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星期六

逃离北京酷热喧嚣 寻觅京郊避暑度假地

  • 北京的天气已经拉开了酷暑热战的架势,温度一天比一天高,这种“热死人的温柔”可真让人消受不起。随着高温一浪高过一浪,人们纷纷需求避暑度假良方,周末和家人朋友选择“出逃”吧!逃离北京城区这座大火炉,在京郊避暑度假,无论游山、玩水,都有度..
    怀柔那里度假村客房楼外景,住宿条件、环境、菜品神马的比山吧还要赞

    怀柔——那里度假村

    那里,这个地方很多北京人都知道也很喜欢。之所以喜欢并不是因为哪里的山和水,而是因为哪里的房间设计和小资情调的小院和室内布置,我想无论你有多累到了“那里”一定会使你身心放松,心旷神怡得。
    怀柔那里度假村垂钓区,没有在城市中的压抑感。放松的好地方
    北京“那里”占地面积一百余亩,现一期工程已经竣工,拥有主楼一栋,复式别墅六栋,客房共50余间,两层多功能厅一栋、350平方米水上餐厅一座。 及水上回廊用餐区,一期工程将于五一竣工,以全明结构,全落地玻璃为主,面积达1000余平方米,并附底层停车场一座,内含2个30人小型会议室,2个豪 华餐饮包房,茶室、酒吧、及各种康体设施。以此辅助一期的发展,工期同时建设独立特色木屋十余间,以方便不同人群。工程总投资3000万人民币,主要接待 团体会议及社会各界名流。“那里”力主文化背景,营造文化气息及动物保护意识。
    怀柔那里度假村客房,住宿条件绝对是度假村里比较好的,就是人越来越多,周末几乎爆满
    北京那里是一所及会议、旅游、商务、娱乐、健身一体的度假式星级场所,位于北京市秀丽的怀柔区红鳟鱼一条沟,一年四季溪水潺潺,风景怡人,是陶冶自 我,直面大自然的绝好场所。“那里”总占地面积一百余亩,拥有住宿楼两栋,风格独特,独立两层别墅六栋,每一层楼层地面及顶灯风格各异,房间的颜色适合不 同的人群,浪漫的粉色,温馨的橙色,恬静的绿色,明亮的蓝色,高雅的驼色,每一间房都会让您流连忘返。
    怀柔那里度假村离着山吧近,所以很火,要提前预约
    拥有两层多功能厅一栋,一层是仿埃及风格的餐厅,二层是可容纳近百人的会议厅多媒体投影,各式灯光及先进音响,同时作为歌舞厅使用。
    同时还拥有非常现代,别具风情的玻璃式钢结构餐厅一栋,横跨在水面上,吃着每味的农家饭,欣赏着周围的山山水水,让您拥有一份自由、放松的心情。“那里”是红鳟鱼沟的骄傲,也将是您的最爱!
    那里,这个地方很多北京人都知道也很喜欢
    地址:近郊怀柔区雁栖镇长园村北侧虹鳟鱼一条沟内(近山吧)
    电话:010-61627777转
    自驾车:
    1.走京密路从机场高速出走京顺路直到开放环岛左转,红绿灯右转,富乐环岛直行,雁栖环岛左转,进山直行。
    2.走京承高速:怀柔出口奔怀柔县城,进入怀柔后沿城区主干路一直东行,五六公里后会见到雁栖环岛,环岛左转沿着山间公路一直北行走主路,再走10公里左右就是莲花村“虹鳟一条沟”。
    公交车:
    1.北京东直门乘916到怀柔三中转乘中巴(城北3路公交车)到莲花池。发车时间:上午每半点发一趟车,下午是每整点发一趟车。
    2.从东直门乘916或936路汽车至怀柔三中转乘小巴可直达;从宣武门乘神堂峪旅游专车可直达。
    鹅和鸭农庄大门

