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星期五

春日北京骑行路线

   春季周末的自行车踏青之旅。  北京城内车多尾气多,自行车道也不规范,并不太适合骑行,入门级的玩家不妨选择20公里以下的线路,往京郊进发, 与朋友家人边骑车边欣赏沿途风 光,遇到惬意的景点也可以备好“摄备”大拍一番,中午时分还可以野炊烧烤,但要特别注意环境卫生和森林防火。以许多骑行发烧友的经验来看,目前有不少景点 都有农家的可口饭菜,骑行的时候少负重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一些专业骑行玩家的眼里,骑行的时间和地域是有着严格季节划分的,他们称之为“四季顺时针骑行路线”。从头年的 12月到次年的3月,可以挑选冬 季无风的日子,最适合在北京城南温度比北边略高的亦庄开发区进行平路上的骑行;到了四五月,可以去北京西边的潭柘寺、戒台寺骑行山路,爬到山顶看看初开的 花儿,享受一下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五六月的时候就可以转战去妙峰山,这是天气最宜人的时节。七月到九月可以去昌平、怀柔、密云水库骑行,避开县城的人流, 都是非常适合骑行的路段。而十月十一月就转站京东的通州,可以骑骑平路,也可以骑车上灵山,加大骑行的强度,为这一年的冬天做好体能的准备。一年下来,不 仅可以遍游京城一圈,也为自己的健康加分。
 >>> 春季踏青路线
 城市菜鸟级路线 二环内圈游
 该路线适合有踏春欲望又没有体力走出城市的都市人“刷街”用,由骑行爱好者“混沌”提供。注意切勿多人结伴而行, 以两三人一同骑行为佳。无论位于 北京城内的东南西北,均可选择离自家最近的点出发,环形一周回来。这条线路是北京城市风貌的精华线路,顺时针骑行免去了许多过马路推车的烦恼,同时可以欣 赏到北京的许多标志性古建筑和现代建筑。
 京郊入门级路线 香山赏花游
 四月的香山,是桃花盛开的季节,骑行爱好者mimimiao推荐了这条骑行赏花两不误的路线,非常适合入门级车 友。首先骑行到达香山脚下后,由海 二招出发骑车爬行水泥坡5-8分钟,路遇三岔口后往左去往茶棚(往右可到达金山陵园),路上会见到许多粉色白色的桃花,可以随时下车拍照。接下来可以继续 骑行到鬼笑石,领略风刮过时听到“鬼叫声”的奇景了,同时也能在此一览北京城全貌。
 京郊挑战级路线
 北宫森林公园-青龙湖公园-戒台寺
 这是一条单程约40公里的线路,沿途风光很美,适合休闲,只是路程稍远,对体能和车况都有一定的要求,不过初级的车友也可以分段选择骑行,降低疲劳感。这条路是由骑行爱好者“豪客”开发的新线路,很值得尝试。
 第一段:从五棵松到北宫森林公园(五棵松桥-岳各庄桥-京开高速辅路-太子峪村-长兴路-北宫森林公园山脚下)。 全程约19公里,全程柏油路和水 泥路,坡度很缓。第二段:北宫森林公园范围内。上山的爬行路程约有3公里,个别坡度较大。沿途鲜花盛开,风景异常秀丽。第三段:大灰厂村到青龙湖公园往返 (大灰厂路-沙锅村-下庄-S328长青路-北京青龙湖公园)。全程约10公里,全程路况好,路也很平坦。第四段:大灰厂村到戒台寺(大灰厂村-大灰厂路 -G108国道-戒台寺)。全程约6公里,以柏油路和水泥路为主,仅有约100米坑洼路面。上山全程缓坡,直到与G108过道交接。这是沿途风光最美的一 段,新手们可以先尝试这一段路程,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 近期骑行活动
 探路性半休闲活动
 骑行灵鹫禅寺
 时间:3月13日上午9时
 集合地点:RACE车店(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罗庄南里宏嘉丽园3号楼底商13号)
 目的地:房山区谷积山灵鹫禅寺
 每人花销:20元
 报名:http://www.racebike.com.cn/viewthread.php?tid=1982&extra=page%3D1
 幸福公社骑行黄花城
 时间:3月13日上午9点10分
 集合地点:地铁5号线最后一站天通北苑过街天桥下
 目的地:黄花城
 每人花销:20元
 报名:http://www.fengyunbike.com/thread-15678-1-1.html
 昌平十三陵水库骑行一日游
 时间:3月13日上午9点
 集合地点:健翔桥东北角9点集合,清河小营桥东北角9点30分
 目的地:昌平十三陵水库
 每人花销:30元
 报名:http://www.fengyunbike.com/thread-15668-1-1.html
 骑行妙峰山每月一骑
 时间:3月27日上午9点
 集合地点:首钢东门上午9点,妙峰山牌楼上午10点
 目的地:妙峰山山顶
 每人花销:10元
 报名:http://www.fengyunbike.com/thread-14976-1-1.html
 >>> 俱乐部推荐
 金牌自行车俱乐部
 地址:崇文区体育馆路甲8号甲楼103-104
 成立已有十余年时间的金牌自行车俱乐部,是拥有专业体制、专业技术、专业教练和忠实会员的自行车俱乐部。俱乐部每周都有定时训练,有专业训练车跟随。俱乐部论坛除了组织各类骑行活动外,对于自行车和零配件的购买选购也是很有特色的讨论专区。进入网站注册即可加入。
 东方红自行车论坛
 http://www.dongfanghong.com.cn/
 喜爱自行车的人在东方红自行车论坛里也有多种去处,无论是自行车运动、自行车旅行、自行车铁人三项、自行车生活都能让你找到志同道合者,俱乐部发起的骑行活动丰富多彩。
 北京捷安特俱乐部
 地址:东城区交道口东大街4号楼18号
 每年举办多次山地/公路比赛,并每年定期举办妙峰山爬坡赛,每次活动后都会得到店方赠送的精美礼品,俱乐部还经常组织各种骑游活动。周末的自行车骑行活动可以参见北京捷安特网站。
 TREK北京俱乐部
 http://www.fengyunbike.com/forum-61-1.html
 钟爱TREK和自行车运动的骑友在网上组成俱乐部,在TREK专卖店里也可以切磋,不定期会有专业的骑行活动在论坛上组织,同时也可以在论坛里交流关于TREK的一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