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吃在香港 30家地道港式餐厅推荐


香港不仅是旅游购物的天堂,更是好食者最向往的圣地。香港的美食种类繁多,集世界美食精髓,让人眼花缭乱。香港本身的港式美食也五花八门,港式海 鲜、港式甜品、粤菜烧腊、茶餐厅小吃,道道令人垂涎欲滴。香港美 食主要分布在尖沙咀、旺角、中环、铜锣湾、和其他地区。最著名的美食区有兰桂坊、苏豪SOHO、鲤鱼门、南丫岛、香港仔避风塘等。这么多选择,我们要去哪 儿呢?小编今天给大家推荐30家招牌港式餐厅,大家不妨去一品为快!

1.牛记茶室 有入口即化的清汤腩、大排档风味的椒盐解鱿,也有家常味道的叉烧炒蛋与老火汤,更自创玫瑰花皇太后鸡,烟熏过的豉油鸡散发出淡淡的玫瑰香。
地址:中环歌赋街3至5号地下 电话:+852 25462584
2.澳洲牛奶公司 澳洲牛奶公司靠卖炖奶、炖蛋等奶类制品起家,也有一般茶餐厅的火腿通粉等菜式,却捧红了一份“炒鸡蛋。点一份“炒鸡蛋配厚多士”,金黄的鸡蛋充满蛋汁,口感松软嫩滑,配上松脆的厚多士是绝配。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47号地下 电话:+852 27301356
3.九记牛腩面 名人如蔡澜、梁朝伟、周润发也都会专程来吃一碗牛腩面,就是因为它那个家传的牛腩汁,每天以30斤牛骨与坑腩加上中药材、冰糖与果皮等熬成,散发浓浓的牛肉鲜香,牛腩则使用极品的坑腩,无论烹饪还是用料都非常专注讲究。
地址:中环歌赋街21号地下 电话:+852 28150123
4.祥兴茶餐厅 如时间凝固般保留了50年前的面貌,让人想起粤语长片中年轻情侣约会、或者建筑工人三点三(香港人下午茶的时间是3点15分,叫做三点三)的场景。
地址:跑马地奕荫街9号地下 电话:+852 25725097
5.坤记糕品 店里售卖白糖糕、红豆糕等传统街头糕品。由傅家两兄弟主理,放下现成的黏米粉不用,将新旧黏米混合在一起,每日凌晨3点就要开始磨米浆。
地址:深水福华街115-117号北河商场地下10号铺 电话:+852 23600328
6.美都餐室 在假日的下午来到这里,点一份菠萝油,来一杯红豆莲子冰,细嚼慢咽,欣赏地板那纵横排列的石砖,你会发现时空转移,来到花样年华的年代。
地址:油麻地庙街63号地下 电话:+852 23846402
7.堂记肠粉专卖 堂记肠粉是仅存的一个可以现点现做、吃到新鲜肠粉的店家。在店里可以看到师傅在白布上浇上米浆,三两下手势便将已凝固了的肠粉拉起、卷好、切块, 成为一碟充满米香的肠粉。除了一般常见的“炸两(油条肠粉)”、叉烧肠外,更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好吃的“猪肝烧鸭肠粉”,配一碗不加味精的鸭肾菜干猪骨粥 吃,绝对能满足口腹之欲。
地址:佐敦渡船角文汇街文景楼地下C号 电话:+852 27107950
8.金东大小厨 金东大小厨身兼两职,白天做茶市,晚上还有消夜。有不少难得一见的旧式点心如大包、鹌鹑蛋烧卖,这些加上一盅排骨饭,就是一个非常麻甩的早餐。
地址:筲箕湾东大街59至99号东威大街5号铺 电话:+852 25694361
