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星期一

盛夏水边深呼吸 京城东南西北嬉水忙

夏日的北京,空气中处处弥漫着燥热和喧嚣,让人无法冷静,连呼吸都变得烦闷。

    这时候,一池冰爽的碧水将成就所有人渴望放松身心自由呼吸的梦想。

    东部     

    漂流

    ●白河湾漂流 激爽酷体验

    白河湾是非常受漂友推崇的漂流地。50米宽的水面常年奔流不息,两岸青山环绕,天高水长,闭上眼睛,乘着橡皮艇顺流而下,在激溅的水浪中起伏前行,怎一个“爽”字了得!

    白河湾景区海拔高度在400-1000米之间,景区绿色植被覆盖率75%以上,山峰险峻、怪石林立、空气清新、水质清纯,让人心驰,是欣赏自然景观、越野、漂流、餐饮、住宿、娱乐、体验农家生活、放松疲惫身心的理想场所。

    白 河漂流全程约8公里,水流落差适中,倒卷浪和险滩布局合理,您可乘着筏子在水中漂荡,水流忽而湍急,忽而平缓,皮筏时而卷入漩涡,时而平静安逸,既能体验 船摇欲翻之惊,又无溺水伤身之险。漂流河段让您在碧波荡漾中领略大自然的性格。漂流沿途还有中国女将穆桂英的上马石遗址、栈道遗址、石人、万缸石、半缸 石、响马洞、蚂蚁窝、五虎山、花石等景观。还可漂流至“半缸石”与“万缸石”处,看看它们的洞究竟有多深。途中还有白鸭戏水,让你体会一下与鸭子一同漂流 的乐趣!

    温馨提示

    漂流时衣服打湿属正常现象,出发时,最好携带一套干净的衣服,以备下船时更换,同 时最好携带一双塑料拖鞋,以备在船上穿。漂流时不可携带现金和贵重物品上船,防止翻船或其他意外事情发生;若一定要拍照的话,最好带防水相机,在平滩时打 开。六岁以下儿童禁止漂流戏水;患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孕产妇等禁止漂流戏水。

    亲水景点:

    鑫源来白河湾漂流基地

    鑫源来山庄是白河漂流第一站,交通便利,桥头即可上船。鑫源来山庄占地30余亩,位于怀柔(微博)风景秀丽的琉璃庙镇,坐落在青山环抱,绿水绕流,民风淳朴的白河北村。

    地址:怀柔区琉璃庙镇白河北村15号(白河湾桥头即到)。

    自 驾路线:京承高速怀柔城区出口出,直行至开放路环岛直行(丰宁、雁栖湖方向)过雁栖一直沿着111国道上山,途经两个隧道后继续直行至右手边4个树叶形状 建筑物后右转,沿小路一直走,过桥直行至琉璃文化戏水白河湾鑫源来漂流基地,全程100公里,车行1个半小时左右(指怀柔出口出以后的时间)。

    公交路线:从东直门乘936支公交车可至前安岭,只是中间在怀北庄的时候中途转一下车(还是乘936支,开往汤河口方向),到达前安岭站下车,然后打车几分钟即到鑫源来漂流基地。

    西部

    水边烧烤

    ●水边烧烤其乐无穷

    多数人都喜欢亲近水源烧烤,如果你也有同样想法,上庄水库南岸绝对是最佳选择。

    上庄水库是离市区最近的天然水库,上庄水库滨水乐园位于水库南岸河边,可容纳千人,是个踏青、垂钓、放风筝、烧烤、采摘的好去处。

    在南岸开阔的河滩上烧烤,与粼粼的水面几乎触手可及。经过“漫长”的期盼,食物终于出炉——在烤架前那种边咽口水边等待的滋味真是刻骨铭心。

    滨水乐园夏季还推出了户外自助烧烤一日游,四小时自助烧烤,几十种烧烤菜品、炭锅水库鱼、炭锅三皇鸡等,啤酒、饮料不限量供应。器具也很齐全,除了烧烤用具,太阳伞、桌椅等也全免费;另外还有渔具、吊床、拔河绳、羽毛球拍、扑克、毽子等贴心装备,供全天畅玩!

