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星期日

美景美食饮食男女最爱 北京户外餐厅推荐

夏天来了,如果你还憋屈在或商场或写字楼的全封闭餐厅里,食物混杂的味道、万年不变的装饰、烟味,会不会有那么一点点腻烦了室内餐厅的乏味?“透口 气”必然是我们这些在室内憋坏了的人最迫切的头件事。吃饭 也是一样,毕竟,吃饭并不仅仅是吃饭而已,更是对于生活的享受——那么就让我们在这渐渐暖起来的日子里赶紧出去“透口气”吧。去公园,去湖边,去胡同,找 个餐厅户外的位置一坐,有才露尖尖角的花花草草,有温柔地洒到身上的暖阳,若正好这家店的菜很正点,那就更是完美至极了!

jianyigongguan-beijing

健一公馆 专属绿地的贵族范儿大餐

健一公馆拥有近50000平方米的专属绿地,在寸土寸金的北京实属难得。喧闹的东四环边,不大的入口处,石板上雕刻着“健一公馆”四个字,沉 稳、低调,不知多少人每天经过,却错过了它的存在。进入大门别有洞天,曲幽的小径,一大片花开烂漫的桃园,而后便可见气派、复古的公馆了,多少有些“世外 桃源”的豁然开朗。
健一公馆一入门便是整座建筑的二层,走下去一层绕过幽暗的吧台,眼前一亮,背后竟藏匿着这么一大片草坪,说它“最奢侈”,便是因为在四环以里这样一 个寸土 寸金的地段,能拥有这片大草坪着实是再奢侈不过的事情了。其实原先这是一片高尔夫练习场,整个公馆便建在这高尔夫球场上,占地达5. 6 公顷,又依红领巾公园而建,北京灰蒙蒙的上空有时不得不为这里辟出一块蔚蓝来。
虽然去过餐厅无数,但是到这里的时候还是被此处独享的大片绿地小小地震撼了一下。在寸土寸金的北京,能有近50000平方米的绿地实属难得,更何况 这一抹 绿色乃是餐厅专属。由此,即便餐品的价格偏高,也无法阻挡我们把这里列为城内享受美食的同时能够觅得一份清新好空气的绝好去处。
低调又不失奢华的古典建筑里,从小摆设到大件的艺术品,样样装饰都精美到一个极致。加之绿色草坪的映衬和春日的温暖阳光,置身于这贵族范儿的氛围 里,享受一份足够奢华的大餐,可以想象有多美妙。这里的菜品都是大价钱,但由此换来的有着十足品质保证的菜品,一定不会让你觉得花出的钱有半点儿冤枉。健 一双拼虾用的是大明虾,虾肉不但新鲜,更是肥美,两只大虾的其中一只为麦香,另一只则为芥末味,对比强烈的两种口味融为一盘,不失为妙笔。酥鲫鱼也是经典 菜,专门取3两以内的小鲫鱼经过8小时慢炖,鱼的每块骨头不但酥透,而且味道已经完全浸入,连肉带刺一口吃下,滋味别提多美。大餐之外,下午茶也是这里的 亮点,西式的马卡龙、布朗尼、草莓蛋糕,中式的豌豆黄、玫瑰饼、肉末烧饼……或中或西,随你选,不论是出品还是口感,都足以把精致体现到细致入微。
人均消费:500元
推荐菜品:烤鸭 南普陀一品素鱼翅 虾球 鹅肝 黑芝麻沙律鸡 椰盅汤圆杏仁露
地址:朝阳区八里庄红领巾公园西园朝阳绿化局院内(红领巾桥西北角)
电话:51398739
 capital M 户外餐厅 beijing

