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北京元宵节花灯派对大搜罗

喜气洋洋的虎年伊始,彩花和爆竹声还不时回荡耳边。春节的庙会逛得兴致勃勃,意犹未尽,还好元宵节接踵而至。 灯会自然是重头戏,虽然今年没有往年的数量多,规模大,却精彩依旧。除了五彩斑斓的彩灯可赏,京城还有更多丰富多彩的派对和演出可玩可听。元宵节,趁着还 没紧张起来,再疯一把。
  • 梦幻七彩兵马俑 古今对话三里屯大型灯会
关键词:兵马俑、时尚街区
元宵节期间,三里屯Village将举办大型的“梦幻七彩兵马俑 古今对话三里屯”大型灯会。正月十五闹花灯是古老的民间习俗,而兵马俑是中国古老文化的象征,三里屯Village是北京时尚文化的缩影,两者的结合着实让人有几分期待。
兵马俑是中国古老文化的典型代表。在外国人眼中,兵马俑恢宏、威武、神秘、神奇,通过花灯让中外来宾和北 京市民一同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所在。灯会期间,会有传统花灯展示以及互动、体验活动。近百个外国小朋友自制的各种花灯也会在期间向路人展示,不仅让老北京 有个赏花灯的地方,同时也让更多住在三里屯地区的外国朋友能够感受到温馨热闹的节日气氛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在这条老外最爱泡的酒吧街上,中国元素 和时尚街区的结合,无疑让富有年味的灯会更加国际化,更有看头。
特色演出:
活动中,兵马俑将以绚丽多彩的宫灯形式展示在时尚现代的三里屯,这种古老文明和现代文化结合的方式,是此次灯会的看点。

  • 燕山 “大家乐”元宵灯会
关键词:传统灯会、文艺演出
元宵节期间,燕山燕怡园和燕山公园将举行大型灯会。灯会的主灯区设在开放的燕怡园内,以黄鹤楼、滕王阁、岳阳楼、鹳雀楼等“中国十大名楼”为设计原型,辅以文化广场、燕东路、金燕湖,金燕湖中添新景的灯展框架布局。
主办方在开放的燕怡园中设立光雕长廊,利用园中攀岩墙设立彩灯瀑布墙,燕东路两侧摆放发光树,并且在园内 两侧的树上挂满彩色串灯和红色灯笼等进行点缀。本届灯会有大型彩灯,全部以精湛的制作工艺、新奇多样的形式、宏伟壮观的气势展出,烘托出“火树银花不夜 城,彩灯辉映别样红”的节日气氛。
特色演出:
活动期间在燕山影剧院、燕山文化馆、燕山公园东门会设立分会场。届时开展水墨画展、书画笔会、文艺演出、文化书市及风味饮食街等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文艺演出的内容则包括京剧、曲剧、歌舞、相声小品等,各种形式的演出将组合成为不同风格、不同类型的节目。
时间:2010年2月27日~3月1日19:00~21:30
地点:燕山燕怡园、燕山公园东门
自驾车路线:从六里桥或西四环上京石高速公路,自闫村收费站出口出上大件路,一直前行至北庄路口。
停车信息:公园停车场
乘车路线:901路至燕山北庄路口或燕山影剧院下车。
元宵节期间的夜生活丰富多彩,一定让你玩尽兴
  • 灯笼俱乐部 techno派对
关键词:techno大师、中国首演
被誉为techno使者的Seph从未停止努力去让世界了解自己城市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电子音乐,这个年轻却多产的音乐人创造出的动人律动从一而终地体现出他对音乐不断探索的热忱。无论从Seph的现场表现到创作功力,他引人入胜的作品总是备受好评。
Seph在无数世界顶级音乐盛会及传奇俱乐部的表演之后获“世界最优秀minimal techno现场演出”的美誉。此次Seph也会把如此高质量的现场演出带到北京,届时这位杰出的艺术家将发布他为针刺疗法旗下主力大将Elvis.T的 作品《Schranz is gone》所做的混音版本。钟爱techno的朋友可以拭目以待,一饱耳福。
地点:灯笼俱乐部
时间:2010年2月27日
地址:朝阳区三里屯3.3大厦B1层
门票:预售50元,现场80元,每张门票含酒水一份
  • 愚公移山元宵节音乐会
关键词:全部女主唱、现代风格
Free the Birds、追星族、咖啡因这三支颇具影响力的乐队将以三种不同的风格,在传统的节日元宵节当晚再次登台亮相。他们将以全新的面貌给听众一次震撼的音乐体验。
最近完成重生的乐队“Free the Birds”将开始演绎全新风格的音乐,乐队自己描述说那就像地球灭亡之前的最后一个落日,或者是贝多芬的梦境。追星族主唱郭柯宇的表演风格宛如一只性感 小猫,带给你极富感染力的音乐,将会让人随之舞蹈。咖啡因甜美的pop-punk风格,被乐队形容为幸福、甜蜜和凉爽,如果在他们的音乐之中你还能抵挡住 想要跳舞的诱惑,那真的应该得到奖励。三支乐队,三个女主唱,在这个传统的节日,带着朋友一起乐呵乐呵。
地点:愚公移山
时间:2010年2月28日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2号段祺瑞执政府旧址西院
停车信息: 向西300米有停车场
门票:50元
古老文明和现代文化结合
  • MAO龙井专场
关键词:地道北京味、说唱风格
龙井说唱是由几个纯正的北京小伙子组成的组合,他们并没有把自己定位为职业音乐人,为了生活,他们有自己的工作。但是他们会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做成一首他们专属风格的歌,唱给喜欢他们的人听。
因为从小在北京长大,对身边的环境再熟悉不过,所以创作的歌曲中大部分都是在讲北京的人、北京的事。有絮絮叨叨身边琐碎的,又有义愤填膺的,都是因为对这座城市的了解与爱。他们一直会记录生活,把自己对生活的感受唱给你听。
地点:MAO livehouse
时间:2010年2月27日
地址:东城区鼓楼东大街111号
门票:60元
  • ALL STAR SKATING CLUB冰上派对
关键词:首次冰上派对、新奇体验
北京第一次冰上派对即将上演。继沙滩派对、泳池派对之后,北京的派对种类再次强力更新。本次出场的DJ包括Patrick Yu、El-Mar和Max P。他们将作为第一次北京冰上派对的DJ奉上最精彩的表演。
你一定没有想过冰上派对怎么玩,一边滑冰一边跳舞吗?在元宵节前夕,如果你是滑冰高手,不妨带上你最合脚的溜冰鞋,借着冬奥会的气氛大显身手,秀一秀滑冰技艺。在冰场上听着强烈的音乐,配上醉人的美酒和光滑的冰面。相信一定是不同凡响的派对体验。
地点:ALL STAR SKATING CLUB
时间:2010年2月27日
地址:北京朝阳公园路6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