    除了烧烤,水库边还可以垂钓和采摘。钓鱼这个工作还是非常耐人寻味的,鱼食(活蚯蚓)一定要掐下和鱼嘴大小差不多的一小段套在钩上,这样让鱼一口吃掉才能钓到鱼。经常见到把整条蚯蚓钩在鱼钩上钓鱼的人,那样可以充分体会到鱼钓人的乐趣。

    上午忙活烧烤,中午边吃边喝点小酒,下午在吊床上眯一会儿,醒了纠集三五个人打个小牌牌或钓钓鱼,太赞了!

    温馨提示

    自驾饮酒的朋友可选择代驾服务,水库禁止游泳。

    亲水景点:

    上庄水库滨水乐园

    地址:海淀区上庄水库大桥南岸往西300米,距离城区30公里。

    自 驾路线:京藏高速(原八达岭高速)北安河出口左转,至北清路西行7公里看见上庄路蓝色大路标,右转沿着上庄路北行4公里看到水库大桥,不过桥,沿水库南岸 往西走三百米;西北四环至万泉河路然后继续向圆明园西路,至永丰路后向北清路西行4公里看见上庄路蓝色大路标右转,沿着上庄路北行4公里看到水库大桥,不 过桥沿水库南岸往西走三百米。

    公交路线:北宫门坐303到水库南口下车或地铁4号线到安河桥北,换乘512公交车到水库南口车站下车,前行100米见水库大桥,沿水库南岸往西走三百米。 

  南部

    小小竹排江中游

    ●十渡欢乐源小小竹排江中游

    静静的竹排荡漾在碧波河水上,对面的河边嬉戏着白色的鸭和鹅,青山,白云,蓝天倒映在水面,满目一片江南水乡的感觉,走在石砌的栈道上,凉风飒飒,远处及脚下的美景尽收眼底,这才是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

    作为北京新十六景之一的欢乐源坐落在十渡风景区内,山奇水秀、谷壁峭立、峰林叠翠、石美潭深、景致优胜、众誉“青山野渡、百里画廊”,又有“北方桂林(微博)”之称,也是华北地区唯一以岩溶峰林、河谷地貌为特色的自然风景区。

    这 里负氧离子含量极高,可谓“自然空调、天然氧舱”,是夏季周末避暑小游的好去处,也是团队拓展训练的首选目的地。想休闲,这里有划竹筏、划船、放烟花、沙 滩BBQ、爬山、漂流、吃农家饭、采摘、绘画写生、婚纱摄影、拒马河垂钓;要刺激,这里有拓展训练项目:水上智勇大冲关、树上穿越、空中飞人、悬崖速降 等。尽兴之后,还有农家菜吃,可谓吃、住、行、游、娱乐一体化。

    温馨提示:

    阴雨天气消费前需提前打电话咨询,以确保游玩正常进行。树上穿越的项目儿童限身高1.4米以上,水上冲关或树上穿越每个项目只能玩一次,若中途掉下来,只能从掉下来的地方继续,不能从头开始。

    亲水景点:

    十渡孤山寨、大瀑布等

    孤山寨位于北京十渡风景名胜区七渡村南,因三座奇特的孤立山峰而得名。孤山寨是十渡风景名胜区内最著名的一条大峡谷,其纵深约10公里。步入峡谷,两侧山峰林立,怪石嶙峋,越向里走,山势越险峻,峡谷越窄,最窄处仅为5米;越向里走,植被越丰茂,景致越优美。

    著名的“一线天”、流传千古的“劈山救母”的传说就发生在这里,还有“山门迎客”、“仙女浴潭”、“九龙抱石”、“碧池戏水”、“五老峰”、“海龟砣”、“鹰嘴石”、“石中石”、“银川冰谷”、“玉柱笋天”、“歌泉涌流”等景观。

    十渡欢乐源

    地址:北京十渡风景区位于北京市西南房山区拒马河中上游,距京100公里。

    自驾路线:京石高速—琉璃河出口—韩村河—云居寺—十渡路口左转即到。

    公交路线:在乘坐公交917路(天桥-张坊-东湖港线),至十三渡欢乐源站下车即到。

    北部

    龙庆峡

    ●龙庆峡谷“水上飞”玩的就是心跳

    既有江南的清秀,又不乏塞北的雄浑,这就是“塞外小漓江”龙庆峡。

    盛夏,是龙庆峡最有优势的季节,平均气温比北京城区低6、7摄氏度,甚至比承德避暑山庄还低0.8摄氏度,所以历来是京城人们寻凉的不二之选。

    乘 船游龙庆峡,好像徐徐展开一轴山水长卷。龙庆峡水库高耸的大坝相连着两座山,犹如一把白色巨锁将两条腾龙锁住。登上大坝俯瞰北面,墨绿色的水面倒映着山峦 和白云。东西的两座山,峭壁直立,像刀切似的,足有几十丈高,“龙庆峡”可能由此峡而得名。当你划船而过,大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 觉。山不转水转,仿佛永无尽头,每转一山就是一景。