前门M餐厅 (Capital M) – 中国风西餐厅

这是继香港中环M at the Fringe和上海外滩五号M on the Bund后澳籍名厨Michelle开设的第三家“M”号餐厅。
餐厅的设计风格融入了大量的东方元素,中西结合的装修既浓重又不乏轻盈,吊顶上用牡丹花、祥云等图案装饰,极具立体感的同时又显得低调素雅,结合金 属质感的圆柱、欧式壁炉,素雅中流露几分时尚感,使得整个餐厅空间十足的同时又别具韵味。餐厅最特别之处是贯穿整个墙壁的名为“Journey”的中国河 流古典油画,作为Capital M 的标志性装饰,这条四季更替的河流代表了餐厅的繁华昌盛。
餐厅的菜色主要以现代欧陆菜为主打,讲求精致、简单、高雅。以北京本土的食材为主,结合厨师高超的厨艺烹制出简单又美味的佳肴。在这里你可以享受到 正宗的鱼子酱、松露等世界顶级美食,在品尝之余别忘了环顾四周看看这些赏心悦目的装饰,还有露台外清晰可见的天安门、正阳门以及前门的宏伟景色。什么是帝 皇级的美食盛宴,我想就是把美食融化在这京城浓浓的文化元素中吧。
一开春,Capital M 的露台马上就生机盎然,商务人士来这里一边Brunch 一边谈公事;三五知己共飨一套下午茶,度过一个慵懒的午后;华灯初上,浪漫的烛光前又开始上演一出出柔情蜜意。据说它还是情侣们心目中最佳的求婚场所,难 怪在京城“吃环境”的餐厅榜上,Capital M 永远位列前茅。
人均消费:300 元
推荐菜品:蛋白饼 甜品 烟熏三文鱼 烤乳猪 牛排 鹅肝 香煎多宝鱼
地址:北京前门步行街2 号3 层
电话:6702 2727
Xiangshanhongyejulebu-Beijing

香山红叶俱乐部 山那边的世外桃源

即便经常来香山,也不一定知道这个世外桃源般的地界。与香山东门的热闹形成鲜明对比,正对北门的香山红叶俱乐部由一条悠长且颇陡的台阶把人们带 入一个安静而轻松的空间。可能是人们已经被城区的繁杂憋闷坏了,到了这个地方,大家就算是撒开了欢地享受自然。餐厅有室内就餐位,但最棒的位置还是在院子 里。绿树草地流水间,摆放着一张张玻璃桌,与竹藤座椅相映成趣,野趣十足。而到了晚间,举头仰望,星星好像都矮了很多。
别看吃的是农家饭,但也有几道菜做得相当精致。自制卤水豆腐用的是店家自己做的老豆腐,再浇上秘制酱汁,豆香盈口。而两人分吃一块豆腐,有点意思。 另外, 大堂炉子上长期煮有炖菜,海带、丸子和豆泡任你选择。小土豆炖牛肉、带鱼、烤串、肘子肉卷饼、大包子味道都很不错。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别看环境好、菜味 佳,价格却一点都不贵,算是以普通农家饭价格品味精致优雅院落的好典范。
人均消费:60元
推荐菜品:豆腐 烤串 葱油饼 卤水豆腐 鱼头泡饼 烤鱼
地址:海淀区碧云寺路(香山北门对面)
电话:82598511
Wumingyunnanyoujicai-Beijing

无名云南有机菜 胡同里的云南

大金丝胡同1号是个老北京四合院,传统意义上的北京四合院被老板那么一改,变成了极具云南风情的餐吧,好似这浓烈的夏日置身云南丽江,束河古镇 上的某家餐吧里,畅想自己的云南美味旅行。各式雕栏的门窗透着民族风,质朴的水泥地上镶嵌的彩色玻璃石头,石头借着阳光折射出星星点点,餐厅里悠闲地晒一 下阳光,满眼绿植透着盛夏的勃勃生机。
“无名”在这片儿开了好些年了,虽然难找程度达到了一定的级别,但一点也没有影响到他家在食客圈里的好口碑。这里有着云南餐厅惯有的舒适与自由,蜗 居胡同 里,并在随意中添了一份精致。绿植点缀着整个餐厅,木桌木椅、竹席藤椅、红灯笼、镂空木隔断,再加上云南特色的各样老物件,把这里衬出了不一样的味道。三 楼有景观位,更有露台,天气好的话,特别值得坐坐,晒晒太阳,一览胡同景,足够叫人全身放松,舒服自在。
沿着墙角楼梯盘旋而上,一个浑然天成的露台跃然出现,远离了外边的车水马龙和嘈杂,无论白天或是黑夜都以尽情享受这片宁静。餐厅的味道自然是有机与 云南味 道的结合,来自云南当地的厨师,选用当地的食材制作出云南菜,有传统亦有创新,清爽,滋味丰富,又促进食欲。招牌的牛肉拌薄荷是必须点的,薄荷的清新风让 人精神振奋,也让食欲大开,包烧豆腐白嫩且入味浓郁,吸收了荷叶的清香。而香茅草烤鱼,是每个吃云南菜的人必点款项,鱼肚子里塞满各式香料,烤制后上桌, 味道从内而外地散发出来。吹着夏日的微风,晒着暖阳,吃着云南菜,大抵夏天就该这样过的吧?
菜品主打有机和健康,与某知名有机农场进行全面合作,餐厅所有蔬果全由农场直接供货,保证绝对的优质与新鲜。调料也讲究,不但不用味精,甚至连用盐 也必须用纯天然的海盐,油更不能随便用,要用就用专属渠道进来的有机山茶油。另外,所有野生菌、香料、特色原材料都是定期从云南空运抵北京,力争以最新鲜 的品质展现给客人。店内厨师分别来自云南的西双版纳、大理及昆明,菜单会定期根据云南多民族的特色及季节的变化而不断推陈出新。
人均消费:85元
推荐菜品:菠萝饭 包烧豆腐 铜锅饭 牛肉拌薄荷 香茅草烤鱼 米线 米酒 豆腐 茄子 鲜菌鲈鱼 芒市酸角嫩鸡煲 爱伲包烧牛肉 黑三剁
地址:西城区后海大金丝胡同1号
电话:83283061

