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星期六

清明假期自驾体会农家乐 京郊认领菜地果园

清明假期自驾体会农家乐 京郊认领菜地果园

清明假期去哪里?不妨考虑到北京郊区认领一块真正属于自己的菜地、果园吧!实实在在体会农家乐的美好,在田间地头亲近自然,收获真正属于自己的果实。过个有意义而且绿色的清明小长假…

圣泉山风景区的自留地

圣泉山风景区的自留地

可认领果树,每棵产值不低于88元;大众种子可免费提供,如:黄瓜、豆角、白菜等;特殊种子自行购买;租种土地费用:租期一年,10元/平米;藤类蔬菜认养:每株每年10元。
自驾路书:
1、从北京市出发,在三元桥处上京顺路北行至怀柔城区青春路北环岛去慕田峪方向,西行6公里即到。
2、从北京市出发,走京承高速在北台路13出口下高速,北行大约2公里,行至宽沟路口继续直行过辛庄、北宅约2公里即到。
密云北庄镇的市民认领一分田活动

密云北庄镇的”市民认领一分田”活动

可与民俗户结对子,吃住在农家院,也可以直接委托农户代为耕种管理,您自己采收。每个菜园子一分地,租种期2008年3月15日,开始可租1—10年。可以自种、自管、自采;也可以把劳作全包出去,全年委托管理费用为300元;还可以半包,每月70元。
自驾路书:京承高速22号出口(沙太路北庄站出口)出,沿清水河一直走3公里左右即到。或者沿101国道行至太师屯右转前行2公里即到北庄。
公交换乘:东直门乘坐970、980、987公交车到密云总站,换乘去往北庄、大岭、杨家堡、土门的车到北庄村下车。

大兴区红星集体农庄阳光体验园区的“开心菜地”

园区一位负责人告诉我们,现在已有300多块地被认领,有以家庭为单位认领的,也有以公司为单位认领的。
大部分认领者都采取“自管”模式种植各种农作物,也有部分市民因工作繁忙将自己的菜地交园区“托管”,到了收获季节一样可以满载而归。
自驾:南五环路志远东桥南侧,临近南苑机场,南中轴路、黄亦路,在京开高速和京津塘高速之间。


州永乐店的“咱家菜园”

果园总共50亩地,分成若干小畦,每畦每月只收50元租金。认领人可随意耕种自己喜爱的果蔬,可以委托园区内的专管人员协助管理,种子、肥料由认领人自备,地里的农作物果实都归认领人所有。

种地贴士

相信越来约多的网友希望能够拥有自己的一块菜地,吃上自己种的、绿色无污染果蔬。这一定会成为北京京郊旅游的新亮点。大家去郊区认领,最好也要注意以下几点:
1、签订正规的协议,保护自己的权益。
2、选择合适的种子,多跟当地农户虚心请教。
3、亲近自然、寻找开心是第一位的,所以不用过分纠结于收成的好坏。毕竟种地还是要看老天爷的给不给面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