9.莲香楼 装潢家具散发着古老中式情怀,伙计拿着大水煲为客人加水,客人拿着一个茶盅泡茶,素未谋面的客人亲密地分享一张桌子,这就是开业80多年、令不少新旧食客着迷的莲香楼。
地址:中环威灵顿街160-164号 电话:+852 25444556
10.金华冰厅 就凭一个完美的菠萝包屹立江湖30多年不倒。热辣的菠萝包,夹一片冰冻牛油,令人难以忘怀。这油腻的菠萝油高脂肪、高糖、高胆固醇,但却能让人心甘情愿地来品尝。
地址:太子道弼街47号地下 电话:+852 23926830
11.太平馆餐厅 1860年在广州开业,太平馆餐厅以中式酱汁烹调西方菜式,是“ 融合饮食”界的先锋,至今传至第四代,依然坚持当年祖宗的做法。
地址:尖沙咀加连威老道40号 电话:+852 27213559
12.吕仔记 吕仔记用心将碗仔翅这道廉价小吃做得很好,用新鲜肉鸡、金华火腿和猪骨熬汤底,加入木耳、鸡丝等,还用成本较高的素翅代替粉丝增加口感,在香港打出名堂。吕仔记的鱼肉烧卖也是一绝,每天以新鲜鱼肉打成。
地址:筲箕湾东大街121A号地下 电话:+852 28858590
13.金华烧腊 这里的烧腊香气四溢,配上较稠的烧味汁拌饭吃,再喝一碗老火汤,令人满足。虽然装修得很现代,金华午市时的喧哗热闹却不变。
地址:中环租庇利街9号地下 电话:+852 25451472
14.公和豆品厂 店的后面就是工厂,即做即卖,特别新鲜。豆腐花好吃与否关键在于要滑、要有豆味,公和豆品的豆花无论冷热都软滑细致、入口速溶,淡淡的豆香与微带姜味的糖水配合得恰到好处。近年店里还加入了黑芝麻豆浆、煎酿豆腐等小吃。
地址:九龙城福佬村道67号 电话:+852 27180916
15.陆羽茶室 来这里的大多是熟客,伙计也是几十年的“老臣”,人情味特别浓。晚市的小菜如杏汁白肺汤、云腿鸽片、婆参招鹅掌等,都依循上一代的细致做法,真材实料,虽然价钱不便宜,但几十年来受欢迎程度不减。
地址:中环士丹利街24号地下 电话:+852 25235464
16.新斗记 重新装潢后由邻家小店变成雅致的中菜馆,但厨师班底没有改变,菜品的味道也一点不减当年,由张国荣生前至爱的豉油王虾到原来店里最知名的卤水,仍然叫好又叫座,而且只此一家。另外还设有烤炉,每晚都有新鲜脆皮乳猪出炉。但是需要提前预定座位,否则只能排队等候了。
地址:佐敦长乐街18号广场地下 电话:+852 2388 6020
17.生记粥品专家 生记粥品专家虽然晚上9点就关门,但关门前却已开始熬制猪骨瑶柱汤,加上泰国香米明火熬制的粥底,米粒开花,入口很绵滑。粥料的鲜甜尽锁在粥内,每日可以卖上1800碗粥。
地址:上环毕街7-9号地下 电话:+852 25411099
18.陈意斋 陈意斋由1927年开业至今,自设工场,坚持沿用高成本的手工制作零食,有许多已经绝迹市面的传统广东零食,例如薏仁饼、燕窝糕等仍可以在陈意斋找到。
地址:中环皇后大道中176D号地下
19.兰芳园 兰芳园是发明以白棉布冲制“丝袜奶茶”的始祖,为了令奶茶更香醇、顺滑,店家甚至专程到斯里兰卡的茶园进货。选茶、拉茶、水温都非常讲究。如今的奶茶混合5种茶叶、层次分明、茶香奶香平衡有致。
地址:中环结志街2号 电话:+852 25443895
