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星期四

Google最后一游 探秘谷歌中国办公室奇景 A Last Tour of Google China Office


Google北京大楼在2006年9月落成搬入,初期70~80%都是以搜寻工程为主,这是理所当然的核心业务。
Google北京办公室和台北的101办公室相比,北京办公室除了是「整栋」的以外,办公室的风格其实相差不大,包括人人流口水的餐厅、有趣的办公室和会议室命名、不同区块办公室的布置,都有相当的巧心思!

谷歌北京办公室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8号楼科技大厦C座16层


这是李开复(Kai-Fu Lee, 李開復)之前的办公室,比想象中还要小很多呢,感受非常好,而且有种历史感。

这个Google Logo 是北京办公室自制,象征冬至的Google。

这个舒服的沙发空间,是北京办公室的四楼,其中三、四、十楼都是以工程师为主,二楼则是寒暑假实习生。Google 应征实习生的严格不下于平日的工程师应征,因为希望这些实习生毕业后就能成为Google的一员。





瑜伽和卡啦OK共享的地方,听说Google工程师都在半夜唱卡啦OK解压。


游戏间里的撞球桌和足球桌都算是标准设备了吧



这些是请小学生画的Google标志,很可爱吧~~哪天也会出现在Google首页喔!


这也是台北办公室没有的健身房,有专属体适能教练。另外也有泰式按摩,不过要收费的喔~一个小时人民币30元。



虽然把办公室装扮成有如婚礼场地般浪漫,但销售排还榜还是透露出业务部的理性与竞争。




销售光荣榜


涂鸦版不是应该画满方程式和流程图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