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星期六

缘来在等你 探寻《失恋33天》十大北京取景地

一部投资仅890万的国产电影《失恋33天》(Love is not blind),在公映半个多月后票房突破3亿元, 胜出同档期的进口大片。“小成本、小卡斯(源自英语cast,即演员阵容)、小清新”却博来了“高票房、高关注、高评价”,成为今年国产电影最大的黑马。

文章、白百何的“仙贱”对决无疑是《失恋33天》 温润疗伤的心灵鸡汤
《失恋33天》取材于鲍鲸鲸(本名鲍晶晶)连载于豆瓣网上的《小说,或是指南》,讲述了在婚庆策划公司工作的大龄女青年黄小仙在失恋后33天的时间里与同事王小贱的一段非常故事, 典型的小清新、小文艺的80后情感题材,是中国内地首部为光棍节定制的“治愈系”爱情电影。
2011年超级黑马《失恋33天》改编自同名人气网络小说,是中国内地首部为光棍节定制的爱情电影
颇有深意的剧本,让当今的男男女女们都开始认真思索自己的恋爱观以及情侣,夫妻之间的相处之道。白百何与文章默契自然幽 默的表演,国人都毫不吝啬地赞誉它为国内许久不见的小清新之作。《失恋33天》的导演滕华涛名不见经传,演员文章小口碑,大多数集中在电视领域. 导演滕华涛,电视剧界的金字招牌,《双面胶》、《蜗居》、《王贵与安娜》、《裸婚时代》等都出自其手。在“大腕才是王道”的电影圈,可谓是都市情景剧再一 次成就了滕华涛,在“拼导演、拼明星、拼制作”的电影市场,《失恋33天》走了一条完全不同的路子。文章、白百何、张嘉译、郭 京飞、海清……这些名字对于电影圈来说只能算“小卡斯”, 它能取得逼近4亿的票房,是因为它以某一个点,触动了漂流在社会各个阶层的年轻人的小悲欢、小隐痛。它短小精致,看着很惬意,很白日梦。这部电影的大多外 景地都选在了北京,今天就请大家跟随小编一起寻找黄小仙儿如何度过最悲伤的日子,看最佳“损友”王小贱在何处帮黄小仙儿度过最难过的33天。
电影《失恋33天》一开始,陈羽凡和马伊俐“和平分手”的地方,重复咖啡标志性的方椅
  • 重复咖啡 Copy Cafe

电影一开始,陈羽凡和马伊俐“和平分手”的地方,重复咖啡标志性的方椅,马伊俐身后的书架,超大落地窗以及窗外的红墙,刻意装饰的黄黑隔离带令和平分手这件事隐含着危险的气息。
苹果社区街内的重复咖啡隶属今日美术馆,从洗手间到家具,完全由白铁皮打造的重金属咖啡餐馆
文章、白百何两位主演的“老婆、老公”马伊琍、陈羽凡倾情助阵,出演一对文质彬彬、和平分手的情侣
地址: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苹果社区4号楼今日美术馆1楼东侧(国贸桥南)
电话:010-58769680
人均: ¥55
The Courtyard 黄小仙儿与王小贱见完李可之后喝醉了,然后叫来了陆然,被陆然狠狠地说破
  • 四合轩西餐厅 The Courtyard Restaurant

The Courtyard 黄小仙儿与王小贱见完李可之后喝醉了,然后叫来了陆然,被陆然狠狠地说破(现场有多次出现Courtyard字样,即四合轩西餐厅的英文名称,在此用餐可 以看见故宫)。之后黄小仙儿在景山街道上追陆然的出租车,被王小贱从她身后一把拽住,挣扎间,王小贱一个耳光打醒了黄小仙儿。
《失恋33天》里黄小仙儿发酒疯让陆然来接她的地点就在四合轩西餐厅,在此用餐可以看见故宫
地址:东城区东华门大街95号
电话:010-65268883
人均: ¥442
“黄小仙儿,真不明白么?我们两个人是一不小心才走到这一步的?你仔细想想,在一起这么多年,每次吵架,都是你把话说绝了,一个脏字都不 带,杀伤力却大的让我想去撞墙一了百了,吵完之后,你舒服了,想没想过我的感受?每次都是我自己舔着脸跟狗一样自己找一个台阶下!你永远趾高气昂,站在原 地一动不动。这一段楼梯,我已经灰头土脸的走到最下面了,你还站在最高的地方,我站在这下面,仰视你,仰视的我脖子都断了,可是你从来没想过,全天下的 人,难道就只有你有自尊心么?我要不然就一辈子仰头看着你,或者干干脆脆的转过身带着我的自尊心接着往前走。你是变不了了,你那个庞大的自尊心,谁都抵抗 不了;但我不一样,小仙儿,我得往前走。说这么多,你明白了么?”
我要追上那辆车,我有话要跟他说。我要问他,我知道我做错了什么,你可不可以在下面,再等我片刻?我令你没有尊严的一步步走了下去,为了惩罚我,我甚至愿 意一路滚到你脚边,从此和你平起平坐,你能不能再等等我,前路太险恶,世上这么多人,唯有你是令我有安全感的伴侣,请不要就这么放弃我,请你别放弃我。