20.九龙酱园 差不多有百年历史的九龙酱园,坚持以纯天然古法酿制豉油,味道香醇鲜美,不少食家也专门到九龙酱园买豉油烹调食品,而世界上有华人的地方都有九龙酱园的“美珍豉油”。
地址:中环嘉咸街9号 电话:+852 25443695
21.永乐园餐厅 这里的外形笨拙的热狗包轻轻烘过,加上特地选自荷兰的香肠,连蕃茄生菜也不用加,只需抹上特地调制的蛋黄酱,之后便成为一个“绝世好狗”。
地址:中环昭隆街19号地下 电话:+852 25220965
22.麦记云吞面世家 据说香港不少云吞面家都是麦记出身,它是六七十年代的正宗广东云吞面的代表,以大地鱼熬成的汤底非常鲜美,云吞中虾与猪肉的比例要一比一,要一口一颗、面条较少,这样食客吃到最后时面条也不会被汤浸得软烂。
地址:中环永吉街37号地下 电话:+852 25416388
23.乐茶轩 一般年轻人都选桂花乌龙茶一类的,淡淡花香不会太浓郁,再配合一些港式糕点如香菇烧卖、萝卜糕等,很有港式茶楼风味。
地址:金钟香港公园茶具文物馆地下 电话:+852 28017177
24.合成糖水 合成糖水像是中式糖水自助餐,材料如雪耳、马蹄沙等都是任客人随意配搭,要清润的可以来个雪耳莲子百合,爱口感的可要柿饼莲子绿豆衣马蹄沙。合成也会推出时令的季节甜品,让人身心感到温暖。
地址:九龙城龙岗道9号地下 电话:+852 23833026
25.避风塘兴记 避风塘兴记拣选最新鲜的肉蟹,以黄金蒜、辣椒等一起炒,蟹肉吸收了辣椒与蒜的精华,保持蟹的肉汁,令人回味无穷,剩下的蒜蓉和辣椒可以打包回家拌面吃。其 他海鲜菜式或豉油王鹅肠也非常出色,不得不提的是以鸭骨熬成的鸭肉汤河粉,白色的汤底入口一阵鸭香,河粉滑不留口,是吃完辣蟹后的完美句号。
地址:尖沙咀弥敦道180号宝华商业大厦1楼 电话:+852 27220022
26.强记大排档 强记大排档最出名的怀旧菜都是平价但制作繁复的菜式如虾子柚皮、纸包骨等。在这里吃饭不必讲仪态,大可豪气地吃一餐。
地址:深水耀东街4号 电话:+852 27762712
27.泰昌蛋挞 由于曾是最后一任香港总督彭定康的最爱,所以被称为“肥彭蛋挞”,这家店也因此吸引不少人光顾。
地址:中环摆花街32号地下
28.一碗面 主打上海面。全店最便宜的面也要60元1碗,他们的面条、汤底到配料都很讲究。面条是老板用麦香最浓、质感最幼细的加拿大面粉自家制,面质爽滑弹牙。全场最贵是180元的极品牛肉面。牛肉味道像红烧牛肉,以坑腩条制成,入口有芳郁的肉香。
地址:湾仔圣佛兰士街33号地下 电话:+852 22940426 营业时间:11:30am-10:30pm
29.翠亨 它是香港美食节得奖的常客,这里最出名的三大招牌菜是:沙锅鸡包翅、葱油脆皮鸡、冰花炖官燕。据说,这儿的咸水饺是全香港最好吃的。
地址:九龙皇后大道中16-18号新世界大厦2楼 电话:+852 23762882
30.镛记酒家 精制烧鹅有数十年经验的镛记,最重视选材,老板与厨师每天都会亲自挑选鹅肉,并且只向同一家鹅贩取货,为的就是保持质量的稳定,据老师傅说,每年清明节前后,是鹅最肥美的时节,也是饕客专享烧鹅的季节。
地址:中环威灵顿街32-40号镛记大厦地铺 电话:+852 2522162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