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星期五

从“平民”到“小资” 北京茶餐厅推荐

从“平民”到“小资” 北京茶餐厅推荐

茶餐厅,一种起源于香港的快餐食肆,提供揉合了香港特色的西式餐饮,是香港平民化的饮食场所。京城的港式茶餐厅,虽不似“雨后春笋”,也算争先恐后地开着。本是香港街头巷尾的小食店,到了北京却成了白领、小资所喜欢的食所。

京城现有茶餐厅百多家,其中或连锁或独家。从茶餐厅必备的三大项–奶茶、煲仔饭、例汤来看,基本都做得很“港式”,只是水平品质上略有参差。而人均消费,只要是有吃又有喝,基本都会保持在50元左右。客户群以中青年上班族及本地港人为主,茶餐厅已为京城又一时尚聚居地。

茶餐厅同样是个很适合朋友吃喝聚会的地方,它看起来比大排档清净,比小饭馆文雅,可能是因它包含着冷、热、甜、咸,又或是中、西的食物和饮料的特殊性所致。和朋友一起去茶餐厅坐坐,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味百年茶餐厅

平日吃得最多的是北京烤鸭,最直观的感觉就是:皮很香脆,肉却不是很入味,而这经过腌制风干的港式烧鸭,不光肉质细腻,味道也很均匀,本来就肉滑骨香,沾点特调的酸梅酱则又是另一番风情!
[地址]工体北路66号瑞士公寓L117号
[营业时间]9:00-24:00
点 评:味百年的装修,简洁时尚极富小资情调,让人可以尽情沉醉在类似王家卫电影片断的幻想里,充分享受庸懒的时光。它家的烧腊系列很不错,烧鸭、红烧乳鸽、 脆皮乳猪值得推荐,蜜汁叉烧肥瘦适中、没有过分的甜腻,港式云吞内容丰富、吃起来很过瘾。另外它家营业到凌晨3点,是夜宵的好去处。

红门大观茶餐厅

红门大观·茶餐厅以我国最著名的两大菜系川菜和粤菜为主并加以创新,同时以改良后的家常菜为辅。”红 门”挖掘了川菜和粤菜中的精髓:调味多变,菜式多样,口味清鲜醇浓并重,烹饪技艺精湛……菜品更新因循四季轮回,取材广泛天然,真正将饮食调理、绿色健康 的养生理念融会贯通,是为佳肴,视为珍品。红门大观·茶餐厅内设红门茶舍,环境优美,艺术氛围浓厚;茶舍汇集了全国各地名茶,同时提供酒水、点心等,是宾 朋休闲叙怀的最佳场所。红门一定会以其新颖的菜品,独特的口味,不仅让四海宾朋品味到传统特色,而且带来新鲜的味觉体验!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青龙胡同1号歌华大厦一层西侧
[营业时间]11:00-22:00
点评:私人会馆,环境很不错,门口还有书柜。服务员都是家里人,给人感觉很亲切,服务也特别周到。家常菜,味道不错。桌子和椅子都比一般的饭馆低一些。

小左茶餐厅

[地址]朝阳区一线国际惠泽区8号至11号
[营业时间]8:30-22:00
点评:在四惠的 小区里能选择的饭馆不多,离家最近的就是他了。环境还不错。有10多张桌子。菜的味道也一般,属于港市茶餐厅那种。价格也很港式,不便宜。一个咖喱饭也要 28呐,价格饮料什么的人均35-40吧。懒得动了可以叫外卖30起送。总体小贵,不能刷卡,但可以花10元办会员,然后打88折。

麦咖茶餐厅

[地址]亦庄经济开发区亦庄桥南西环北路
点评:茶餐厅的东西还不错,因为亦庄这边没什么这种茶餐厅。对于小孩子来说他很喜欢蛋挞啊,娃娃菜的汤,只是他们家娃娃菜做的水准不稳定啊,刚开业的时候特别浓香,好喝。云吞面一般吧,煲仔饭一直都很喜欢,牛肉很多哈哈
推荐菜:上汤娃娃菜蛋挞牛肉煲仔饭
餐厅氛围:家庭聚会
餐厅特色:有露天位可以刷卡
等位时间:没有等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