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星期三

神马只是个传说 揭秘明星开的奢华会所

潜伏八大奢华会所 揭开明星副业的秘密
故宫的建福宫被改造成了一个全球顶级富豪们独享的顶级会所,引发极大争议。其实在北京、上海乃至世界各地,有很多私人会所的主人都是演艺圈的明星。他们的副业千奇百怪,有的开美食店,有的开酒吧,还有人开美容院……这么多明星开会所,究竟为哪般?
  • 赵忠祥:四层小楼会所,充满文化气息

赵忠祥私人会所 私房菜招待倪萍
【导语】会友、喝茶、吃炸酱面……1200平米的四层小楼、10万的装修费、精致的古典家具,这就是赵忠祥的私人“文化会所”。“会所”并不时尚, 装修简单,不乏细节亮点,时常高朋满座。年近七旬的赵忠祥坦言,“会所”去年开始筹备,无场地成本,不对外经营,图的就是个乐。
赵忠祥私人会所隐身于北京三环路十里河桥的“亚洲饮食城”东侧的一个僻静小区,附近是北京古玩艺术藏品市场。推开私人文化会所的两扇大门,进入眼帘 的是赵忠祥亲笔书写的“观海听涛”四个大字。 整个会所共有四层,总面积大约有1200平方米,布置得极为典雅、古朴,墙角的音响里,不时传来赵忠祥主持《动物世界》的声音。
一楼会客厅,摆放着黄花梨木大柜,椅子是硬木家具,墙上贴有赵忠祥从事播音主持五十年来的珍贵照片。二楼不仅是赵忠祥的书房,文房四宝齐全,还有赵 忠祥收藏的各种艺术品。三楼是摄影室,还有赵忠祥收藏的各类陶器、古玩。四楼是会议中心,硬木桌椅、茶具一应俱全。据悉,会所摆设的古董都是“借”来的, 为了防止朋友们的艺术品、古玩、书法被偷窃,24小时摄像头全天监控。
雅致书房供赵忠祥和好友挥毫泼墨
小楼闲置20年 去年改建成会所
这幢毗邻北京东三环十里河的四层小楼,是赵忠祥在20年前出资盖的。那时,那儿还是块庄稼地,村里的领导找到赵忠祥,欢迎他到村里建楼。建筑模式由 村里统一规划,家家都是四层楼,每层300平方米,外带一个类似花园的大阳台。赵忠祥建了这幢小楼后,20年来一直没有入住,只是做了最简单的装修。直到 去年,赵忠祥和一帮朋友决定,把这栋闲置的楼搞成会所性质,做成对内的谈话聊天场地,不对外经营。赵忠祥对直言:这个会所无经营成本。
装修仅花10万 高档家具朋友赠
为了省钱,赵忠祥对会所的装修只花了10万元,连地砖都不换,“用最廉价的装饰材料”,赵忠祥笑道。四层会所的地砖都是如今早已不再用了的红枫叶花岗石。单从装修而言,这儿的粗犷劲儿完全不能称之为“会所”。
会所的摆设和家具,几乎都是精品。
一张纯手工雕刻了两年的小叶紫檀龙床,价值400余万;一个小小的海南黄花梨边角桌,价值300万……紫檀、黄花梨等顶级木料,在这个私人会所里随 处可见。“总价值几千万吧。”赵忠祥说,“我完全不懂,都是朋友送来的。”赵忠祥说,由于自己人脉广,各行各业的朋友多,所以得到的资源就多,所有的值钱 东西都是朋友送来的。
访客络绎不绝 赵氏私房菜招待倪萍、杨澜
在探访会所的几小时里,前来拜访赵忠祥的客人就有5拨。有向他请教专业知识的,有请他帮忙出席私人活动的,还有只为见他一面,拍照留影的……所有前来拜访的朋友都送上了价值不菲的礼物,有奇异的花果、上等的茶叶、雕刻的工艺品等。
“这就是会所这些东西的来源。”赵忠祥笑道,“所以,这不需要经营,都是无成本买卖,除了吃东西哦。”对于前来拜访的人,赵忠祥都会送上特意准备的 纯正老北京小吃,如杏仁豆腐和炸酱面。赵忠祥称自己的炸酱面是“三生面”,即老年人、中年人和小孩子吃了,都会一辈子难忘。因为这是他向相声大师侯宝林学 到的“传世秘诀”。
每当来了朋友要吃饭,赵忠祥都会亲自下厨做这道最拿手的“三生面”。倪萍、王刚、杨澜等好友都在会所吃过他亲手做的面。
  • 大S老公汪小菲:京城最奢华“兰会所”

