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不止有西湖 那些与爱情有关的旅游胜地

   白娘子许仙情断断桥

    许仙与白娘子的故事总与西湖、断桥、雷锋塔密不可分,自此,西湖上的一抹断桥,湖畔的一座高塔也就成了人们诉说这段爱情不可获却的一部分。

    适合类型:生死相许型

    推荐景点:断桥、雷峰塔

    汝南:梁祝同穴化蝶

    你 的生命中有没有这样一个人,他的想法与你总是相似、他的观点与你不谋而合,但你却不由自主地与他唱反调,两个人互相争辩、互相欣赏,同时也互相产生了爱 恋,喜欢与他斗嘴的感觉,因为那已经是你们独有的相处方式,一种无人可以替代的方式。梁山伯与祝英台就是这样的一对情侣,他们的故事发生在河南省汝南县马 乡镇。

    适合类型:欢喜冤家型

    推荐景点:河南省汝南县马乡镇梁祝双墓

    和顺:牛郎织女鹊桥会

    据民俗专家考证,千古神话“牛郎织女”演绎所在地作出最新论证,即山西省的和顺县与河北省邢台县接壤一带的天河山。这里有传说中织女洗澡的南天池、以牛郎命名的二郎峡。

    适合类型:好事多磨型

    一对恋人,历经坎坷,最终还是选择彼此,这样的爱情是感人的吧。现实生活中的情侣,摩擦、吵架在所难免,有那么一瞬间甚至想要放弃对方,那么去邢台看看,感受一下牛郎与织女的旷世爱情。

    推荐景点:天河山

    山海关:长城劫难孟姜女

    网 络上的一项调查显示,青梅竹马的爱情最被人们向往和期待,它似乎象征着一份纯洁、一份人们期待的最初。孟姜女的故事给很多人的感觉是悲情的,但她对爱情是 执著和坚守却是感动上苍的,她与恋人青梅竹马、一生相许,但天不从人愿。那么就让你们来成全一份完整的爱情吧。

    在距离山海关不远的地方有不是很壮丽恢宏的庙宇——孟姜女庙,但来这里的香客却不少,有人慕名而来,也有人特别拜访,因为在秦皇岛附近,海景很美、天气也不错,是个情侣结伴出游的好去处。

    适合类型:青梅竹马型

    赛里木湖美景

    赛里木湖:少女的最后一滴泪珠

    如果大家已经被以上绝美的图片所惊呆的话,就请深吸一口气,跟随我的文字和图片去领略“少女最后一滴眼泪”的美丽。翻过果子沟最北端的松树头就是赛里木湖,第一眼看到赛里木湖,我就被它的蓝色融化了。

    这 是天山山脉中最大的湖泊,也是新疆最美的湖泊之一。在风平浪静的日子里,在四周白雪皑皑的群山环抱中,赛里木湖的蓝似乎凝固了。这是一块真正的蓝宝石,被 群山珍藏着,仿佛它占有了世间一切的蓝:清澈天空的蓝、绵延群山的蓝、草木鸟兽的蓝……如此众多的蓝才凝聚成这神圣、美丽的一滴,一滴无可比拟的蓝。

    赛里木湖绝美的景色

    如 此美丽的高原明珠自然少不了旅行者和诗人雅士的身影,历代文人墨客对赛里木湖的赞美真可以说是车载斗量,举不胜举:宋朝末年那位武艺平平但牛气轰轰的长春 真人——邱处机在《长春真人西游记》中写道:“大池方圆二百里,雪山环之,倒影池中,名之曰天池”,清中叶诗人洪高吉不但赞美赛里木湖为“净海”,更称之 为“西来之意境,世外之灵壤”。清末文人宋伯鲁以“四山吞浩森,一碧拭空明”的诗句,描绘了赛里木湖雄旷清澈的自然景观。诗人艾青曾一往情深地留下这样的 诗句:“你宝石蓝的湖水,一见便教人心神荡……”这些优美的诗句都恰如其分地为我们描绘了这颗美丽的高山蓝宝石。

    作为知名度最高的新疆湖泊,赛里木湖还获得了一个其余西域明珠中难以企及的殊荣:自乾隆28年(1763年)起,清政府将赛里木湖列入需每年都要举行祭典的名山大川之一。

    站在山坡顶上放眼望去,略呈椭圆形的湖面镶嵌在群山和绿草之中,宛若翠绿松软的丝绵上搁置着一块巨大的蓝宝石,它是那么的大,一眼望不到边际,它又是那么的蓝,让蔚蓝的天空在它的面前都黯然失色,想必在这样纯净的蓝色之上的朵朵白云都很乐意充当它的陪衬。

    上饶:女神巨蟒勇士相随

    现代人在现实中很难经历到所谓天地不容的爱情,但遭遇家人的反对也是在所难免,有同样经历的情侣们,到三清山走走逛逛,看看两大绝景———司春女神和巨蟒出山,在传说中有这样一段爱情,与你们的经历又些许的相似,但他们从未放弃。

    适合类型:患难与共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