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星期一

悠游巴厘岛 享受浪漫人间仙境

如果你热爱海岛,怎能不去巴厘岛?巴厘岛(Bali, Indonesia)是印度尼西亚最著名的旅游景区之一。这里以典型的海滨自然风光和独特的风土人情而闻名于世。巴厘岛有“花之岛”、“天堂岛”等美称,岛上不但一年四季鲜花盛开,绿树成荫,还有世界上最美的沙滩,宛如人间仙境。

春暖花开,让人更是游兴大发,梦想已久的巴厘岛之行终于得以实现。由于此次是带着老人和孩子一起出行,为了尽可能地放松与享受整个旅程,最终还是选择了可 以解决一切吃住行的团队游。航班是从香港直飞巴厘岛,省去了转机的不便,也节约了时间和精力。4晚都是入住五星级酒店,品质有保障,白天外出游玩,晚上能 够休息得好,这点十分重要。而在餐饮安排中,既能够品尝到印尼风味的特色脏鸭餐和海鲜烧烤,也有合口的中式餐点。
 

悠游巴厘岛 享受浪漫人间仙境

水上活动精彩纷呈

喜欢水上活动的人一定要去南湾的蜜月湾沙滩俱乐部,这里有白色的沙滩,碧蓝的海水,你可以选择参加各种水上活动:降落伞、水上摩托车、 香蕉船、浮潜等等。如果胆大一点,学学冲浪也很刺激,利用身体的平衡能力,搏击海浪,随时冲上浪尖。如若水性不好,可以让自己随着船儿飘荡,感受阳光轻 吻,微风拂面,借此换一个角度欣赏海岛美景。

如果不想参加水上活动,只想放松一下,不妨享受下沙滩按摩,体验地道的巴厘岛SPA。水上活动之后,还可以搭乘玻璃底船游珊瑚礁群,船家给了我们一 些面包,用来扔到海里,吸引了许多色彩斑斓的热带鱼过来,成群的鱼儿围绕着船争先恐后地争夺着,场面甚是壮观,孩子们则开心地尖叫不已.


悠游巴厘岛 享受浪漫人间仙境


浪漫海景加美食

丰富的水上活动后,不免有些累了,行程安排的“BLUE POINT蓝点酒店”无边泳池下午茶让我们十分惬意地休息了一阵子。“蓝点”位于乌鲁瓦图(Uluwatu)的山崖上,拥有无敌的浪漫海景。山崖下是著名 的冲浪胜地,来这挑战的冲浪客都是来自欧美的顶尖高手。无敌的海景加上无边的泳池,让人产生泳池连接着大海的错觉,美丽极了。一旁的婚礼教堂更是浪漫,教 堂除了屋顶和结构柱是白色的以外,其它全是整片的透明玻璃,面向清澈浩瀚的印度洋,让你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据说已有不少追求浪漫的新人在此举行婚礼。海 风徐徐吹来,欣赏着眼前迷人的印度洋美景,品尝着精致点心和红茶,真想让时间就静静停留在这一刻。

傍晚时分,来到著名的金巴兰海滩,海上归来的游人在沙滩烧烤,享受丰盛的海鲜大餐,一边欣赏当地美女的曼妙舞姿,一边观赏日落,直到烛光点起,月光皎洁,不欢不散。

悠游巴厘岛 享受浪漫人间仙境
乌布市场购物之乐

乌布传统市场位于乌布市中心,在乌布皇宫的正对面。它聚集了各式的商店,是乌布的精华区,例如银器、木雕、编织,各式蔬果、衣服、沙 笼、纪念品、乐器等琳琅满目。店面多,选择性高,议价空间也大,是贴近当地生活并满足购物欲望的圣地。根据导游的提示,在乌布市场购物,一定要砍价还价, 基本上要还到商家开价的2折才行。由于中国客人的增多,不少商贩还会几句中文。即使语言不通也没关系,双方在计算器上协商价格也能顺利成交。

不过好玩的是,由于一边还价一边还要快速地在印尼盾和人民币之间进行换算,有时候难免会出错,还好这里的市场里卖的东西一般都不贵。两个小时的闲逛 收获颇丰,大家围坐在一起彼此交流着杀价的经验,甚至还会恶作剧般地比较,看谁买得最便宜,谁买得最贵。买得最便宜的人难免会得意洋洋一番。

五天的巴厘岛之行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让人还没有离开,就已经开始想念了。“巴厘”在印尼语里面是“再回来”的意思,这颗明珠矜持、优雅,又有点小傲气,她在印度洋里静静地等待着客人的光临与再归来。


悠游巴厘岛 享受浪漫人间仙境

旅行记事本
1、现在到巴厘岛的团队游线路非常成熟,行程也安排得很不错,航班是从香港直飞巴厘岛,省去了转机的不便,也节约了时间和精力。行程安排入住五星级酒店,品质也很有保障,
2、参加海上运动,一定要找有正式经营牌照的公司,有专业教练指导,保障活动安全。
3、买东西要带足现金,小商店多数不接受信用卡,购物时要砍价还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