提起北京城内最奢华、最高端、最华丽的会所,当属建外大街CBD商圈内的“兰会所”。它的创办人,正是娶了大S、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张兰的儿子汪小 菲。虽说这对豪门夫妇以“低调”著称,不过这奢华的兰会所,可是想低调都难。其内部装潢设计,极具世界知名度。入会信息:储值10万元或以上即可成为会 员.
点评:最艺术,最沙龙
环境特色:走进会所一目了然的是它那欧式贵族范儿的上流社会味道,其中融合混杂了多种精致生活方式应该具备 的要素:餐饮、酒吧、雪茄吧、画廊等。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就是一个沙龙。这里拥有35个难以言表的古典美的别致VIP包房,适用于从2人到10人的各种 聚会用餐,每个都似乎是用一幅文艺复兴时代的巨幅油画切割下的局部而成就,统一的幔帐布包里半明半昧,灯光到杯盏都绝好。设计者是由“当代世界设计师第一 人”的菲利普 斯塔克(Philippe Starck),历时两年之久完成,在他的斯塔克后现代主义的风格下,兰会所成为了中国最具世界艺术品位的全方位体验空间。
消费推荐:兰会所的餐厅融合了中国川菜、粤菜和谭氏官府菜,同时辅以法国、意大利等地域西餐,在一片奢华的 艺术氛围中享受大餐别有不同体验。所到之处斯塔克式的绝美设计无处不在,其中一盏用废旧材料组合而成的吊灯,从颜色到功能都让人叹为观止。兰会所的会员包 括明星、艺术家及高职高端实业人士等,这里接待过西班牙国王和罗马市长、法国外交部长、导演吕克贝松等,所以从气场上来说,这是一个奢享之地。这里对非会 员顾客同样敞开大门,各个场地区域目前均有独立场地供使用。
入会信息:储值10万元或以上即可成为会员,VIP卡可享受生日当天消费8折优惠,拥有优先权,可免费使用投影仪,免费提供私人存放红酒、雪茄服务等。任何预存金额,增值消费额为10%。
地址: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乙12号双子座大厦4层(010-51096012)
  • 王菲、李亚鹏:开在上海的VIP-ROOM

酒吧位于上海市静安区,1200平方米的酒吧面积。酒吧分上下两层,内有DISCO舞池及KTV包房,投资近千万元人民币,实行会员制,属于私人会 所性质,非会员不准进入。酒吧的灯光和音像效果相当出众,装修风格是上下两层,包括一个大舞池和椭圆形吧台,二楼则分别拥有数个豪华VIP包房和小厅,与 李亚鹏之前在北京拥有的酒吧颇有相似之处。现在VIPROOM改名为“唐会VIP”。
  • 郑钧:开在北京的LOGOS锦衣玉食

