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星期六

冬日七天游 尽揽北京精华 Best of Beijing in Seven Days

“生活就像一场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看那连绵的高山,串珠式的平坝,深 切的峡谷,高海拔的冰川,每一样都能满足我们对旅行生活的想象。在此,生活家小编特地为想出游的你准备了生活家出游指南,边玩边享受探险的刺激,背起包去 体验在路上的感觉吧!
北京已是寒冷的冬季,虽然比不上秋天的多彩和春天的生机勃勃,但是却是自有一番情趣。小编大家提供一个耗时一周的七日行程,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做出调整。
建议的行程如下:
 
第一天:天安门广场——天坛——前门大街全聚德烤鸭店
早起去天安门广场看升旗,坐地铁1号线到“天安门西站”,出来以后可以看到国家大剧院。每天的升、降国旗的时间在头一天的报纸、电视、网络上都会有预报。
看完升旗,在天安门广场广场留影,然后就去天坛公园。地铁5号线,天坛东门站下车,就到了。
从天坛出来,还是坐地铁,换乘地铁2号线,前门站,到了前门大街。可以吃北京烤鸭了。当然也有都一处的烧卖可供选择。
 
第二天:故宫博物院——景山公园——北海公园——夜游后海酒吧街
直接去故宫,从南到北,走马观花看中路就可以了,进午门出神武门,进入景山公园南门(2元门票),去景山的目的就是为了登上景山最高点,俯瞰故宫的全景和北京的中轴线。
从景山公园西门出来,进入北海公园东门,门对门,步行5分钟即可。
冬天来北京,北海是不应该错过的,和颐和园相对应,北海算得上皇家冬宫,冬天的景色应该是很美的,如果你赶上下雪,就更美了。
您从北海北门出来,天色渐晚,正好可以看到北京夜景最迷人的后海酒吧街了,步行从荷花市场进去,就是了,泡泡吧、品品咖啡,酒足饭饱,暖和暖和,就该回酒店洗洗睡了。



 
恭王府花园
第三天:两条路线供您选择
1、什刹海景区:包含胡同、王府、古建、故居、老北京小吃
如果喜欢老北京文化,建议您走什刹海景区,恭王府花园,这是保存最完好的王府花园,和绅的宅第,不去就亏了。
什刹海地区是北京重点保护的胡同游览区之一,郭沫若故居和梅兰芳故居是典型的老北京四合院,从后海北沿到 烟袋斜街,从烟袋斜街东口出来,就是地安门外大街,您抬头向左看,就是著名的鼓楼,延鼓楼东大街走,就到了另一个著名的胡同游览区南罗鼓巷,这是北京最牛 的胡同酒吧街了。
 
冬日颐和园
2、颐和园、圆明园、北大清华一线
如果您实在仰慕颐和园的美名,那就去吧,毕竟是北京最著名的皇家园林。
地铁4号线,按顺序从颐和园,到圆明园,再到北大 , 清华,一天足矣。
晚上,坐地铁8号线到奥林匹克公园,看鸟巢水立方的夜景。然后在亚运村美食圈里饕餮一顿。可以回酒店了。
 
第四天:爬长城和滑雪
不到长城非好汉,既然到了八达岭,就不能不滑雪了,八达岭有滑雪度假村,您可以提前预订一下,他们肯定有 去长城的相关的旅游项目,可以住在滑雪度假村里。最好不要安排周末去,北京人会很多,价格会比较高。另外,秋季是看红叶的时候,不过到了11月中,八达岭 的红叶也掉得差不多了。
 
北京昌平小汤山温泉
第五天:泡温泉
温泉最好的在昌平小汤山地区,北京的温泉度假村非常多,你去网上订一个就行,温都,摩锐,凤山,龙熙,春晖园,天龙源 九华,龙脉,南宫,红栌,帝景,茗汤…..都行,吃、住、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温泉度假村够您玩儿一天一夜了。同样建议您不要周末去,原因同上。
 
798艺术园区
第六天:艺术之旅
北京的艺术空间与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还是挺多的,冬天来,我比较推荐798艺术园区,原因有三:1、距离市区较近;2、遍地咖啡厅、西餐厅和酒吧,非常适合您捧着热咖啡、喝着鸡尾酒享受北京的暖气和冬日的阳光;3、名气最大,环境成熟。
下午可以去西单或者王府井看看,年轻人我比较推荐中关村地区的新中关购物广场,和中关村购物广场。
 
第七天:博物馆之旅
北京的博物馆资源之丰富不仅仅在全中国首屈一指,在全世界的大城市中,也算得上名列前茅的。我个人推荐您去看看以下几个博物馆:
电影爱好者的乐园,免费的中国电影博物馆-世界最大的国家级电影博物馆
北京最大免费的综合性博物馆:首都博物馆
带孩子来北京的,不该错过中国科技馆,即使成年人,这个科技馆也会让您耳目一新,大开眼界的。
一周过去了,怎么样,还是挺紧凑的吧,冬季的北京似乎也不该是旅游的淡季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