《失恋33天》固然有用娘气惹笑的用心,王小贱却是一个真爷们儿,能够挺身而出为闺蜜出气
  • 万达铂尔曼大饭店 Pullman Beijing West Wanda

黄小仙儿的朋友闪婚,通知小仙儿参加婚礼,本想推辞的小仙儿惊闻陆然会带女友去,于是恶向胆边生决定也携“新欢”出席,王小贱舍命“保驾护航”,狠狠地当众羞辱了陆然,使得陆然愤然离场。
2011年04月29日,《失恋33天》剧组在北京万达铂尔曼大饭店中华大宴会厅进行电影拍摄
王小贱舍命“保驾护航”,狠狠地当众羞辱了陆然
酒店地址:北京石景山区石景山路甲18号1号楼
酒店星级:五星
白百何郭京飞暖手
文章“贱”气十足
文章演娘的,真是演的有风格
你没事吧黄小仙,要是没事就别用身子碰隔板,你一碰我这儿跟着颤,咖啡全洒了.
张嘉译出演白百何的上司“大老王“请黄小仙儿吃牛排喝红酒的地方 - 莫斯科餐厅
  • 莫斯科餐厅

大老王请黄小仙儿吃牛排喝红酒的地方,这是老莫的贵宾厅。大老王坐着老莫标志性的椅子,絮絮地说他也有一个女儿,却因为和妻子离婚,五年只 见了女儿两次,更别说女儿失恋可以有机会安慰她,It’s none of your business是女儿给大老王的回复。
莫斯科餐厅被北京人人性化地称之为“老莫”,伫立在北京展览馆旁近半个世纪
地址: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35号北京展览馆院内(近北京动物园)
电话:010-68354454 68325602
“现在的小男孩们,情义千斤,不敌胸脯四两!这就是一个喜新厌旧的物种,你丫寻死觅活的,对得起自己么?”
“回家去洗个澡,好好睡一觉,把自己好好整理整理,别搞得一适龄少女跟库存甩货似的。”

“你吃点儿肉啊!你别看这肉肥,可它肥而不腻,就像我,胖而不蠢。”
《失恋33天》海清客串年轻时的张阿姨智斗小三
  • 藏书馆咖啡(建外SOHO店)Library Coffee

陈老师要与病重的老伴办金婚典礼,年逾花甲的老人和黄小仙儿亲自前往选购婚纱,黄小仙儿看着老人深情的模样,心生向往,在藏书馆标志性的回廊,黄小仙儿抱着婚纱去见陈老师的老伴张阿姨。
藏书馆咖啡(建外SOHO店)
藏书馆咖啡建外SOHO店 拿铁的奶泡打得还不错
地址: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建外SOHO东区9号楼内(近国贸地铁站)
电话:010-58693396
人均 ¥43
王庆耀饰演的魏然和白百何饰演的黄小仙“约会”过招
  • 隐泉日本料理(光华东路店)Hatsune

魏依然约会黄小仙儿,黄小仙儿点烧白子的地方。隐泉是城中豪华的日本料理,以精美昂贵的餐点为人称道,黄小仙儿看到菜单上昂贵的菜码忍不住咋舌,只好点了个看上去风雅的“烧白子”,魏依然还似笑非笑地问,“你确定?”原来,烧白子是河豚的精子,黄小仙儿立刻吐出来。
隐泉日本料理,创意寿司是一大亮点,味道“有特色”,尤其摩托罗拉卷 Moto-Roll-Ah (A Hatsune favorite)
地址:朝阳区光华东路甲8号和乔大厦C座2楼
电话:010-65813939
人均: ¥181
黄小仙儿王小贱同事聚会的地方 - 鸟亭(新源西里店)
  • 鸟亭(新源西里店) とりてい