Laijinyuxuan-Beijing-1

来今雨轩 红墙里一席红楼宴

中山公园红墙里的来今雨轩始建于1915年,是著名的茶楼和饭馆,庭院内花草环绕,假山、小桥、喷泉、瀑布相映成趣。沿叠翠廊拾阶而上,凭栏远眺,远处古树苍苍,故宫、人民大会堂等建筑掩映在翠柏中,若赶上蓝天丽日,来今雨轩则显得尤为雅致。
来今雨轩以经营红楼菜肴和川贵风味菜肴为主,其中红楼菜肴从廿世纪八十年代开始研制今,多次经国内著名红学家和烹饪界专家的鉴定,曾获”科技进步 奖”。红 学界和美食界的人说《红楼梦》里关于食品的描写有186种,还能细分为主食、点心、菜肴、饮料、调味品等等,现在这些吃的描写已经从书上落实在实际中了。
来今雨轩能够“著名”,首先就是因为在它的悠久历史里,一度曾是一众社会名流的聚会之地,鲁迅、张恨水、陈寅恪、冰心、蔡锷、叶圣陶、李大钊……都 曾是这里的常客。除此,这里的一席红楼宴也是其“著名”的关键。如今,北京市面上有那么几家做红楼菜的餐馆,但要究及这红楼菜的创始出处,那就必然是来今 雨轩了。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来今雨轩便开始根据《红楼梦》中的饮食描述研制红楼菜,及至今日,书中有载的186种吃食,来今雨轩已经“复原”出40余 种。来今雨轩的红楼宴包括红楼大宴、红楼盛宴、红楼家宴、红楼生日宴、季节宴5种,每道菜都有出处,调料里都没有味精,原料也都是家肥培养的,至于出品则 更是色香味形俱佳。在这里吃饭,先用铜盆净手,菜上来再听服务人员介绍出自《红楼梦》的哪一回,什么人物吃过……这品的就不仅仅是菜了,连带着文化也温习 了一通。
地址:西城区西长安街中山公园西门内
电话:66019978
Yuelushanwu-Beijing

岳麓山屋 “海”边儿的潇湘味道

话说这后海的餐厅虽然生意都不错,但也不是个个都能达到爆满的程度,而岳麓山屋的受欢迎程度则是有目共睹。晚间7点,旁边几家餐厅还只有稀稀拉 拉的几个客人,岳麓却已经开始等位了。两个露天位明显是最吸引人的亮点,临湖位可以近距离接触后海,三楼露台则把后海美景尽收眼底。
很多菜品都是久经考验的美味选择,自是不用多说。凤凰擂茄子算是岳麓山屋成功老菜擂辣椒的二代产品,两者大体做法相同,只是用新鲜茄子取代了辣椒, 去皮用 米汤蒸熟放在擂钵里加少许盐和蒜泥即上桌,是很多女士的最爱。衡东纸锅米豆腐造型就很浪漫,一个明炉、一张纸,纸锅遇火不燃、遇水不破,把日式料理的烹饪 器皿用于湘菜,算是一种新尝试。
坐在其内书香阵阵其外碧波荡漾的岳麓山屋,品味着手撕小鳖(辣极,嫩极,是汉寿地方出来的一个菜谱,有几十年的历史)或者野菜巴巴(用湖南的野菜,做成的点心,象水晶一样透明。大小刚刚好放在手掌心里。筋斗而散发淡淡的清香) , 身心及味蕾均得到别样的畅快体验。
人均消费:105元
推荐菜品:剁椒鱼头 手撕小鳖 擂茄子 酱椒鱼头 干锅土豆片 芋头饭 毛式红烧肉 干锅茶树菇 米酒 竹网牛蛙 土匪猪肝 米豆腐 干煸四季豆
地址:西城区什刹海前海西沿甲19号10-11室
电话:66172696
Eatalia-Beijing

