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心灵的洗礼 伦敦十大教堂行走路线

英国伦敦的教堂巍峨雄伟, 集宗教信仰、艺术文化和政治背景于一体,经历了伦敦近千年的历史,见证了这座城市发生的如诺曼征服(1066)、伦敦大火(1666), 丘吉尔的葬礼(1965), 圣保罗大教堂1981年那场举世瞩目的黛安娜王妃和查尔斯王子的皇室婚礼, 威廉王子与凯特去年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的的世纪婚礼等诸多重大事件。每个时期的伦敦都在教堂中留下深刻的印记, 其特殊的氛围在市内其他景点是难以寻找的。由于伦敦的教堂大多为当时最优秀的建筑师所设计,其中体现的艺术价值更是无法比拟。本编辑将以历史背景和艺术价 值为参考,为你描绘了伦敦市内十座最具观赏价值的教堂行走路线图,赶快收着留用吧。

伦敦教堂游览地图:


路线景点:布朗顿礼拜堂(Brompton Oratory)–威斯敏斯特教堂(Westminster Abbey)–圣马丁教堂(St Martin in the Fields)–科文特加登的圣保罗教堂(St Paul’s Covent Garden)–滨河圣母教堂(St Mary-le-Strand)–圣 殿教堂(Temple Church)–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圣史蒂芬·沃布鲁克教堂(St Stephen Walbrook)–圣玛丽·勒·波教堂(St Mary-le-Bow)–萨瑟 克大教堂(Southwark Cathedral)

游览区域:南肯幸顿和骑士桥区域(South Kensington And Knightsbridge)
布朗顿礼拜堂(Brompton Oratory)是19世纪末英国天主教复兴时奢华的纪念性建筑,以音乐传统著称
  • 1.布朗顿礼拜堂(Brompton Oratory)

教堂简史:
这座意大利风格的礼拜堂是19世纪末英国天主教复兴时奢华的纪念性建筑。它是由纽曼(J·H Newman,后成为红衣主教)设计的。费伯(F W Faber,1814-1863)神父在查令十字广场创建伦敦牧师会,然后迁至布朗顿,再后来搬到伦敦的偏远地区,布朗顿便成为它的礼拜堂。
教堂重新开放时间:1884年
教堂看点:
1)教堂买来的珍宝比教堂本身还古老,如:
17世纪末马佐里(G Mazzuoli)为锡耶那大教堂(Siena Cathedral)雕刻的12门徒大理石像;
教堂内圣母坛(Lady Altar)是1693年为布雷沙(Brescia)的多米尼克教派(Dominican)教堂所造;
圣威尔小祭室(St Wilfrid’s Chapel)内德18世纪祭坛来自比利时的罗彻福特(Rochefort).
2)礼拜堂向来都以音乐传统著称。
游览贴士
开放时间:每日上午6:30-晚上 8:00
活动:周日上午11:00,用拉丁文做弥撒
地址:Broptom Rd SW7
电话:0044-020-7808 0900
地铁站:South Kensington

游览区域:威斯敏斯特区域(Westminster) 

威斯敏斯特大教堂(Westminster Abbey)是英国历代君王的墓葬地,英王加冕和举行其它重大盛会的所在地,包括去年威廉王子与凯特的皇室婚礼
  • 2.威斯敏斯特教堂(Westminster Abbey)