    如果说龙庆峡的美景让你窒息,那么这里的蹦极、飞降、滑道等水上项目则玩的 是心跳。在山顶蹦极,攀上悬崖然后纵身一跳,以超音速向一池碧俯冲,那份惊险刺激,非亲身体验绝难言表。“水上飞”是龙庆峡另一个招牌水上项目,面朝湖 水,在两山悬崖之间玩飞降,由于山体间30多米的自然落差,身系安全带的玩家30秒即可从狭长的索道上飞驶而过,很惊险很刺激!

    温馨提示

    榛子、树头菜、蕨菜、葡萄、苹果都是来龙庆峡必带的特产。

    亲水景点:

    龙庆峡

    地址:龙庆峡风景区位于北京市延庆县城东北10公里的古城村西北的古城河口,距北京城区85公里。

    自驾路线:八达岭高速公路到延庆,再上京张公路行驶,沿途见路标行驶。

    公交路线:919路始发站德胜门箭楼,到延庆县城再乘920环线到龙庆峡。

    城区

    水立方乐园

    ●水立方乐园激情无限

    想体验目前中国最大、最先进的室内嬉水乐园吗?这个夏天,在水立方透明的泡泡膜下,同样充满了快乐的“水”元素,仿佛让你置身于魔幻、激情的海底世界。

    2008 年最炫的奥运场馆水立方,现在已经部分变身成为目前亚洲最大最先进的室内主题水上乐园——设计者们通过大胆的创意,在水立方中规划出了一个1.2万平方米 相对独立的室内嬉水乐园,水中的珊瑚、水母、海草、鱼群和梦幻般的灯光和音乐,无一不让你感觉如梦似幻。

    说到乐园里的水上项目,去过的人十有八九都会大呼过瘾。这里的人工造浪那可不是一般的“排场”,每到整点,在拥有磁性嗓音的主持人的忽悠下,几乎所有富有娱乐精神的朋友都会聚集在此,在15分钟的时间里,跟着浪花一起扑腾。

    在造浪池HIGH完了,如果还有体力,“深海龙卷风”不可不玩,这可是乐园最受欢迎的水上项目,坐在浮圈中沿着全封闭滑道下滑并体验90度加速转弯带来的惊险,再经过180度转弯,垂直滑上漏斗另一面,重复往返多次,最后落入中央水池中,惊声尖叫是必须的。

    “急速暗涌”也是一个很刺激的项目,蜿蜒的全封闭的滑道,不仅高、陡,而且速度绝快!当然,在体验心跳、冲击以及水花四溅的感觉时,安全是绝对有保证的。此外,“急速暗涌”还是一个绝佳表演滑道,因为半透明,所以无论是滑行者还是旁观者都会很享受。

    如 果觉得还不够刺激,就来试试“翻江倒海”吧。据说爬上全长76米的亚洲第一架“翻江倒海”滑道的顶峰后,很多人都选择了浪子回头向后转——不是所有人都有 足够的勇气进入密封舱,面对接下来的自由落体运动的。当你双手抱头刚刚点头说“RADEY”的时候,不经意间已经瞬时急速下降15米,巨大的垂直回旋滑道 会把你从最低点带到最高点落下,想战胜这个滑道的唯一办法只有屏住呼吸,连大叫都免了!

    当然,这里也并非全是勇敢者的天下,像海底穿梭啦、魔幻漩涡啦,惊险度就较比适中。还有魔方城堡、“海底总动员”等等,让胆小的妇女儿童也能轻松享受戏水乐趣。

    温馨提示:

    需要自备泳衣、泳帽、浴巾、毛巾及洗漱用品,园区内所有消费都采用钥匙牌刷卡结算(不使用现金)。

    亲水景点:

    水立方嬉水乐园

    地铁路线:8号线至奥林匹克公园站

    公交路线:86路至国家体育馆站;607路、510路至北辰西桥北站;656路至北辰桥西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