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星期六

清明放假 北京踏青郊游活动手册

清明放假 北京踏青郊游活动手册

对于大部分朋友们,清明节是要安排祭祖扫墓,除此之外的空挡,则是遵循清明节的又一老习俗——踏青郊游。北京四月有什么活动?一起来看看吧。

赏花踏青

赏花踏青

“寻找心灵的桃花源”第二十四届北京桃花节暨第九届世界名花展
参考时间:3月下旬至5月中旬
活动地点:北京植物园
活动特色:1.世界桃花品种最丰富的专类园;2.绚丽多彩的桃花与梅花、丁香、海棠、郁金香、牡丹等千种春花交相辉映;3.营造“都市桃花源”的特色氛围,是广大市民和游客踏青赏花的最佳场所。
“玉龙逢盛世-樱红不问春”第二十四届樱花节
参考时间:3月下旬至4月下旬
活动地点:玉渊潭公园
活动特色:1.近2000株樱花营造一个典雅的赏樱人文环境;2.中国樱花文化历史展、北京京剧文化走廊;3.品春茶-赏樱花、“寻访公园里的明星”群众文化活动、第九届“春到玉渊潭”摄影比赛、樱花认养实践等活动。
“春色满园-香山品香”第十届山花节暨香山香文化节
参考时间:4月1日至5月13日
活动地点:香山公园勤政殿、丁香路、玉华岫等景区
活动特色:1.松林深处百花香、点破银华玉雪香、蕾破黄金分外香、独立人间第一香、非谓红雨杏花香等“香山香”园林景观布置;2.香山香文化展、2011年香山红叶摄影作品展;3.香山寻古、香山集市、运动香山、香山寻香花有奖微博互动、护园种植大赛、开心小花农等。
备注:乘索道凌空看香山春景,远眺三山五园全貌
第二届琼岛春阴赏春文化月
参考时间:4月5日至5月7日
活动地点:北海公园琼华岛、太液池岸
活动特色:1.展示燕京八景美景;2.历史文化长廊回顾展;3.祭蚕大典;4.“话桑麻”中国传统棉丝织品展示。
备注:让我们荡起双桨是永恒的主题
春花暨郁金香花展
参考时间:4月上旬至5月中旬
活动地点:中山公园
活动特色:1.梅花、杏花、山桃、牡丹等中国传统名花及黄晶菊、南非万寿菊、三色堇等草本地栽花卉;2.百余种、30万株郁金香及其它球根花卉陆续盛开。
“名园春色泛舟赏花”春季游园会
参考时间:3月下旬至4月
活动地点:颐和园
活动特色:1.昆明湖的水域宽广,岸边的景色宜人,是昔日皇家避暑的京西“碧海”,也是京城百姓推崇的泛舟场所;2.腊梅、桃花、玉兰等园内数十个品种春花竞相怒放。
“沐浴陶然春风-放飞美好希望”风筝春花节
参考时间:3月30日至5月3日
活动地点:陶然亭公园
活动特色:1.飞禽动物区、海洋动物区、历史人物区、儿童主题区等十个区域展示大型立体风筝近2000只;2.八大系列200余只精品风筝展3.2000余株春花陆续开放;4.儿童DIY绘画、木版画等互动活动。
“清芳雅韵梅兰飘香”首届梅兰观赏文化节
参考时间:3月23日至4月8日
活动地点:中山公园唐花坞、蕙芳园、梅园、内坛中轴路
活动特色:1.近40盆栽梅花与室外地栽梅花;2.“四季飘香”2012年北京第三届蕙兰精品展;3.“花中君子中华香魂”梅兰文化展、梅兰诗词欣赏展;4.许愿梅树展板和梅花摄影展板。

清明活动


“清明节祭先烈”红色游
参考时间:3月20日至4月10日
活动地点:陶然亭公园
活动特色:开辟三条红色游游览路线,为前来祭扫的社会团体提供预约讲解等一条龙服务。
备注:4月10日前可拨打63588801-308预约免费讲解
高君宇石评梅事迹展
参考时间:4月1日至20日6:00-21:00
活动地点:陶然亭公园高石墓
活动特色:清明祭扫踏青,将历史教育与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
清明节植物文化展
参考时间:3月23日至5月3日
活动地点:北京植物园热带植物温室、卧佛寺
活动特色:1.展示柳树、挑花、迎春花、连翘、银芽柳、玉兰、勿忘我等20余种与清明有关的植物;2.编柳、戴柳、品桃花茶等互动活动。
清明文化展(卧佛寺临展)
参考时间:3月23日至5月3日8:00-16:45
活动地点:北京植物园卧佛寺三世佛殿
活动特色:展示清明节的历史文化、节气知识、饮食节俗等。
清明古乐专场
参考时间:4月2日
活动地点:天坛公园神乐署
活动特色:祭祀乐、宫廷音乐、古曲展示,介绍中国古代皇家音乐的发生发展过程,游客还可亲自动手演奏
备注:10点、14点30分各一场
“营造绿色生态提倡文明游园”清明踏青赏竹活动
参考时间:3月底至4月底
活动地点:紫竹院公园
活动特色:1.竹品种园喷雾展示;2.悬挂鸟巢、专家答疑等观鸟活动。
春鼓祈福
参考时间:4月2日至4日
活动地点:玉渊潭公园樱花园
活动特色:六面春鼓迎湖而立,隆隆鼓声代表了人们对春天的美好期望与无限祝福。
民俗科普
“北京中轴线–历史文脉”展览
参考时间:3月底至5月
活动地点:景山公园公园主路西侧
活动特色:1.通过大量珍贵、详实的历史照片和资料;2.展示北京中轴线文化的起源、变革和发展;3.体现中轴线建筑的功能、地位、作用和特色。景山万春亭已经成为各界游客团体欣赏北京“满城春色”的制高点
桃花科学及艺术文化展
参考时间:3月25日至5月10日
活动地点:北京植物园科普馆
活动特色:1.“桃花文化”、“桃花与人们生活”实物及图文展板;2.制作师现场演示“桃木”手工制品,游客可现场参与互动。
自然密码–花信风与物候日历
参考时间:3月至5月
活动地点:中山公园科普画廊
活动特色:1.介绍花信风与物候日历的相关知识;2.公布中山公园春季花讯。
春潮揽胜图

参考时间:3月下旬至4月下旬
活动地点:玉渊潭公园樱花园
活动特色:图文介绍国内外著名赏樱胜地的樱花特色及美景。
“动物–人类的朋友”摄影作品展
参考时间:4月1日至30日
活动地点:北京动物园科普馆
活动特色:业余摄影爱好者拍摄的300余幅动物作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