Eatalia “老北京”的正点意大利

Eatalia的位置挺独特,只要穿过秋栗香门口排着的长龙,就能看到Eatalia温馨的小门脸。走过前厅和吧台,左右两边是两个半开放式的 就餐区,中央是个庭院,种植各种花花草草,显得分外有生机。抬头一望,楼上继续有景,二楼是间阳光房,只要拨云见日,这里边别提多温暖、多舒服。如果天儿 不太冷,还能到楼顶的露台坐坐,“背靠”上百年的老核桃树,目光所及是一片青砖灰瓦的老北京。
Eatalia做的是意大利菜,评价它最合适的词就是“正点”。菜单上,意面、意饺、比萨、千层面,甚至还有意大利汤圆,种类齐全的程度相信连好多 星级酒 店的意餐厅都不及。意面的大部队里分类甚细,细面、中宽面、宽面、蝴蝶面、绿色菠菜面、红菜头宽面……看哪样顺眼就来上一份,款款都是大厨精心手工打造。 比萨的选项足足占面一整页,除了传统的几款耳熟能详的口味,这里最招牌的是奶油底白披萨,一共4种,分别以这里4个老板的名字命名:Gianni、 Marione、Cedrico、La Nana。薄又脆的饼皮上是浓浓的奶油味,嚼起来很有口感,也分外香。十几款比萨还可以根据不同口味组合起来集体上阵,最多一盘可拼5种,铺在一个大木板 上,场面蔚为壮观。
人均消费:90元
推荐菜品:pizza 提拉米苏 Milano 南瓜焗饺 Insalata Di Mare海鲜沙拉 海鲜沙拉
地址:西城区西楼巷18号(地安门秋栗香隔壁)
电话:64013263
Wanliuge-Beijing

万柳阁 水边的独一份清新

已经开了好些年的餐厅现在越来越红火,究其原因,除了菜品可圈可点之外,放眼北京四九城,能够如它一般傍水而建的场所着实不多也是重要因素。餐 厅位于龙潭湖公园东北角,隔湖望去,一片竹林掩映下的中式庭院就倒映在水中,颇有点儿气场。餐厅的露天位就在湖边,与公园景致融为一体,恍惚间会觉得像在 公园野餐一般。到了晚上,公园华灯初上,这里幽静得紧,只有湖水里倒映点点星光,再伴上点儿小曲和初春的花香,那可真是享受了。
这里以粤式小炒和海鲜为主,兼营一些川菜。很多菜品都是经过改良的,有点私家菜的意思。颇受女孩欢迎的山楂岛以山药和山楂搭配,红白相间,酸中带 甜。还有 点击率极高的鲜果奇妙骨,油炸的排骨与时令水果完美结合,再拌上沙拉酱,真是香甜到家了。而荷塘月色则实在应景,各种时令蔬菜“开会”,爽口又养生。值得 推荐的还有豌豆黄和驴打滚,虽然经营的不是北京菜,但店里的几道老北京糕点还都做得有模有样。
人均消费:100元
推荐菜品:油条 鳗鱼酥 雪花肥牛 榴莲酥 虾滑 龙虾
地址:东城区龙潭路8号(龙潭湖公园东北角)
电话:67192882
Suxinxiaozhucanting-Beijing-1