教堂简史:
早在十世纪便设立了的第一座修道院教堂,圣邓思坦带领一群本笃会修士来到这里。目前的建筑大部分都兴建于13世纪。1245年,在亨利三世的命令 下,开始兴建受到法国影响的新建筑。在16世纪中叶亨利巴士对修道院建筑的破坏中,由于在王室加冕礼中的独特作用,使得威斯敏斯特教堂得以保留下来。
教堂看点:
1)威斯敏斯特教堂, 又称道”西敏寺”, 是英国历代君王的墓葬地,同时又是进行英王加冕和举行其它重大盛会的所在地,包括去年威廉王子与凯特的皇室婚礼。寺内除了部分伦敦中世纪的杰出建筑之外,还保存着世界上一些最重要的墓碑和纪念碑。
2)它既是国家教堂,又是博物馆,威斯敏斯特教堂在英国国家意识中占有独一无二的地位。
3)威斯敏斯特教堂内部的建筑和雕塑呈现出其特有的多元化风格:从法国哥特式中殿的朴素到亨利七世都铎式小礼拜堂的繁复,以及后来18世纪纪念碑的风格变化等,可谓是无所不有。
4)这里埋葬着多维英国君王;部分陵墓刻意保持简朴,但部分则装饰豪华富丽。这里还有许多伟大的英国公众人物的纪念碑(从政治家到诗人)遍布于过道和走廊上。
旅游贴士
开放时间:
皇家礼拜堂、诗人角、唱诗班、政治家走廊、中殿:周一-周五上午9:00-下午3:45;
回廊:每天上午8:00-下午6:00
修道会馆、圣体室、博物馆:每天上午10:30-下午4:00
花园:周二、周四
活动:晚祷:周一-周五下午5:00、周六、周日下午3:00
地址:Broad Sanctuary SW1
电话:0044-020-72225152
地铁口:St James’s Park. Westminster
公交:3、11、12、24、29、53、70、77、77a、88、109、159、170

游览区域:索霍和特拉法尔加广场(Soho

圣马丁教堂(St Martin-in-the-Fields Church)
  • 3.圣马丁教堂(St Martin-in-the-Fields)

教堂简史:
自13世纪以来在这个地方就一直有座教堂。许多著名的人物如查理二世的情妇格温、画家霍加斯和雷诺兹爵士都葬在这里。现在的这座教堂是有吉布斯设 计,于1726年完工。从1914年到1927年,教堂地下室被用来收留无家可归的军人和生活落魄者。第二次世界大战是,它被当做防空避难所。现在它仍发 挥作用,经常收留无家可归者并为穷困潦倒的人提供免费午餐。
教堂看点:
1)它是建筑史上最具代表性的建筑物之一。作为教堂建筑中殖民地风格的典范,美国人纷纷效仿。祭坛左侧与楼座同高的王室包厢是圣马丁教堂宽敞内部建筑的一大特色;
2)这里有一家咖啡厅和一家宗教书店,伦敦拓印中心也位于此。
3)教堂外的院子里有一个不错的工艺品市场,而教堂在午餐时间及晚上有固定的音乐演奏。
旅游贴士
开放时间:
周一-周六上午10:00-晚6:00
周日中午-晚6:00
活动:音乐会,周日上午11:30, 礼拜
地址:Trafalga Sq WC2
电话:0044-020-77661100
地铁口:Charing Cross

游览区域:科文特加登和滨河大道区域(Covent Garden and The Strand)

科文特加登的圣保罗教堂 (St Paul's Church, Covent Garden)

4.科文特加登的圣保罗教堂 St Paul’s Covent Garden)
教堂简史:
琼斯是和莎士比亚同时代的建筑师,他的作品也与这位伟大的剧作家的作品一样,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他的作品中,最著名的便是这座圣保罗教堂。琼斯建造 圣保罗教堂时把祭坛设计在西端,这样可使两根方柱及两根圆柱所构成的门廊朝向冬眠的新科文特加登广场。但由于神职人员反对,祭坛还是依传统位置最终放在东 端,原定的外观设计未作变化。1795年,内部装饰毁于火灾,又依照琼斯轻快简洁的风格进行了重修。
教堂看点:
1)教堂是从西侧进入,而东面门廊现在常被用作街头艺人表演的临时舞台。
2)教堂是如今科文特加登广场唯一保留下来的建筑物,被人们称为“表演者的教堂”,教堂有牌匾纪念戏剧界的杰出人物。
3)西面的屏风上有吉明斯17世纪的雕刻,现在成了这位建筑师的纪念物。
旅游贴士
开放时间:
周一上午9:30-下午4:30
周二-周五上午9:30-下午4:30
周日上午10:00-下午1:00
礼拜活动时间:周日上午11:00
地址:Bedfard St WC2
电话:0044-020-78365221
地铁口:Covent Garden

