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

北京胡同里的四合院客栈 坐享京城冬日美景

北京胡同里的四合院客栈 坐享京城冬日美景

 12月的北京,寒风萧瑟,冷冽的北风仿佛都能在脸上刮出伤痕,北京雪的魅力又是无穷的,当它飘落在故宫的红墙、散布在颐和园的昆明湖、覆盖在圆明园 的断壁残垣……面对这样的雪景,是否会深深的感动和震撼呢?此时在韵味独特的老胡同里走街串巷,找家四合院客栈,所幸住上一晚,静静的感受老北京风情,在 这个寒风凛冽的季节,一种别样的城市风貌,尽显眼前。

北京王家客栈 

王家客栈的房间安静、舒适,所有房间家具装饰都以中国古典文化为主体,每一处装饰都经过设计师们的精心打扮,每个墙面,甚至每个角落都经过精心的设 计。精心挑选的院内花草,老榆木打造的椅子,房间内古典装饰,靠垫上印有中国传统的图案,典雅的中国古典名画, 其充满文化气息而又温馨的装饰感觉像在家里一样。
推荐理由:客栈全部按中国古典建筑风格装修,不论从择地,定位,尺度,选材及用料都极尽讲究,既体现了古老的中国建筑的传统和风俗,又严格地遵循着指导中国千百年来的风水理论。
院内龙凤呈祥的雕廊画柱,嵌于门簪吉辞祥语,以及悬在室内的书画佳作,充满浓郁的文化气息,登斯庭院,有如步入一座中国传统文化的殿堂,庭院花草茂盛,让宾客充分享受生态胡同的栖息之所。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北大街东四六条月牙胡同10号院

北京合家立四合院旅馆 

北京合家立四合院旅馆位于著名旅游景点什刹海和钟鼓楼东侧,地处北京风景旅游保护区中心地带,是一座老北京古典庭院式建筑。合家四合院旅馆为正房三 间,左右耳房,东西厢房,院内有各种花草、鱼、鸟和假山,共同组成一个风雅宜人的院内花园。所有房间都具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古朴别致,风雅宜人。内设中央 空调、有线电视以及先进的保安、消防系统。清凉的晚风中,可以在庭院内举办烧烤、烛光宴会,尽情享受美味的食品和与亲朋好友欢聚的快乐。
合家立四合院旅馆室内装饰及古典家具极具东方魅力。房间内都是典雅式装修、古典家具、各种中国传统工艺品装饰及完善的客房用品和设施。
推荐理由:坐落于北京白塔寺保护区里传统的老北京胡同之中,是一座具有北京特色的四合院客栈。房间不大,但精致,室内到处摆放着主人淘回来的民间古玩及摆设。古典的家具,中国传统的窗花、剪纸、石雕,还有原创水墨画,北京的传统与古典,尽在其中。
步行可到达什刹海、钟鼓楼、南锣鼓巷、中央戏剧学院、末代皇后婉容故居、茅盾故居等旅游景点。去往天安门、故宫、天坛、雍和宫、景山公园、北海等许多著名景点,交通十分便利。
地址:东城区鼓楼东大街西公街1号

北京御林驿站四合院酒店 

北京御林驿站四合院旅馆位于故宫和王府井附近,地处北京繁华闹市和许多著名旅游景点的中心地带,是一座老北京古典庭院式建筑。御林驿站分为正房三 间,左右耳房,东西厢房,院内有各种花草、假山、鱼和鸟,共同组成一个风雅宜人的院内花园。御林驿站的室内装饰及古典家具极具东方魅力。除了提供典雅式装 修、古典家具、各种中国传统工艺品装饰及完善的客房用品和设施外,还设有中国专业油画画家的精品杰作、原创可供欣赏及收藏。
推荐理由:北京御林驿站四合院酒店位于紫禁城和王府井东侧,是一座老北京古典庭院式建筑。胡同蜿蜒曲折,条条相通,建筑规格多为小门小户,突显整个地区浓郁的老北京风情,游历其中可以充分体验老北京市民生活的情趣。
坐车十分钟可去往故宫、天坛、雍和宫、什刹海、景山公园、北海等许多著名景点,交通十分便利。明、清时代这里是御林军的驻扎地,现如今这里胡同的风貌和建筑风格与其它的胡同有着明显的不同,庄重而威严。
地址:东城区东单北大街北极阁三条51号

北京易静小栈四合院宾馆 

推荐理由:院里有一株百年海棠,还有一颗巨大的香椿树,四周绿树环绕,在这里,秋看圆月洒下银光万缕,冬听雪花轻轻飘零,忘却一切烦恼,感受繁华都市中还保存着的那一院清幽。
由小栈去往故宫博物院、天安门广场、王府井大街、北海公园、景山公园、什刹海酒吧街、鼓楼十分便利,步行可到南锣鼓巷、簋街及雍和宫、地铁五号线北新桥站,便利的交通能帮宾客更好的游览名胜古迹,逛遍北京。
地址:交道口东大街花梗胡同23号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