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星期四

2010北京春节庙会大盘点

在年末铺天盖地的庙会信息来袭之前,在春节与情人节双重喜庆的黄金周,挑选一两个庙会一定会为您的假期增色不少。看看2010的虎年新春庙会,哪一个更令你怦然心动!
最洋气的庙会 石景山游乐园
  • 最洋气的庙会

地点:石景山游乐园
时间:2月14日至2月21日
在诸多主打传统民俗文化的首都庙会中,这是最早的一家“洋庙会”,从2001年举办至今,这已是第十届。今年的庙会也将继续延续“逛洋景儿,听洋曲儿,品洋味儿” 的洋主题。
与其他庙会相比,这里云集了最多的外国人,冰展、相亲以及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都曾在此现身,当然还有五花八门的外国小吃,欧美狂欢花车及环游表演,像极了西方国家的街头嘉年华。
最甜美的庙会 朝阳公园
  • 最甜美的庙会

地点:朝阳公园
时间:2月14日至2月19日
今年的农历初一刚好与西方传统情人节撞 在了一起,精明的商家自然不会错过这个千载难逢的良机。朝阳公园将在春节期间携手希腊四个城市,以“风情世界,相约爱情海”为主题,打造一个浪漫的甜蜜世 界。主题中爱情海与爱琴海的谐音暗示着此次庙会中希腊的主宾国之位,可以预见整个活动现场必将会刮起阵阵地中海风,再加上捷克、斯洛文尼亚、英国和俄罗斯 四个国家的掺和,今年的情人节颇有纳天下于怀中的意思。
最皇家的庙会 圆明园
  • 最皇家的庙会

地点:圆明园
时间:2月10日至2月20日
庙会的起源可一直追溯到古老的社祭活动,在清朝鼎盛时期圆明园曾是春节前后的热闹非常之地,宴赏各王公大臣及外国使节的活动必不可少。只是除了在影 视剧中蹩脚的场景重现外,我们还真没见过皇家的庙会到底是什么样。不过在今年2月10日至2月20日期间,圆明园将举办首届皇家庙会,以“体验皇家生活、 共享欢乐和谐”为主题,围绕着皇家的衣、食、用、玩、学、行等方面大做文章。
在长500米的买卖街上、宫廷斗鸡、皇家皮影戏等传统活动都将一一上演,还有中华奇人进行的绝技演出,其中包括曾问鼎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高人若干。
最激情庙会 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 最激情庙会

地点: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时间:2月13日至2月19日
逛庙会之事无外乎尝尝小吃淘点玩意儿,挤个热闹劲儿。抖空竹的有,但还没听说过在庙会上健身打拳的。今年春节期间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将举办“体育庙会”,以运动为主题,让大家在满肚子油水的春节期间享受一下健身之乐。
在 此,你可在教练们的指导下尝尝瑜伽、拳击、自由搏击 、跆拳道等运动的滋味,也可玩一把攀岩轮滑体验勇敢者的游戏。这里还会有曾参演过007系列、《蜘蛛侠》、《生死时速》等动作大片的世界顶级汽车特技表演 团队带来的特技表演,坐在副驾座位上体验一把,多少也能弥补点去年鸟巢ROC嘉年华中咱没能坐在舒马赫身边的遗憾。
最传统的庙会 陶然亭公园
  • 最传统的庙会

地点:陶然亭公园
时间:2月14日至2月18日
厂甸庙会是北京传统庙会中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最负盛名的一个,它将于今年撤出传统场地南新华街,移师陶然亭公园,正确地讲,此届庙会应称为厂 甸陶然亭庙会。琉璃厂的书籍古玩、字画文具当然还在,陶然亭的“非遗之花萃名亭,民俗风情乐陶然”应声进来,“风车、空竹、糖葫芦”也并未走远,打眼望 去,民俗表演、传统花会及技艺展示都还是老北京的模样,只是不知传统庙会的精髓还能否继续延续。
最昂贵的庙会 地坛公园
  • 最昂贵的庙会

地点:地坛公园
时间:2月13日至2月20日
地坛庙会是不少人心目中的过年福地,只是如今地坛庙会最引人注目的地方不是增添了哪些游乐项目,而是一个个新标王的诞生。一个摊位卖出30万元的天价,这是谁都不曾想到的。庙会本就是个平民过年娱乐的地方,这摊位都卖到30万元了,想必出炉的烤串也不会便宜到哪去。
最文化庙会 东城区文化馆
  • 最文化庙会

地点:东城区文化馆
时间:2月6日至2月15日
北京最大的室内庙会今年继续在东城区文化馆举办,在这里将展示东城区的33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还将会为特殊观众开办专场。在诸多以吃喝玩乐为主题的庙会中,本庙会无疑是最文化的一个。

京华季风:北京传统庙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