滨河圣母教堂(St Mary-le-Strand Chruch)
  • 5.滨河圣母教堂(St Mary-le-Strand)

教堂简史:
1717年位于滨河大道东端的这座教堂竣工,是吉布斯设计建造的第一座公共建筑。后来他又设计了圣马丁教堂。吉布斯受雷恩影响,但他丰富的外部装饰灵感则是来自他曾研习过的罗马巴洛克风格教堂。
教堂看点:
1)教堂带有多个拱门的塔楼犹如结婚蛋糕,升到最高点的是小圆顶及顶塔。
2)这座教堂现在时皇家海军妇女服务机构的一个正式教堂。
旅游贴士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上午11:00-下午4:00,周日上午10:00-下午2:00
礼拜时间:周日上午11:00;周二和周四下午1:05
地址:Strand WC2
电话:0044-020-78363126
地铁口:Temple.Hollborn.

游览区域:霍本和四法学院(Holborn and the Inns of Court)

圣殿教堂(Temple Church)
  • 6.圣殿教堂(Temple Church)

教堂简史:
此名来源于圣殿武士,它是一个保护朝圣者去圣地朝圣的骑士团,骑士团后来因其势力威胁到皇室安全而被镇压,镇压行动一开始可能在圣殿教堂的地窖里进行,现今在教堂里还可以见到13世纪的圣殿武士的肖像。
教堂看点:
1)此圣殿教堂包含了四法学会中的两所,即中圣殿律师学会和内圣殿律师学会。其余两所是林肯律师学会和葛雷律师学会。
2)现今在教堂里还可以见到13世纪的圣殿武士的肖像。
3)里面还有其他古代建筑:如中圣殿厅,它精美的伊丽莎白时代的内部装潢保存完好,莎士比亚的《第十二夜》于1601年在此上演,教堂后面的草坪通往堤岸。
旅游贴士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上午8:30-下午4:00;周六上午8:30-下午3:30;周日上午9:00-下午12:30
礼拜时间:周日上午11:00
地址:Strand WC2
电话:0044-020-72428282
地铁站口:Temple

游览区域:伦敦城 The City)、萨瑟克和河岸区(Southwark and Bankside)

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举行过许多重大的仪式活动包括1965年丘吉尔的葬礼及1981年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的婚礼
  • 7.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

教堂简史:
克里斯托弗·雷恩是伦敦大火之后协助重建伦敦的总建筑师。雷恩最伟大的作品是圣保罗大教堂,其次是1672年至1677年建造的圣史蒂芬·沃布鲁克 教堂。1666年伦敦大火后,建于中世纪的圣保罗大教堂只剩下残垣断壁。官方委任雷恩重建此教堂,但是他的建筑思想受到保守、吝啬是的司祭长的反对。雷恩 于1672年设计的大模型计划遭到冷落,因此一项缓和计划于1675年出台,但是现在教堂的宏伟气势仍能体现雷恩当时实施计划的决心。
教堂看点:
1)教堂圆顶是世界第二大圆顶,高110米,仅次于罗马的圣皮得大教堂;
2)这里的中殿、翼廊和圣坛都被排成十字架形状,通过这张传统的建筑平面图游客仍可体会到雷恩在教会的重重压迫下所主张的古典建筑思想;
3)有胆量的人可以从教堂南侧廊爬上259个台阶到耳语走廊,试验一下其中的声音效果;
4)许多教堂精致的铁制品都是由胡格诺派的避难者简·提如制作的,如位于唱诗班走廊的屏风;
5)在同时代顶尖工匠的协助下,雷恩设计建造了巴洛克风格、宏伟壮观的内部,令人赞叹的设计使许多重大的仪式活动都在这里举行,包括1965年丘吉尔的葬礼及1981年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的婚礼。
旅游贴士
开放时间:
周一-周六上午9:30-下午3:45;
耳语廊:上午9:30-下午4:15;
地下室及步道:上午8:45-下午4:15
周日休息,需购票
礼拜活动时间:周日上午11:00
地址:Ludgate Hill EC4
电话:0044-020-72364128
地铁站口:St Paul’s, Mansion House