黄小仙儿王小贱同事聚会的地方。那个总是把盒饭热过头的前台36C善良妹,喝过酒以后,整个人立刻变得炯炯有神无比风骚!有阅读障碍症的小可在,大 家就不用看菜谱了,只要把菜谱交给他,然后听着他一个个报菜名,选出自己要涮的菜就行。印象中只会把头埋在抽屉里偷偷抽烟的傻广东仔,原来是个悠悠球大 师!
鸟亭(新源西里店) とりてい
地址:朝阳区新源西里中街8号(新源西里社区内)
电话:010-64614513
人均¥90
李可从唐会玩出来,一早把黄小仙儿和王小贱叫出来谈婚礼事宜的地方- 鹿港小镇(工体店)
鹿港小镇(工体店)
李可从唐会玩出来,一早把黄小仙儿和王小贱叫出来谈婚礼事宜,完了还说,“这事情赶紧给我定下来,我还要回去睡养颜觉呢!”王小贱脸色凝重得像是在 参加葬礼,他冷静地重复了一遍:“随您便。”随后王小贱一个字一个字,说得慢条斯理、深入浅出,李可的脸色呈现出一个渐变的过程,绯红、深红、猪红色,黄 小仙儿也深深地被激荡了。
张子萱欲打造梦幻婚礼
鹿港小镇(工体店)内装饰得简洁雅致,现代感十足,不负时尚餐厅盛名,三杯鸡一直是保留项目
地址:朝阳区工体西路6号
电话:010-65513533
人均: ¥87
李可:想要那种,既梦幻又知性的婚礼,我不想让别人觉得我只是一个好运气的女孩,找到了世界上最适合我的人,然后又顺理成章地结了婚,虽然都没错啦,但是 你知道吗,哎呀你是女孩子你肯定知道,这样太简单了,对吧,都没有悬念。
黄小仙:你的意思是,让我们雇几个小三儿去闹场?
黄小仙儿和冯佳期谈判摔杯子的地方 - 雕刻时光咖啡馆(北航店)
  • 雕刻时光咖啡馆(北航店) Sculpting in time

黄小仙儿和冯佳期谈判摔杯子的地方,窗外可以看到体育馆,以及木椅子的质感可判断是雕刻时光,冯佳期约在这里本想挽回一点点友谊,但是黄小仙儿在这 里,往事历历在目,悲从中来,无法原谅佳期,她把杯子狠狠地摔得粉碎,“我跟杯子说对不起啊,要是杯子说原谅我了,我也原谅你。”
喜欢窝在雕刻时光咖啡馆北航店的沙发中,看窗外网球馆里练习的人们
地址:海淀区学院路37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行网球馆2楼
“好,让我想一想,毕业那天,我们喝多了,就在这小饭馆里,我拉着你的手,哭着说好歹我们还在一起,你也哭着说,是啊,咱们得永远在一起。 那么,那天你流的眼泪,还是不是真的?我找不到工作待业在家,饿的一包泡面分三次煮,水煮肉片里的辣椒都能当顿饭吃,不好意思冲他张口,不好意思跟家里要 钱,就天天跟你蹭饭,你那时候说,一辈子养我也没问题。你那时候的同情心,还是不是真的?你在酒吧里跟人吵起来,我掀桌子上去跟人打,简直跟泼妇一样,我 男朋友上来劝我还冲他嚷嚷:傻逼你丫让开。那时候在旁边坐着看的你,是真害怕,还是兴致勃勃的在旁观?”
黄小仙儿与魏依然争论感情的标配问题 - 东方君悦大酒店
  • 东方君悦大酒店 Grand Hyatt Hotel Beijing

黄小仙儿与魏依然争论感情的标配问题,魏依然提出约会黄小仙儿以体会和李可不同的女儿约会的感受,黄小仙儿并没有去东方新天地消费,而是在东方君悦 大酒店外的喷泉前面,回首看着车来车往的长安街,等着9点正喷泉喷发那一刻。“是不是灯光一配合,我也变得很端正了?”“看,你是不是也有种感觉,除了接 吻,干 别的实在是不应该?”
东方君悦大酒店
地址: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
“我得让你明白,有一种姑娘爱你的方式,是把你带到新天地下面去,让你有一个机会为她们消费,不过还有一种姑娘,是把你骗上来,真心实意的跟你接个吻,让你看看北京的小夜晚有多HI。”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