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

兰桂坊夜游 体验香港丰富多彩的夜生活

领略香港夜生活,绝对首推兰桂坊!香港兰桂坊酒吧街兴起仅20多年,却是北京、上海等内地大城市夜生活区的鼻祖!今年假期再次造访香港,在“1997吧”喝上两杯,缅怀一把当年在香港打拼的经历..

内地访港游客多不舍得花时间光顾兰桂坊,因为那儿不是“血拼”的地方。若想去兰桂坊凑热闹,找起来也不难!从港岛中环地铁站出来,沿德已利街南行,穿过皇后大道继续往上走不远,左侧即可看见大名鼎鼎的兰桂坊了。

去年十月初期间兰桂坊正大肆装修,到处都是脚手架。入夜6、7点钟,兰桂坊的人气渐渐旺了起来。这段时间人们以吃饭为主。晚上8点后,兰桂坊的夜生活才算真正开始了!此刻,喧闹的酒吧里传出震耳欲聋的金属音乐声,在此下客的出租车络绎不绝,人流也越聚越多,能操6、7种语言的酒保们,微笑着招呼客人门进出.....

兰桂坊实际上是一个边长不足百米的四方街区,最初曾经是个卖兰花和桂花的市场,现在还能看见一两家鲜花店呢。如今,狭窄的道路两遍酒吧林立。在香港打工或 来港旅游的鬼佬(内地人叫老外)们,特别喜欢在此与姑娘们搭讪、饮酒、取乐。

尽管如此,兰桂坊依然是香港吸引中外年轻人欢度夜生活的No.1,每晚这里人气畅旺,以周末尤甚!

身材苗条的华裔女孩子,显然是兰桂坊鬼佬们的“香饽饽”,金发碧眼的西洋女郎亦在此如鱼得水.....

因为兰桂坊以年轻鬼佬和同性恋者居多,如果你是女孩,外语不错,身材够高够苗条,这里的确是把酒言欢、寻求艳遇的地方。

内地的游客,即便购物之余来此,大多也只是图个过过眼瘾,happy hour后的高昂酒价,形同鸟语的环境氛围,往往令内地多数游客近而远之。有网友曾在光顾后失望地说兰桂坊远不如想象中浪漫,这完全可以理解!你不去用鸟 语跟那些鬼佬们打情骂俏,哪来的浪漫可言?若论温馨可人,还是另觅他处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