素心小筑餐厅 尽享夏日悠闲

正宗的湖水边餐厅,特别像私家小院,处处充满设计感,虽然做的都是素菜,但味道很不错。
素心小筑在马六甲传奇的隔壁,是一家精巧素食餐厅,如果说你也是为了贪恋这里的玻璃露台,那么你得特意来赶个早场,露台最多就能放置两张桌子,看着前面湖光在树影中闪烁,很容易让人陶醉在幸福的昏昏欲睡中。
可以这么说,这里首先是视觉的盛宴,近处是蓝蓝的湖水,而更近处则是素餐的热气腾腾和素食的精致,在餐桌上丰满地铺开。店里有素心推荐菜,很多菜都 有特色,名字也有意思,如“寻寻觅觅”、“济济一堂”,其中“一指禅”和“手卷”,挺受到欢迎的,“一指禅”其实就是素食做的烤肠,不过味道做得很好,比 真正的烤肠要好吃许多。“手卷”有点像寿司,只是没有米饭在里面。
楼下,小院内完全是依照园林的设计 风格,小巧而精致。室内餐桌椅子的材质,紫色白色的沙帘,都是很考究的,无不看出老板的匠心运用和极高的品位,富有情调。这里设置儿童玩乐区域,虽然说只有几个平方米,却也能窥到主人的细心。
在这里,如果能翻一卷心爱的闲书,或者看孩子们忘情嬉闹,有阳光,有风景,多么的让人幸福啊。
这里的建筑主打白色的纯洁风,素雅的装潢和家一般感觉的小院子构成了素心小筑美妙的环境。二层的露台风景更不用说,眺望罗马湖,绿树茵茵。但是素心小筑的露台桌子不多,要来观景用餐还要早些行动。木质的桌子,白色的摇椅,晃晃悠悠中享用全素斋也是一大妙事。
人均消费:100元
推荐菜品:一指禅 糖醋小排 羊肉串 水煮鱼 香草烤鸡 寻寻觅觅 手卷 火焰豆腐(20) 干锅肥肠 蔬菜手卷 蓝莓山药 糖醋鱼 素鸭
地址:顺义区后沙峪镇罗马湖旁(罗马环岛北侧)
电话:80485566
Nuage-Beijing

庆云楼Nuage 什刹海畔的No.1景观位

“Nuage”,法语中的“云”,像是从嘴里轻吐出的一团雾气,轻轻、柔柔的,生怕一个不小心就从眼前散去。庆云楼就像穿着淡绿奥黛的越南姑娘在那 团雾气中浅笑含 羞。 踏上吱嘎作响的木楼梯,眼前便豁然开朗起来。浅橘色、栀子绿、玫瑰红……各色帘幔低垂,随风轻动;阳光倾泻,明晃晃的光从透明的窗户洒向窗边大株热带植 物,木楼里回响着绵软的越南情歌。思想在此刻已经被阳光、绿叶、木楼包裹起来,快递到越南去了。
庆云楼二楼乃至楼顶露台的景致绝对是最大亮点,前海的湖光美景尽收眼底,燕京八景之一的“银锭观山”也在“隔壁”,钟鼓楼转头可望,老北京胡同的错落景象近在咫尺——什刹海畔的景观位No.1就是这儿了!
一楼和三楼做鲁菜,总厨有来头,来自北海的仿膳,精通传统鲁菜和宫廷菜,厨艺甚为精湛,糟溜鱼片、坛子肉、竹笙浓汤扒芦笋都是招牌经典。二楼是北京 的第一家越南菜馆,越南人厨师长烹饪所用的调料专门从越南进口,一定程度上保证了经典越南菜的原汁原味,必点菜有青木瓜沙拉、灯影生春卷、甘蔗虾、越南咖 喱鸡。
越南菜清淡自然不厚重,就像庆云楼的“灯影生春卷”,透过薄如纸的越南纸皮,粉红的虾肉、翠绿的生菜、洁白细长的越南米粉清晰可见。咬破弹韧的 纸皮,薄荷与虾肉、生菜的清新感觉如同热带雨林雨后清爽的微风拂过。将新鲜海鲜烤制的食用方法在越南很常见,炭火熏烤才能体现越南的味道,“柠檬烤虾”上 撒满切碎的柠檬叶,吃前挤上柠檬汁,香气四溢。轻飘飘,凉丝丝,仿如山溪,一尘不染,如同爱情浸透心间。 如果阳光正好,那就挑一个靠窗的位置点上一杯“越南咖啡”吧。喝咖啡也是越南人日常习惯。其特色是将咖啡放在一种特殊的滴漏式咖啡器具里,下面放一个盛有 炼乳、淡奶的透明杯子。沸水倒入,从透明杯子里看着如黑色珍珠般的咖啡一滴滴掉入杯中与白色炼乳慢慢融合。等到两种味道相融后端起来喝一口,醇香满口。像 性格温和的越南人一样消磨一下午曼妙时光吧,它值得你这样做。
人均消费:140元
推荐菜品:越南春卷 香茅牛肉 青木瓜沙拉 牛肉汤河粉 木瓜沙拉 烤鱼 胭脂芦笋 甘蔗虾 咖喱鸡 南瓜布丁 三轮车夫空心菜 椰香牛肉
地址:西城区什刹海前海东沿22号
电话:010-64019581 64021663

