货币数目;入境时则无须填写。非国民所携带货币若超过2500美元则不论出入境都须详细填报。国民 们在出境时必须把旅客申报表夹在护照里,并且在回国时将旅客申报表呈交给海关人员。非国民做法亦此,在入境时必须把旅客申报表夹在护照里,并在出境时将旅 客申报表呈交给海关人员。
银行办公时间:大多州属银行办公时间如下:星期一至星期五9.30am-4.00pm,星期六9.30am- 11.30am,星期日休息;吉打,丁加奴,吉兰丹:星期六至星期三9.30am-4.00pm,星期四9.30am-11.30am星期五休息。邮政局 办公时间:为每日上午8点至下午5点,星期日和公共假日除外。吉打,丁加奴,吉兰丹则在星期五与公共假日休息。时间:GMT为8小 时;USPACIFICSTANDARDTIME则是16小时。
电话:欲拨国内电话者可利用公共电话亭的投币式电话或预付卡式电话。国际电话则可利用卡式电话服务或电讯局的服务。
交 通:前往马来西亚最主要的方式是经由雪邦的新机场吉隆坡国际机场,坐落在吉隆坡以南50公里。另外,雪邦的旧机场提供少数几个国内及区域内的航班服务。其 他供国际航线入境的主要机场分别位于槟城、古晋、哥打基纳巴卢以及浮罗交怡。另外,经由海路前往吉隆坡最主要的下站点是巴生港口,距离吉隆坡大约50公 里。最后,经由铁路和陆路从泰国和新加坡也可抵达马来西亚。马来西亚拥有卓越的国内航线联系以及有效的公共交通系统,如巴士、计程车及火车。
住宿:马来西亚拥有各种住宿设备,价格具备竞争性,计有国际水平的饭店,中低价格的旅店,青年旅舍以及短期出租公寓等。

花园国度 马来西亚旅游攻略
马来西亚旅游

不可不去的国家
马 来西亚拥有永恒的夏天和永恒的阳光。人们称它为旅游天堂,也称它是花园国家。当你踏上马来西亚富饶的土地,从吉隆坡国际机场到市区,只见窗外繁花似锦,绿 草如茵,椰树高耸,棕榈硕壮,宛如进入一个热带花园。马来西亚是一个得天独厚的国家,幸会绮丽的自然风光,会使你终身难忘。大地上浓浓的植被五彩斑斓,数 不清的珍奇动植物,让你目不暇接。无处不是美丽迷人的景色。
在蔚蓝的天空下,绿树掩盖中,现代化繁华的都市,风格各异的城镇,四通八达的高 速公路??让你赞叹万分;在青山绿水之间坐落着一座座风格各异的房屋。马来族的高脚屋、华族既古老又现代的农舍、土著族的长屋融为一体,构成如诗如画的风 光。绵延起伏的橡胶园、绿色层出不穷的油棕园,都是赏心悦目的乡村景色,风景这边独好,使你乐不思归。马来西亚拥有深具魅力的旅游资源。如果你是大自然爱 好者,让你亲近大自然,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快乐融融。
一片片的热带原始森林,其中有1.3亿年的原始雨林;绵延起伏的山峦,其中有神秘巨大 举世无双的洞穴;险峻山岭倾泻的激流,清澈见底的溪河、泉水、瀑布;各种稀有的鸟类和野生动植物??确是自然探险者的天堂。马来西亚有1000多个岛屿, 其中有38个已被宣布为海洋公园。如果你是一个文化人或是历史研究者,马来西亚为你提供巨大的平台,让你如痴似醉,乐在其中。许多独特、引人入胜的多民族 融合而成的传统文化,让你大开眼界。建筑风格、风俗人情、美丽服饰、多姿多彩的舞蹈、精致的手工品艺术、热闹的节庆等人文景观,让你看不完。在马来西亚旅 游,衣食住行无忧。
政府有旅游发展局,各州有旅游协会,全国有700多家旅行社帮助你。精通华语的导游训练有素。吉隆坡至少有60多家豪华酒店,设备齐全,大部分设有高级游泳池。还有中国、日本、法国、意大利、德国和俄罗斯风味的餐厅。政府重视发展旅游业。
如今旅游业是马政府第二大外汇来源,仅次于制造业。近几年来,马来西亚经济持续发展,政府也加大对基础设施和旅游景点建设投入,政策扶持,利用多种渠道宣传,加上马来西亚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业发展迅速。
2000 年以来,到马旅游的人数每年都超过1000万人次。2005年,旅马游客为1643万人次,创造了319.5亿马币的旅游收入。在2007年马来西亚建国 50周年之际,马来西亚开展的“马来西亚旅游年VisitMalaysiaYear”,十分成功。它展示了马来西亚多元文化的魅力。马来西亚是一个不可不 去的旅游国家。
旅游项目繁多,如森林之旅、高原之旅、探险之旅、洞穴之旅、长屋之旅、潜海之旅、观鸟之旅??前往马来西亚旅游,最好根据各 人的爱好,加以选择。马来西亚倡导传统与现代旅游项目融合发展,这是旅游业成功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他们崇尚和谐理念,善于化解与融合不同文明的差异与冲 突,从而促使旅游项目多元化,使旅游业成为本地的常青树。