    怀柔——鹅和鸭农庄

    这里我去过很喜欢哪里的水岸别墅房间,全部木质结构的装修让人们回到了乡间的感觉,二层的阳台外就是河岸小溪流水的地方,青山绿水,风景宜人。这里最好玩的是卡丁车和骑马。卡丁车我曾经玩到“疯”过,场子很大开起来很疯狂很爽。
    鹅和鸭农庄水岸别墅房间,全部木质结构的装修让人们回到了乡间的感觉,风景宜人
    鹅和鸭农庄乡村酒店
    北京鹅和鸭农庄位于北京市怀柔区桥梓镇北宅村南,占地面积近三千亩,自然气息浓厚,森林茂盛,山水相伴。历经十年的发展,已成为北京周边颇具规模的旅游度假场所,这里集住宿、休闲、娱乐、餐饮、会议为一体,是家庭出游和公司聚会的理想选择。
    鹅和鸭农庄小木屋
    小木屋卧室
    农庄以自然风光为依托,几乎全部被绿色植被覆盖。花香四溢的春季,嫩绿的树苗在游客的爱心栽培下茁壮成长。炎炎夏日,清凉的河水荡漾,绿树成荫,户 外泳池里是游人们避暑、嬉戏的身影;硕果累累的秋天,来果园里亲自体验采摘的乐趣,品尝劳作的果实;银装素裹的严冬,做雪人、打雪仗、滑冰车,更可以勾起 您对童年的美好回忆。

    鹅和鸭农庄以自然风光为依托,几乎全部被绿色植被覆盖
    鹅和鸭农庄自娱自乐
    鹅和鸭农庄打水仗

    地址:近郊怀柔区桥梓镇北宅村南
    营业时间:全年365天24小时营业
    公交信息:916怀柔转乘小公共,电话预约班车(北京——怀柔)
    行车:
    京津塘高速公路——过大羊坊收费站——上东五环——上京承高速——13号出口(北台路)——出来后沿“宽沟”方向直行——至宽沟盘山路——Y字路口 右侧直行——“北宅村”方向——过此山路再过一村(前辛庄)——直行直至见路左上方有“鹅和鸭”大灯箱(路的右手边有个白色的“朱能大将军雕像”)即到。
    近郊平谷金海湖的紫藤花开湖边小屋

    平谷——紫藤花开湖边小屋

    当我厌倦了都市的喧嚣与烦燥,打算过另一种生活时,我决定在京郊寻找一座适用于建渡假小屋的建筑,在一个大雪纷飞的冬天,我来到了金海湖畔看栖息在那里的野鸭,意外的发现了几间湖边小屋,经过努力并办好了各项手续,我开始对其进行改造。
    金海湖畔紫藤花开湖边小屋 女王树屋周围风光
    紫藤花开湖边小屋 双胞胎木屋
    我们将屋内改造成餐厅,并用自然材质装饰,带结芭的杉木,房山产的乱石,以及旧货市场掏来的各种小饰物,并且用从金海湖捡来的卵石砌成一个大壁炉,壁炉上有我几年前收藏的巨型马鹿的头骨标本,墙的外面镶有木条。
    紫藤花开湖边小屋的露台
    室外的山坡我们用木版建有大的露台,能容纳很多人,其建筑设计源自于湖南凤凰古镇的江边吊角楼,我们用防腐的杉木交错搭建,按山坡的坡度依山而建,远处看仿佛到了湘西。
    紫藤花开湖边小屋树上建有一个树顶餐厅,客人通过阶梯来到树上,微风吹过树叶拂动,另有一番情趣
    紫藤花开湖边小屋的美味农家菜
    落地窗下有一条大水池,夏日里满池的睡莲竟相开放,时而有一群群锦鲤穿梭其间,旁边有两棵百年核桃树,根据树杈的走势,我们在树上建有一个树顶餐厅,客人可以通过阶梯来到树上,微风吹过树叶拂动,在树上就餐另有一番情趣。
    地址:近郊平谷金海湖
    电话:010-60980370
    小资请调的小院 黑卧91号 很小 只有8间客房,最多20个床位