听蝉轩 让心境随风轻荡

环境、内饰在古朴中又带着一种现代,因位于香山脚下所以风景很美,尤其是露天位,满眼皆风景。各种私家小炒味道都很不错。
正如它的店名,听蝉轩的清幽安静着实可以让你听见阵阵虫鸣。来到香山脚下,一座绿树成荫的小院落中,被餐厅幽静又恬淡的气氛包围,有种身临世外桃源 般的悠然与惬意。篱笆小院,原木风格的餐厅笼罩在一片郁郁葱葱的树荫里,二层小楼上,一座露天的平台颇具小资情调。每到春夏季节,这里总是满员,悠闲的人 们蜷在红色的软沙发里,嫩绿的树枝垂手可及,抬眼即是香山美景,如此简单,却又如此美妙。太太厨房,顾名思义便是做法独特的私家菜。女老板自己原创的菜品 清淡少油,给心爱的家人做菜,健康营养才是第一位。讲究生态的现代人来讲,听蝉轩顺其自然的成为新的焦点。
听蝉轩,名字听起来就很诗意,环境是非常的小资。高高的木屋顶、中式柜子、欧式桌椅和大大的落地窗。但最吸引人的还是二楼露台,大片的绿树拂过 舒服的木质围栏,靠在绿阴下的大红色沙发上,即使什么都不做,只静静坐着,就已沉醉。若再迎着习习微风来个小酒微醺,甚为惬意。
除了在此喝一杯,听蝉轩也是一个私家菜餐厅,所以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太太厨房私家菜”。听蝉轩有个美女老板,据说这里的菜谱、原料和烹饪方法都是她亲自研发,然后再手把手地教给厨师来做,确保自己的独特创意。
很难说这里的菜属于哪一系,基本可以归为京菜与鲁菜。不过用的都是西餐原料,但搭配和做法又是中西相结合,总之,这可能也是吸引众多食客来此的一大特点。推荐笋烧肉、蟹籽水晶虾、松茸野菌罐、油淋虾球等菜品,口味颇独家。
人均消费:100元
地址:海淀区香山5号停车场商业配套服务楼A座
电话:010-82592899
Xinyuansu-Beijing

新元素 丽都的健康与活力

户外座位90个
刚到初夏,丽都的新元素店就开始一位难求了,人们热衷来这里不仅因为这儿有健康的食物,还有那让人放松的户外餐位。新元素的户外餐位分为一层和 二层两部分,从地板到桌椅无一例外都是木质结构的。如果喜欢街面的景致可以选择一楼,不然更推荐二楼露台的位置。二楼露台是狭长的,每个位置都能看到街道 边的绿树和风景,天气热的时候有遮阳伞,除此之外没有多余的装饰。
推荐一道  美国(度假) 西南海鲜沙拉(98元),用绿色  墨西哥(度假) 辣椒腌制的炭烧大虾和扇贝,搭配上香脆的墨西哥饼、鲜橙肉、玉米粒、生菜、番茄丁等蔬菜,无比爽口。另外一道牛油果酱烤鸡肉卷(55元),烤好的鸡肉卷淋 上了厚厚一层牛油果酱,入口后两侧酥脆、中间松软,口感很丰富。另外还有蟹肉手工  意大利(度假) 面(88元)、烟熏三文鱼三明治(78元)也都是不错的选择。再推荐一款蓝莓味柠檬水,货真价实的酸柠檬,喝的时候要搅拌好,酸酸甜甜滋味很夏天,完全没 有过分的甜腻感。
朝阳区将台路6号丽都饭店动力中心E101室(64335058)

