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圣托里尼岛伊亚小镇:牵手去看最美落日 Awesome Sunset in Oia, Santorini Greece


带上这个世界上你心爱的人走遍天涯海角,与她牵手,希腊圣托里尼伊亚小镇去看世界上最美的落日。


爱琴海最迷人的地方非圣托里尼岛(Santorini)莫属

爱琴海最迷人的地方非圣托里尼岛(Santorini)莫属,它总是这样出现在诗句中:美丽的圣托里尼,就像一颗璀璨明珠镶嵌在爱琴海上。有世界上 最美的落日,最壮阔的海景;天地间蓝与白的相知相间,蓝得彻底,白得耀眼。让艺术家惊叹,让摄影家痴迷,让旅人神魂颠倒。同样,这里也让恋人们相信, 将会是幸福开始的地方…


希腊圣托里尼岛看日落的最佳地点是在因天然陡壁而闻名的伊亚 

看日落的最佳地点是在因天然陡壁而闻名的伊亚(Oia)(The famous Oia sunset, one of the most beautiful in the world)。Oia的最西侧有两个平台,一个是类似烽火台的海边平台,一个是风车下的小广场。在那里,每到晚上六七点钟的时候,山顶上所有临海的餐厅都 会挤满了人,每个人都屏住呼吸等待着日落的一刻。


傍晚的海风轻抚过叶轮,风车缓缓转动

沿着石阶一路而上,傍晚的海风轻抚过叶轮,风车缓缓转动,吱嘎的响声唤起人们关于一座金色村庄的想象。这时,白日里高高在上骄傲无比的阳光,不 再那么火辣辣地令人头晕目眩,积雪一样的白墙脚下生出几道浅浅的阴影,仿佛阳光轻轻离去时留下的脚印。几只耍懒的小猫小狗,会毫不留情的占有你的去路,洋 洋自得起来。


徜徉情调爱琴海圣托里尼 携手看夕阳

不急不缓地啜着一杯地道的希腊咖啡,耳边的音乐缱绻于海面,氤氲了天海之间的界线,心底那块温柔的脆弱也在刹那间流水一样倾泻而出,涌进了圣托里尼的天涯海角。

夕阳用它最后的炙热把爱琴海和圣托里尼融成一幅最美的活生生日落风景画

夕阳越来越低了,远方的小岛也越来越黯淡,当太阳终于沉入海水,那段徘徊许久的旋律亦于此刻戛然而止,海面上只剩下一片绯红的余晖,整个世界宁静下来。随后的时光如同大片的留白,让你意犹未尽地对着失去了太阳的爱琴海发呆。


当太阳沉入海水,让你意犹未尽地对着失去了太阳的爱琴海发呆

在这样静的时间和空间之中,顾不上去细数经历了什么,即使那些经历丰富繁杂,曾经的开心痛苦,愉悦纠结,也顾不上去停下脚步,无比赞叹。

夕阳刚刚落去,薄薄夜色下的圣托里尼便开始亮起星星点点的灯火。空气里飘起烤肉的香气,沿街的餐厅里陆陆续续坐满了享用晚餐的人们。


入夜后的圣托里尼

入夜后的圣托里尼依然有着一颗不安分的心。岛上聚集着各种各样的酒吧、咖啡馆以及迪斯科。如果不去夜店,还可以选择逛街,青石窄巷之间的那些小店一般会开到凌晨一两点钟,因此深夜这里还是人群熙熙攘攘、店内店外灯火通明。

夜里,那些纪念品店或珠宝店里可爱的小物件散发出温暖的色泽,令人忍不住想要拥有。希腊的皮具和珠宝工艺已经相当精湛,值得推荐,很多不知名的设计师的作品都很有风格,性价比也很高。


圣托里尼岛上闲暇时光

如果既不想逛街又不想泡吧,只想要一段一个人的安静时光,可以沿着小街一路走到海边,白日里的热闹这时早已散场,借着绵软的月色以及满天的星光,可以看见三三两两的情侣手牵手走在弯弯曲曲的细长的石子路上,时不时的来个kiss剪影,无比的浪漫。

海边的少女

小贴士:
签证与保险:希腊自助游的旅游签证是出了名的难签,条件苛刻拒签率也很高,比较建议申请欧盟其他国家的申根签证然后去希腊。

买一份涵盖面广的境外保险是很有保障的,境外保险不仅是申请欧洲申根签证时必须提交的材料之一,而且是自助旅行中保证自己安全的一颗“定心丸”。


去圣托里尼岛5月~10月都非常适宜

去圣岛5月~10月都非常适宜,最好的季节是6月~9月。爱琴海的冬天非常寒冷,有时甚至是零度以下,是一年中的旅游淡季,岛上没什么游客,酒店的价格也是一年中最低的。

在外旅行自我保护意识是非常重要的,万一遇到以上说的那些突发事件,比如遇到航班延误或是飞机机械故障耽误行程的,保留航空公司出具的延误证明 以及机票可向保险公司索赔,其他一些保障自己权益的操作方法建议大家上网看一下具体的案例介绍:http://www.allianz- assistance.com.cn/cn/
另外护照复印件一定要准备一份,最好再备一份扫描件,一旦护照意外丢失马上致电当地中国大使馆,寻求帮助。
BOOKING网(www.booking.com)上的圣岛酒店价格都比较贵,这里介绍一个预订圣岛酒店比较省钱的方法:BOOKING上酒 店的图片比较全设施介绍也比较详细,可以先在BOOKING上选出自己比较中意的酒店,然后通过希腊酒店网(www.greekhotel.com)找到 那个酒店,希腊酒店网上提供所有登记酒店的主页和联系方式,通过酒店主页上的邮件联系地址写邮件问酒店可直接要个好价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