    密云——黑卧91号小院

    在密云水库云湖度假村以东3公里的黑卧村,有一栋充满小资请调的小院——黑卧91号。这是一位媒体记者用来招待朋友小聚的私宅。虽然院子不大,但蜿 蜒曲折的石子路、碧绿的草坪、椭圆型鱼池、长满葫芦的凉棚、复古但又前卫的客房,处处透出精致。沿林荫小路来到后院,远处青山翠绿、波光粼粼;近处的小菜 园各种蔬菜郁郁葱葱、人造沙滩洁白舒适、木制长椅造型古朴天然。在这里,一帮“狐朋狗友”或者喝酒、打牌、侃大山;或者在院子里伴着老式电影机发出的“吱 吱”声,边欣赏露天电影边回忆温馨幸福的童年。
    我和这个小院老板已经有三年多的交情了,但至今还未曾谋面,那是我刚刚踏入旅游圈子的时候,通过当时公司的老板认识小院经营者高老师,据我所知他是 一个编辑记者,平时写文章发稿,周末节日的时候专心经营着己打造的小院。当我看到小院的照片时,已经感觉到身未动,心已远。很喜欢!喜欢哪里的院子,喜欢 哪里的布置和设计,尤其喜欢哪里的卫生间,布置的一点都没有农家小院的风格。可以称作是特色小院吧!
    黑卧91号客房
    黑卧91号很小,只有8间客房,最多20个床位。因为其小,所以他就在小上做文章。正是因为小,便也成为哪里的个性。人们逐渐厌倦了都市的繁华与喧 嚣,污浊的空气、拥挤的人流、疲惫不堪的工作等等让人们有一种逃离都市的渴望。他们需要一缕清新的空气、一个属于自己的私密空间,在这里我们不去打扰别 人,更不需要别人打扰我们,与朋友们一起,听鸟语,闻花香,在波光粼粼的水边,推杯换盏、海阔天空,不亦乐乎?
    卫生永远是他追求的第一要素。在人们印象中,农家院永远是脏兮兮的,这已完全不符合都市人的生活要求。人们出去度假,一是饮食卫生,二是居住环境卫 生。了解的朋友都知小院的卫生让客人十分满意,客人的床上用品保证一人一换,然后到云湖度假村洗熨,每个被罩2块,一开始,服务员都不理解,这么干净干吗 还要去洗,真是浪费钱。但要求必须这样做,这是对客人的尊重。不光如此,对他居住的大环境我也不放松。他改造这个院子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挖化粪池,然后 他院子产生的所有垃圾在他离开的时候都拉到县城的垃圾站。密云水库的全北京人的命根子,我们没有道理不去认真保护!
    他一直把小院当作别墅来管理和经营,我也希望到这里来的都成为我的客人和朋友,希望你们在这里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地址:近郊密云穆家峪镇碱厂村北山
    电话:010-61056359
    云峰山梦田薰衣草园

    密云——云峰山梦田薰衣草园

    这里薰衣草万株左右,也就五六亩的面积。值得说一下的是,准新郎新娘们可自由地来薰衣草花田拍婚纱照,除了景区门票钱不再另收费。景色挺好的,是台湾人投资开发的,薰衣草冰淇淋很有特色,还有一个小店专门买薰衣草的周边产品。这里适合爱好爬山的游客。
    准新郎新娘们可自由地来云峰山梦田薰衣草园拍婚纱照
    云峰山薰衣草婚纱照
    幽静,绝无乌泱乌泱的人群,至少到目前为止是这样。拥有很好的原生态环境,景区内很多景观设施都被精心润饰过。
    云峰山东禅院会馆客房十间
    东禅院会馆客房十间,最多容纳26人,会馆里有个叫“耕读第”的大堂可供住宿客人免费使用,还免费提供每位客人一杯茶水。
    云峰山用餐去处
    云峰山薰衣草庄园
    附近有不少景点,如沿着桃花古道上“无尽意台”能俯瞰碧波万顷的密云水库,遥望绵延不绝的燕山山脉;走十八盘古道,看摩崖石刻群等。
    云峰山梦想家步道
    地址:近郊密云县不老屯镇燕落村
    电话:010-81098688  81091863
    行车:
    京承高速-密云站(通行费30元)-溪翁庄-水库西道(约65公里)-黑龙潭-大关桥-石佛-黄土坎-燕落村大队(转景区内部道路)-云峰山景区。 (到了停车场就不让私家车开了,一定要坐景区的车,30元一趟,按人均分,说是700m,想着是出来锻炼的,没有坐,这个后悔啊,这700m,很陡,一点 没遮挡,很晒,建议坐车,到了景点门口已经没力气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