Face  东方的神秘主义

户外座位80个
Face也叫妃思,由一所小学改建而成的,一砖一瓦都充满了旧日风韵。无论是餐厅里还是拥有青草地的院落中,随处可见充满神秘感的东方雕塑、摆 件,总能引起食客们追寻老故事的好奇心。院落里还有一条小水渠,里面游着很多红鲤鱼,附近有两只猫经常在水渠边呆坐,没有上前捕食的意思,眼神发直,莫非 是美食评论者?
Face的大厨夏季带来新品,首推这里的鲜嫩椰味石斑鱼(180元),鱼肉松软且香嫩入味,建议蘸一点红咖喱汁配米饭吃,椰香和辣味都适中,那 香味儿减肥的人也抵抗不了诱惑。另一道椰汁荷叶鸡肉(75元)由东南亚特产的潘丹叶包裹着腌汁鸡肉微炸,鸡肉沁了叶子的清香味儿。另外还有酸辣爽口的青木 瓜沙拉(70元)、泰式风情浓郁的甜品夏日热情椰奶果冰(38元),也都是Face口碑不错的单品。为酒精爱好者们推荐一款Facetoface(65 元),伏特加、马利宝、蜜多丽等等调制而成的鸡尾酒,入口有椰香味儿、不算太烈,喝完之后坦诚相见或者面面相觑都不错。
朝阳区工体南路东草园26号工体南门农业银行院内(65516788)

梧桐 用一餐时间逃离城市

户外座位70个
梧桐的玻璃房在京城人气很高,其实他家院落的室外餐厅也一样让人流连呢。室外餐厅的部分不算太大,不过舒适的在于周遭丛生的绿植把餐厅与外面车 水马龙的世界完全隔离开了,乐得清静自在。推荐餐厅里靠近小瀑布的位子,虽说每张餐桌都有遮阳伞蔽日,但在盛夏里还是靠近水的地方更清凉。
作为京城资深创意菜餐厅,推出新菜是必要的。五月底梧桐餐厅新换的菜单,保留了一些经典的菜式,又加入了不少新开发的菜品。推荐一道鲜花椒泡菜 煮牛蛙(168元),区别于一般麻辣鲜红的牛蛙菜式,这道菜是泡椒口味的,辣椒是墨西哥厚皮辣椒、吃起来酸甜微辣,牛蛙全部是大只肉多的蛙腿,肉爽滑且入 味,香辣味浓,跟米饭是绝配。
另外一道别样的叫花鸡(118元)也是创意无限,子鸡腌好后放入黄油面包坯中烤,上桌后切开蒙古包似的面包才见鸡肉,入口肉香中又有黄油的香味,中西合璧。
海南椰香冰粉配酥面包(32元)是四川小吃冰粉搭配香脆的面包酥,蘸上进口的椰浆,味道香甜可口。另外还有玫瑰银耳茶(48元)、苏醒(58元),也都是不错的佐餐茶水。
朝阳区霄云桥外芳园西路6号(64381118)

Fez bar 这里有城市里的一小块天空

户外座位90个
那里花园一带的露天餐厅不少,Fezbar是其中环境最好的一家。拥有一块开阔的方形露台,抬眼你能看见三里屯SOHO,外侧种着的花木却可以 将Fezbar与嘈杂的城市隔离开来,有点城市净土的意思。最让人迷恋的是餐厅有点沧桑之感的木质地板、还有永不停歇的好音乐,餐厅的四周都置有音响,无 论坐在哪个位子都可以如老电影里的俏皮姑娘、公子哥一般,一边用餐看风景、一边用脚打节拍,把木地板弄得吱吱响。
Fezbar主打西班牙菜式,不容错过的自然是无敌招牌的海鲜拼盘(880元),大大的托盘里满是让人咽口水的生猛海鲜,龙虾、蟹、蚬子王、扇 贝等等都是经过烹煮的,同时提供两种口味的欧式酱料蘸着吃。另一道蟹肉沙拉(108元)则相对清爽许多,蟹肉混合着青苹果丝一同拌入沙拉酱,吃起来口感鲜 香且清甜,开胃爽口。极品甜食控们一定要尝试的是这里的柠檬酪,小小一只玻璃罐里底层是柠檬果肉酱、上层则是甜奶油,吃的时候直接从底部向上挖,同时有柠 檬和奶油才好吃,不然太甜。酒水方面推荐蔓越莓mojito(55元),超大一杯冰爽过瘾、酸甜适口。
朝阳区三里屯北街81号那里花园6楼(52086138)

