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星期三

京郊8大经典露营地 在森林中入睡

京郊8大经典露营地 在森林中入睡
如今的都市人和大自然之间的距离越来越遥远,但内心对融入大自然的呼唤却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其实,逢个周末,约上三五好友觅一块风景秀美的宝地,在草地或裸露的泥土地上撑开帐篷,嗅着泥土和绿草的清香,你会突然感到一种深深的回归与惬意。

No1 十三陵水库–碧草连天美梦多

京郊经典露营地 - 十三陵水库
推荐理由:水库边有一片特别大的草地很适合露营,一二百人加上开来的车都在这里一点都不觉得拥挤。面对大坝,旁边就是水,别有一番情趣。
网友体验:攒了30个朋友开了七辆车,路上有阵雨到那就停了。看着远处山间横跨的彩虹,吃着烤鸡翅,品着红酒,太迷人!晚上,七辆车围成一个圈,打开车灯,所有人在中间随音乐蹦迪、跳舞……
提示:一定要带收音机和磁带。晚上温度低,要多带些盖的东西,多穿衣服。
自驾线路:上八达岭高速走十三陵水库出口。
这里有很多林荫小道,水天一色,碧草连天,是个不错的露营场所。支起帐篷,在绿草场上席地而坐,面对大坝,伴着微风吃吃喝喝,好不惬意,有余力的还可选择到皇陵走一遭。

No2 翡翠岛–有专用的露营海滩

京郊经典露营地-翡翠岛
推荐理由:这里有一块专门辟出来的露营海滩,可以搭帐篷,烧烤。体验在海边“安家落户”,值得一去。
网友体验:这儿的海美极了。一边是蔚蓝的大海,一边是高高的沙山。据说从天上看,这片海域是翡翠一样的绿色,所以起名翡翠岛。早上看完日出去赶海,挖螃蟹,拾贝壳。然后去滑沙,打沙滩排球。
提示:这里的肉串不错,喝点啤酒,谈爱情的不知归处,谈理想谈人生的的对酒邀月面对大海聊个通宵。情侣尤佳。
自驾线路:昌黎县黄金海岸(景区详情 图库)南部沿海。上京沈高速,往南戴河方向开,6个小时左右到达。

No3 九谷口自然风景区–北京最大的野外露营区

九谷口自然风景区--北京最大的野外露营区
推荐理由:这里有北京最大的野外露营区。
体验:依山傍水,还有长城环绕。扎营后可以烧烤、垂钓、滑草。虽说离城里不算远,但晚上躺在帐篷中枕星月而眠,有百鸟作钟,总有一种远离烦嚣都市的感觉。
自驾线路:走京顺或者机场高速到怀柔,往北到燕栖湖再往北5公里。

No4 灵山–体会在北京最高的地方露营

灵山--体会在北京最高的地方露营
推荐理由:能够在北京地区的最高峰灵山(主峰海拔2303米)山顶露营是一件刺激又自豪的事情。临近灵山景区的路上有很多枫树,秋天一定会很漂亮!
体验:山顶上有一块儿草坪可扎营。往西看,与小五台山遥遥相对。来时可选西龙门涧穿越灵山,西涧是野山野水,路途较东涧险峻难走。穿越加上野营,够刺激吧。
提示:山上的风很大,很冷。要用防风性能好的帐篷,搭时要特别注意安全。
自驾线路:从京密路到密云,到桑园路口右转直行即到。

No5 云蒙山自然风景区–露营忆起战争岁月

云蒙山自然风景区--露营忆起战争岁月
推荐理由:云蒙山沿途自然风光原始、美丽,九、十月秋季更加迷人。它是距北京最近的国家森林保护区,以险、秀、奇、雄著称。很适宜开展野外健身和露营活动。
体验:可在云蒙山深处冷风甸(抗日战争时老百姓为躲避日本鬼子修建自给自足的一处地方)搭帐篷露营,当年抗战的情景好像就在眼前。
提示:夜间气温在5℃左右,须带毛衣;长时间走山路,舒适的鞋子非常重要。
自驾线路:从三元桥驱车向东北方向行驶,经孙河至枯柳树环岛后折向正北即可到怀柔区。之后沿京丰公路向北行驶约10分钟经过怀柔雁栖湖再往北25公里,有路标提示。
素有“小黄山”之称的云蒙山位于密云县和怀柔区交界处,沿途自然风光原始而美丽,山势耸拔,沟谷切割幽深,奇峰异石多姿,飞瀑流泉遍布,云雾变幻莫 测,林木花草馥郁。它是距北京最近的国家森林保护区,以险、秀、奇、雄著称,是个野外露营的好地方,还可以考验自己的野外生存能力。建议在万岁杨附近露 营,然后原路返回。

No6 喇叭沟门原始森林公园–在森林中入睡

喇叭沟门原始森林公园--在森林中入睡
推荐理由:浩瀚的原始森林、险峻的百丈悬崖和神秘的大峡谷,在这里露营能更多享受大自然的恩赐。
体验:山上是密不见天的山羊林和白桦林。晚上在帐篷中时常会听到狍子、山鸡发出的声音,虽然有浓郁的原始森林风情,但也吓得一身白毛汗。
提示:别忘喝一口长寿泉中的泉水,据说世代饮这泉水的几十户人家,家家都有九十岁以上的老人。最好不要在山里扎营,安全第一。
自驾线路:从京顺路到怀柔后,沿怀丰公路北行至喇叭沟门村北,有路标。

No7 响水湖风景区–枕着长城睡一觉

响水湖风景区--枕着长城睡一觉
响水湖风景区位于怀柔慕田峪长城西部渤海镇大榛峪村东,是集长城、古洞、山川、泉潭、飞瀑于一体的天然锦秀谷。山谷两侧,峰峦起伏、怪石峥嵘,历尽沧桑而古貌依然的万里长城,宛如巨龙欲飞,直插云霄,雄城险关,甚为壮观。
景区内有一谷涧,涧内有清泉,背靠慕田峪长城,可在此处露营,但须提前与景区预约。
自驾线路:出三元桥,走机场高速,下高速后走京密路进入怀柔区后朝西北慕田峪方向行驶,到慕田峪环岛直行8公里即到,沿路有广告标牌。

No8 白河堡水库 浅滩湖畔好露营

白河堡水库 浅滩湖畔好露营
白河堡水库是北京的第三大水库,也是北京饮用水源的上游。在那里搭帐篷露营,水源的问题不用愁,而且还是无污染的“纯净水”。水库两侧还能看到高高的烽火台和明代长城的毛石遗迹。水库北岸还有很多浅滩,湖水蔚蓝、与天一色,是个野营的好地方。
自驾线路:京昌高速公路昌平西关出直行向十三陵方向,长陵路口左转(永宁方向)-延庆永宁-刘斌堡-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路口左转(刘干路)过了桥,前方有个向左至燕山天池路标,向左行进至白河堡水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