LOGOS,这个词直接翻译过来就是中文的“道”,但郑钧却不喜欢这个很东方的字眼,他更钟情的风格是高级的颓废感,“锦衣玉食”这名字就刚刚好。
郑钧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这体现在锦衣玉食的每一个细节里。LOGOS有很浓的郑钧特色,整家店以红色为基调,装修颇为精致,烛台、吧椅和霓红灯都 是订做的。比较有特点的是摆放在乐队表演舞台前的尖角绒椅,几张凳子拼起来,很像一朵盛开的莲花。店外灯箱是郑钧2005年底那场演唱会的大海报,还写着 郑钧歌迷俱乐部的字样,店内留言墙上则贴满郑钧和各色朋友的照片,而另一面红色衬底的墙上,则有数张郑钧眼睛的特写图。郑钧说自己都没敢算到底为 LOGOS花了多少钱,从店内设计看,不少用料的确是造价不菲。
郑钧最爱的酒是芝华士,而陕西小吃也是旧爱之一,这里还有擅长陕西小吃的厨师,所有的欲望在这里被完全满足。
LOGOS锦衣玉食:朝阳区女人街对面东方七彩大世界后面湖边
  • 任泉:奥莎蓓尔美容SPA会所

任泉几年前曾成功开过数十家“蜀地传说”餐厅之,后又进军美容界,在北京蓝岛大厦旁的“蜀地传说”,开过第一家美容院——奥莎蓓尔美容SPA会所。洒满花瓣的美容床、苏绣装点的走廊、走廊处的彩绘墙和花饰,这些都让会所顿时蓬荜生辉。
“蜀地传说”是任泉投资的餐厅———上海5家店、北京1家店,已然成了食客们饕餮的好地方。
整个餐厅以黑色为基调,出色的灯光效果配合丝绸、金箔等传统元素让人眼前一亮。任泉说:“这些都是出自我的设计风格,我要求店面有舒服的环境, 干净整洁,风格要简约一些,有朋友对我说,他们感觉到我的餐厅就如同到我的家里一样。”任泉很能听取各方意见,尤其是来自于朋友的,每一道菜式都要经过朋 友的鉴定,如果有三个朋友说这道菜不好吃,那么这道菜就会从菜谱上消失。老板和演员的双重身份,让“蜀地传说”经常会有些意外。开业那天,好多任泉的影迷 义务过来帮忙,并且把照片传到他的影迷站。
要去“蜀地传说”可乘到达燕莎的公车。从燕莎桥往东走500米,到天泽路口,很远就能看到路边竖立着的巨大酒吧街广告牌,上面足有近30家酒吧的名称。而因为那里的酒吧多为娱乐圈人士开办或多有明星出入,所以得名“星吧路”,往里走左边就是。
锅仔牛筋、辣子龙虾等菜着实不错,有可能在此遇到的明星有陆毅、李冰冰、杨紫琼、胡海泉、陈羽凡。客容量为300人,人均消费为40—60元/人 ,地理位置不错,每次去都客满,一来归功于任泉的影响力,二来源于厨师的好手艺。
地址:朝阳区女人街对面东方七彩大世界
  • 吴大维:上海官邸酒吧会所

娱乐版头条各位明星的绯闻故事交相辉映,发生地总是很巧合却又意料之中的在官邸,这让大众在看热闹之余,对幽静公园里官邸的关注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 话题,于是狗仔队们和体育记者们最喜欢在这里“守株待兔”。每当夜幕降临,老记小记们就猫着腰、架好相机,守候在官邸门口,丝毫不敢掉以轻心错过任何一个 精彩的镜头。虽然狗仔队的包围如此森严,但来官邸的明星从不见少。据说官邸有一个专为那些不能见光的明星特设的一个秘密通道,您还在这边急巴巴的候着,那 边早已坐上车一溜烟了。不管怎么说,吴大维也是这里的主人之一,给他捧场的明星朋友们还是少不了的。
上海官邸是一家私密式酒廊俱乐部,是继台北官邸以后内地开设的第一家走高级私秘式酒廊路线的俱乐部,幕后老板之一就是台湾艺人吴大维。官邸的一大特色是,只有会员才能入内,这使得它成为众多当红艺人聚会的安全场所。
独门独院,对着喷水池,依着公园内的游廊,低矮的白色院墙与屋顶,一排排玻璃窗,深褐色的百叶帘,体现了一种开放式俱乐部与私人隐密式VIP包厢的完美结合。推开官邸厚厚的深胡桃木门,室内一律深色木质基调,兼顾了简约现代感和私秘性.
官邸酒吧是上海酒吧界的时尚宠儿,总能最快最多地引来时尚聚光灯和标榜时尚的人们。但是,神秘已不再是笼罩在官邸头顶上的独特光环,因为她已不再是 由VIP独享的官邸。越来越多的人带着不同的目的来到官邸,听听歌、喝喝酒、跳跳舞、聊聊天亦或只为找寻一下最近在媒体上正走红的那个明星是否会在这里打 尖……
没有了身份象征的VIP门卡,却同样可以享受官邸带给你的VIP待遇。无论时尚风向标如何转动,这里依然给你抓得住时尚的感觉,而这,不是人们最想要的感觉吗?
地址:卢湾区皋兰路2号甲(思南路进复兴公园右转)
撞星指数:★★★★★
  • 刘嘉玲:MUSE酒吧二楼的VIP区域