阑棠餐吧 楼上有“海”景

户外座位60个
阑棠在蓝色港湾的酒吧街一侧,二楼的露台是好多人醉心的地儿,露台天擦黑的时候感觉最棒,旁边是微微泛滥的湖水,身后是欧洲风情的建筑,还真有一点 置身于海边某家餐厅的错觉。阑棠是泰餐厅,菜品方面推荐这里的香浓咖喱虎皮大虾(120元),大个儿的开背虎皮虾烹炸后配上泰式红咖喱,味道鲜香劲辣、很 过瘾,喜欢红咖喱的话,另外推荐一道红咖喱牛肉(70元)味道也不错,切成片状的牛肉十分入味,同样香辣。其他如鲜辣海鲜粉丝沙拉(50元)、冬阴功 (75元)等都是不必多说的招牌菜式,水准不错。酒水方面推荐一道阑堂鲜果鸡尾酒(50元),酒里有很多水果碎,入口香甜,酒味不浓。
朝阳区朝阳公园路6号蓝色港湾国际商区16-1号(5905 6213)

秀酒吧 中西合璧的空中庭院

户外座位 228个
秀室外餐厅由五个主题餐厅、酒吧及设计别致的走道组合而成,灰色屋瓦、深棕木柱,各处都是充满古韵的宋代建筑风格。或许是环境设计得太用心,来秀用餐总有点不小心走入了某段旧时光的错觉,这边还是几进的院落、那边就是国贸的高楼大厦了。
既然是混搭范儿,混搭到底才是对味,在“老宅院落”里吃新疆羊肉串够特别吗?超大的肉串(120元)经过精心烤制鲜香入味儿,羊肉上的孜然、辣椒看 着就惹人食欲。另外一道辣子鸡翅(95元)也是人气单品,鸡肉炒得外酥里嫩,滋味十足,石锅又保温,即使是在室外用餐也不会凉掉。酒水自然推荐秀其托,碎 冰、水果、薄荷、酒精,对,再来点晚风,这才是味道正宗的夏天呢!
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2号北京银泰中心A座北京柏悦酒店6楼(8567 1108)

有璟阁 工体湖边的维多利亚湾

户外座位150个
树才有点绿意,就有人在惦记有阁的露台餐厅,入五月餐厅立刻应呼声开放了,露台是餐厅靠近湖边的一侧,沿着湖岸分散着大大小小近三十张餐桌。墨绿色 遮阳棚、无处不在的鲜花与绿植、桌面上摇曳的烛光,景致特别浪漫。特别推荐傍晚的时候来这里用餐,微风从湖面吹来、不远处闪耀着五彩霓虹还真有些维多利亚 湾的味道,此时你会觉得身处城市之中、心却好像已经走了很远。
大好湖景自然要搭配一些风雅的菜式,有阁新出品的酸辣藕带(68元)口感细脆无筋、酸甜清香,而且能祛夏日的燥火,值得一试。另外一道大红番茄西柚 沙拉 (48元)同样很是雅致,以番茄盅内填的是西柚沙拉,用刀叉一分为四块,入口后既有番茄的酸甜、又有西柚沙拉的香滑清爽,而且维生素C超多。为水果爱好者 们推荐的是创意水果蛋卷(58元),新鲜的红提子、桑葚、蓝莓等切成水果粒,放入香脆的蛋卷中,美味不说、更像吃零食一般有趣。
最后 隆重推荐布朗尼盆景拼性感火龙果冰霜(68元),布朗尼别有新意地选用了cream cheese作为主料,打碎后放入小花盆中,再用清新的薄荷叶作装饰,就像一盆刚刚萌芽的花草。另一道火龙果冰霜则是以晶莹剔透的冰杯盛放的,梦幻的紫红 色火龙果冰霜吃起来口感绵延细腻。
朝阳区工人体育场内12号看台对面(6551 5155)

凯宾斯基 花园烤肉是王道

户外座位40个
凯宾斯基饭店的户外餐厅面积也不小,客来思乐餐厅和普拉那啤酒坊都有室外的位置,哪儿还有比在城市花园里用餐、喝啤酒更爽快的事儿了?每年一到6月 1日 至9月15日普拉那 啤酒花园的BBQ好时节,总是人满为患。地道的巴伐利亚烤肉,各式健康美味的自制香肠,德式酸菜,配上普拉那自制啤酒,无论是黑啤还是白啤酒,能让人爽口 爽心的啤酒都是好啤酒。
朝阳区亮马桥路50号(6465 338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