圣史蒂芬 沃布鲁克教堂(St Stephen Walbrook)
  • 8.圣史蒂芬 沃布鲁克教堂(St Stephen Walbrook

教堂简史:
伦敦市长的郊区礼拜堂与1672至1679年间有雷恩所建,建筑专家认为它是伦敦城最好的教堂。教堂采用穹顶设计,其势壮观恢弘。深凹有藻井的圆顶加上华丽的石膏细工,称得上是圣保罗大教堂的先驱。
教堂看点:
1)教堂的外部设计朴实无华,但其宽敞的内部列柱令人称奇。洗礼盆的遮盖和道坛的天蓬都用精雕细琢的人像加以装饰,和亨利·摩尔的白色石制祭坛的简单造型形成鲜明对比。
2)最令人感动的纪念物是玻璃盒里的电话,这是人们送给瓦拉的礼物,他于1953年成立了“撒马利坦”义工电话热线,以此来帮助那些情感有特殊需求的人。
3)挂在北面墙上的《圣史蒂芬殉教图》由美国画家本杰明·韦斯特绘制,他于1768年成为皇家艺术院会员。
旅游贴士
开放时间:周一-周四上午10:00-下午4:00;周五上午10:00-下午3:00
活动时间:周四晚12:45唱弥撒;周五管风琴独奏会
地址:39Walbrook EC4
电话:0044-020-76268242
地铁站口:Bank, Cannon St.

圣玛丽·勒·波教堂(St Mary-le-Bow Church)
  • 9.圣玛丽··波教堂(St Mary-le-Bow)

教堂简史:
教堂的名字来源于诺曼教堂的虹形拱门。雷恩在大火后重建此教堂时,沿袭了这一建筑模式,在尖塔上设计了优雅的拱圈。1674年建成的风向标则是双火龙。教堂与1941年被炸毁,只剩下尖塔和两面外墙,在1956-1962年间被修复,大钟也重新铸造并被挂上。
教堂看点:
1)教堂上的大钟对伦敦人非常重要,因为传统上人们认为只有在听得见钟声的范围内降生的人才称得上是真正的伦敦人。
旅游贴士
开放时间周一-周三上午6:30-晚6:00;周四上午6:30-晚6:30;周五上午6:30-下午4:00
礼拜活动时间:周四下午5:45
地址:(Bow Church) Cheapside EC2
电话:0044-020-72485139
地铁站口:Mansion House

游览区域:萨瑟克和河岸区(Southwark and Bankside)

萨瑟克大教堂(Southwark Cathedral)
  • 10.萨瑟克大教堂(Southwark Cathedral)

教堂简史:教堂所在的萨瑟克区域在中世纪至18世纪一直是颇受欢迎的非法娱乐区。这座教堂直到1905年才成为大教堂,但教堂内的部分建筑可追溯到12世纪,当时它附属于小修道院,许多中世纪时的建筑特色保留至今。
教堂看点:
1)教堂内的纪念物十分迷人,包括一座13世纪晚期的骑士木雕;
2)创建哈佛大学的约翰·哈佛与1607年在此受洗礼,这里有一座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小礼拜堂;
3)教堂作为一个数百万英镑恢复项目的一部分,增减了新的大楼,包括一家环境优雅的商店、一家互动式多媒体游客中心以及一家新餐馆。
4)教堂外部也已进行了广泛的景观化改造,创建了一座药草园及一个迷人的通向河边的新千年庭院。
旅游贴士
开放时间:每日上午9:00-晚6:00
礼拜活动时间:周日上午11:00
地址:Montague Close SE1
电话:0044-020-73676700
地铁站口:London Bridg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