花园国度 马来西亚旅游攻略
马来西亚旅游

寻访马来文化的发祥地:哥打巴鲁
哥 打巴鲁是马来西亚吉兰丹州首府,马、泰边境重镇。位于吉兰丹河下游东岸。人口17万多,这里的华裔人口约占总人数的5%。它还是马来西亚东北部交通枢纽。 铁路经过吉兰丹河西岸,公路有东海岸南北线和横贯北马的东西线。水运有内河及沿海航线,还有国内外航空线。哥打巴鲁是州内物资集散中心。多手工业作坊,著 名工艺有蜡染、印缦、布锦、纱笼、草席、藤篮、银器、锡器、银丝织绵布、陀螺等。
哥打巴鲁市文化中心展出传统马来文化产品。其中以皮影戏(WayangKulit)很有名。它是一种以传统的马来音乐为背景,精巧结合灯光的道道地地的马来艺术。哥打巴鲁还有制冰、橡胶、椰油、锯木、碾米等厂。
20世纪60年代南郊开辟烟草园,建立卷烟厂。郊外11公里有瓜拉海滨浴场;兰陶潘姜的苏丹王宫,壮丽堂皇,皆为旅游胜地。80年代,这里着手发展旁加兰且巴工业区。
哥打巴鲁为马来文化的发祥地。
哥打巴鲁是吉兰丹州的首府,位于马来西亚半岛东北部。

花园国度 马来西亚旅游攻略
马来西亚
有哪些纪念品可买?
去马来西亚旅行,有哪些纪念品可买?依我看,马来西亚的旅游纪念品很多,琳琅满目,让你挑个够。诸如手工艺品、木雕、马来特产、水产或水果干制品等等。
买哪些纪念品,按照个人的爱好和需要选购纪念品,是称心如意行事。在富丽堂皇的购物商场买到真货。服装、鞋子物美价廉,而相机、电脑等电子产品也很便宜。我对西马的独特精致的锡器、东马沙捞越的胡椒等情有独钟。
马来西亚自古锡矿资源丰富,锡器一直是马来西 亚著名的传统手工艺品代表。今天,马来西亚锡器在世界各类贵重金属工艺品中更是占据独特的地位。随着锡矿资源的不断减少,锡的原材料价格在国际市场连年上 涨,马来西亚优质精炼白锡制成之锡器,更为珍贵。以其极高的品质,具有收藏价值。在吉隆坡以白锡制成的艺术品和日用品处处都有,且价格不高。例如茶壶、茶 具、茶杯、茶罐等锡器,小巧琳珑,很受欢迎。
沙捞越是世界上胡椒主要产地之一。那里气候炎 热,年降水量可达4000毫米以上,一年分雨季和旱季,阳光猛烈,适宜胡椒生长。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华人尤其是广东籍华人在那里开垦了巨大的胡椒种植园。 这个州的胡椒年产量占世界胡椒总产量的四分之一,且质量极佳。胡椒食用和医疗有特功效。这种调味品能促进唾液和胃液分泌。有的医书说,可用它来治消化不 良;可以通便,解毒,利尿和调经;有的则认为它可以通气,醒脑。且保存数年不变质。我从古晋购回十多个胡椒碾粉瓶器和一些胡椒赠与亲戚朋友,他们个个笑逐 颜开,觉得那是极好的纪念品,并视胡椒为珍珠,因为那些胡椒质量好,来自胡椒之乡—马来西亚沙捞越。我们的生活不能没有胡椒。有了胡椒我们的生活得到了调 剂,头脑清醒,精神振奋,况且胡椒可以防腐化,真是佳品。
兰卡威:旅游“粉丝”新宠
兰卡威(又译朗卡维、浮罗交怡),位于槟榔屿 的北方,属马来西亚“粮仓”——吉打州,吉打州是马来王国羯荼的发祥地。距吉打西部海岸30公里,接近泰马边界处。兰卡威是马来西亚最大的一组岛屿,由 99个石灰岩岛屿组成,面积42.5平方公里。兰卡威主峰王山海拔850米。大部分为热带丛林所覆盖,人口约5万。
兰卡威是马来西亚新兴的旅游点,度假海岛 (PulauLangkawi),岛上风景优美,处处是美丽沙滩。在那里可垂钓、晒日光浴等,如今游船、游泳、潜海等成为旅游“粉丝”新宠。兰卡威主要游 览景点有:瓜拉堤央山村的七仙井(七仙女山冈)的七层瀑;丹戎金马垅有“热水井”温泉、仙人洞、故事岩、黑米乡等;丹戎禺海滩为天然浴场,白沙海岸;孕妇 岛上有溶蚀断层湖白鳄潭。由于种种传说,该岛笼罩着一种神秘诱人的气氛。海岛上的历史古迹有狼牙修遗址、玛苏里公主墓、三保公真迹,海岛上的野猪很多,有 方铅矿及大理石。
主岛南岸巴斯湾港内水深,可停泊巨轮。东岸瓜 埠为浮罗交怡县治,渔港,经济和交通中心。来兰卡威度假的游客也可滑水、骑马、乘坐小汽车欣赏田园风光、橡胶园、小村舍等,兰卡威已被辟为国家公园。 1987年,马来西亚政府给予兰卡威自由港地位,使该岛成为免征关税的“购物天堂”。
兰卡威举办的重要活动接二连三。1991年11月国际海事及航空博览会在岛上举行,且近几年来常有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来此开会或游览;12月的兰卡威工艺节,4月的兰卡威国际水节和两年一届的兰卡威国际艺术节等,使兰卡威名扬四海,成为旅游“粉丝”新宠。
兰卡威也称浮罗交怡岛,距吉打西部海岸30公里,接近泰马边境交界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