上海最当红的明星酒吧非MUSE莫属,它的老板就是大名鼎鼎的刘嘉玲,这里也是明星们出现率极高的地方,因此这儿也成了狗仔们的常驻点。
刘嘉玲的MUSE酒吧坐落于上海的时尚宝地同乐坊,引进的是美国洛杉矶的Muse俱乐部品牌,另外结合自己泡吧心得。酒吧二楼特别开辟了一个600 平方米的绝密VIP区域,这个区域只有刘嘉玲圈内朋友或全上海外发的500张会员卡才能进入,而其中的装修风格更克隆刘嘉玲香港的卧室来设计,神秘又诱 人。
厕所是这间酒吧颇具卖点的一隅,以致刘嘉玲大费周章地专门为它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厕所设有一个较大的休息区,四周的墙全是镜子,置身其中仿佛进入 了玻璃迷宫,有别于墙外边光怪陆离的世界。据了解,这个休息区是按照“异性相吸”来设计的,男厕所休息区的装修颇为女性化,而女厕所休息区则恰恰相反,是 非常阳刚的装修设计,休息区的设置就是让人在酒吧疯狂以后能有一个很充分的休息。
MUSE在上海成功登陆后,刘嘉玲又在上海开了第二家酒吧M2CLUB。周杰伦、黄秋生、钟镇涛等明星和在沪港商都是这里的常客,小台最低消费就达1500元。地址:上海恒隆广场5楼
  • 杨澜“君顶领袖会”聚名气用途:商家名流的交流平台

2009年12月,由“中粮集团”与“阳光媒体集团”联合打造的全球顶级高端私人俱乐部“君顶领袖会”启动,杨澜任主席。与赵忠祥会所的私人性 和“兰会所”的商业性相比,“君顶领袖会”是一家世界级高端私人会所,它的高端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会员高端,该俱乐部会员名额在全球仅500席位,入会 光有钱还不行,需经过多重审查,目前所有的会员包括欧美数国之王室要员、领军企业领导人、娱乐巨星、诺贝尔 奖得主、世界顶级富豪,比如安德鲁王子、查尔斯王子、席琳迪翁等。如此豪华的会员阵容对普通人来说只是一个传说。二是会费高端,据悉至尊会员的入会费是 53万元,“每年交纳的年费还会根据时间和当年的情况有变化,但这个变化肯定是上浮的。”
据悉,“君顶领袖会的北京、上海、重庆大型联盟会所都已经开幕,并预计在2012年底前将通过联盟与自建在国内15个城市建立服务型会所。” “君顶领袖会”成立之后,成功地举办过几次慈善拍卖活动,得到来自世界各地企业家的支持,“君顶领袖会”也会举办很多主题活动,给会员提供一个交流的机 会,“出席年度君顶领袖论坛暨盛装慈善晚宴;可供全国多个球场使用的高尔夫球场会员卡,馈赠个人酒窖、葡萄酒庄园、个性化红酒及由古巴大师定制的雪茄等; 会所还与国内顶级会所达成了战略合作联盟,提供多种餐饮娱乐、商务约会、航海等服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