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6天5夜 100元人民币玩转斯里兰卡

2010年的8月,斯里兰卡6天5夜,除机票外,所有旅行费用我只花了人民币不足100元。这是个奇迹!从中国飞马来西亚,马来西亚飞斯里兰卡,我订到了两趟“零”元航班,税金合起来不超300元,斯里兰卡的签证是免费的!原来,出国并不象你想象中那么困难!

斯里兰卡绝对是个喜庆的国家!文化三角保护区阿努拉特普拉、波隆纳鲁瓦和康堤三大都城是世界闻名的佛教圣地,每日游人香客络绎不绝。也是斯里兰卡的重要游览景区!由于时间所限,我在这三个地方中,选了较有代表性的城市:康堤

图片
10年8月,斯里兰卡卢比的兑率是:1美金=110卢比,不过黑市上可以换到115。

图片
科伦坡机场挂着斯里兰卡特有的面具

话说斯里兰卡面具是用一种叫做Kaduru轻质树材制作的,这种树木果实有毒,无法食用,但木质很软,便于雕刻。雕刻面具前得先用烟将Kaduru 树材熏干 雕刻,然后上色,黄颜色一般做底色,再配上任何你想要的颜色,最后一步是涂抹一层树脂粉和清油。当地人说,如果想学会亲手制作一个安巴兰哥达面具 (Ambalangoda),最少得花上1周时间。
斯里兰卡的面具有3种基本类型:Kolam面具通常只用做舞蹈的道具,不向游人出 售;Sanni面具是表演驱魔舞的舞蹈者使用的,其图案为眼镜蛇;Raksha面具则用于游行和节日的表演,共有25种造型,其中的naga raksha面具为长着凸出的眼睛、尖利的牙齿、扭动着身躯的眼镜蛇。

图片
斯里兰卡古称锡兰,锡兰象是亚洲象体型最大的一个亚种。曾经,斯里兰卡流传著这样一个故事:一邪恶之徒曾试图加害佛陀,他将一头长有锋利牙齿的巨象 灌醉,并驱使它奋力扑向佛陀意图将他杀死,但在佛陀的驯服下,大象温顺地走开,而佛陀安然无恙。锡兰象现正濒临绝种。获取象牙为目的的盗猎是主要原因之 一,每年接近有100只野生大象被猎杀。坐落在斯里兰卡盖克拉镇西北部的平纳维拉的大象孤儿院是斯里兰卡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

图片
电话SIM卡可以选择斯里兰卡Dialog,价格也不算贵!1美金还不到!

图片
2010年8月6日在机场买的当地电话卡。斯里兰卡机场有一些电脑可供游人免费上网。当地时间与国内是有时差的。科伦坡比中国北京时间晚 2.5 个小时,早上5:35,差不多是国内早上7点。
在斯里兰卡的6天5夜里,其中交通费花了35元。其中包括了从机场来回市区,及科伦坡往返康堤的车费。吃饭花了35元,电话费10块,剩余的20元买了遗失的手机充电器及斯里兰卡当地的药油!

斯里兰卡是一个极其友善的国家,走在村庄,任意敲门都有意想不到的故事。我访问当地的斯里兰卡家庭。老奶奶看到我象亲人一样,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还亲了我两下!多么慈祥的奶奶!

8月10日,科伦坡机场邮亭,我正在选购明信片,跟店主聊天,他告诉我他很想来中国!他的家在2004年,被苏那米毁了,现在,他正在努力建造新家!

看到他难过的样子,我说欢迎来中国作客!并给了主一个大大的拥抱!是啊!在自然灾害和世界面前,人类,又是多少微不足道和渺小?人的一生,又是多么 短暂?也许是真情流露,店主竟硬要送我免费的斯里兰卡明信片和当地的邮票!还能说什么呢?这一路的人们啊!我收获了友情,收获了温暖,也收获了真情的爱! 斯里兰卡,我还会再回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