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胶州湾大桥开通 中国五大世界级跨海大桥

    胶州湾大桥

    胶州湾大桥起于青岛市东部高科园,跨越胶州湾,在黄岛侧与已建成的济青南线顺接。这是目前世界上已建成的最长的跨海大桥。

    港珠澳大桥

    港珠澳大桥于2009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

    港 珠澳大桥于2009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设计使用寿命为120年,设六条快速车道。这座连接粤港澳三地的大型跨海通道造价730亿人民币(约合66亿英 镑),全长30英里(约合48公里),可抗击8级地震、16级台风,承受30万吨巨轮撞击。通车速度将达到每小时60英里(约合每小时96.6公里),也 就是说,往来于两地之间只需半个小时,而目前则需要三四个小时。

    杭州湾跨海大桥

    杭州湾跨海大桥

    双向6车道,全长35.673公里的杭州湾大桥是世界最长的跨海桥。它的建成为长三角区域的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上海到宁波的车程也由之前的4个小时缩短到2.5小时。

    关于这座桥的建设光进行可行性分析就花费了十年的时间,于2003年通过审核,2008年5月1日正式通车,修建的经费高达118亿人民币,可谓是中国的世纪工程之一。杭州湾跨海大桥比东海大桥长约3公里多。

    东海大桥

    中国东海大桥于2005年5月竣工,这座19英里长的大桥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之一,跨越东海,从上海至小洋山岛深水港。     

    苏通大桥

    这是中国江苏南通市扬子江上苏通大桥的美丽夜景,这座宏伟壮观的大桥于2008年7月1日正式开通,其跨度为1088米。目前,苏通大桥跻身成为世界上最长的斜拉桥,之前最长的斜拉桥是日本多多拉大桥(Tatara bridge),跨度为890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