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北京淘衣各种范儿 穿出青春新活力

年轻时,我们总盼望快快长大;等真正长大了,对着镜子觉得自己开始变老了,就害怕了,渴望时光倒流。于是我们开始穿梭于北京大街小巷,也不是非要装嫩,只是想在这个彩色的季节里,让文艺范的文艺、辣妈的尽情狂野、摇滚青年使劲rock!…
情迷摇滚 尽在UndergroundKidz古着店
情迷摇滚 尽在UndergroundKidz古着店
这间店有着绝对的摇滚气质, Underground Kidz取自Underground Hardcore和Kidz Rock。店主对古着很有研究,这里的衣服都是店主在世界各地淘来,所以能够见到很多原汁原味的精品。
作为鼓楼最摇滚的服装店,UndergroundKidz 应该是这条街最早的古着店铺了。它的老板是几位摇滚乐的成员,全都是北京地下世界的大明星。Underground Kidz 最出名的是这里的牛仔裤与格式皮夹克,由于开店的人原来都是朋克明星,所以朋克样式的皮夹克就自然成为了镇店之宝。机车夹克、铆钉夹克、涂鸦夹克,如果你 想迅速变酷,就来这里看看吧。
电话:010-8401 2346
地址:东城区鼓楼东大街路北69-2号
栋梁设计 诠释品牌的生命内涵
栋梁设计 诠释品牌的生命内涵
京味儿十足的南锣鼓巷被城市的喧嚣侵蚀,相隔不远的五道营胡同不知何时却生长出丝丝缕缕文艺气息。相比南锣鼓巷的日益繁华,五道营显得更加宁 静。即使白天,也能分明听到蛐蛐儿的叫声。三位新锐设计师南朗、Charles和Mea Cheung也选择将一个专为独立设计师服务的showroom ——“栋梁设计名品店”开在了五道营胡同63A。
小众若能打动心灵
“正如你所想,它很小。但是第二家、第三家……第一百家就不一样了。独立一词本身就意味着小众、超前与先驱。我们无需容纳过多,凡留下必是经典 。”打开栋梁的豆瓣页面,就会看到这样的诠释,这说的是栋梁眼中的自己,也是栋梁里的中国独立设计师。
做了10多年平面设计的南朗给了栋梁白色的主调和精巧的结构。栋梁虽小,却是上下两层的复式格局。店中充满灵性的创作小品,都是店主极尽心思在 世界各地搜罗的特色之物,无论是印满岁月痕迹的大木箱,还是上世纪的老手风琴,都让栋梁多了些设计感,少了些商业味儿。在栋梁,每个独立品牌不只是展示与 出售。她们有自己的发布会,秀场与模特,也有自己的价值主张,更不会遗忘品牌的生命内涵。
入驻栋梁的设计师多少有些理想主义,对于理想的执著和热爱,令人仰慕和欣赏。内心思想的流露和对设计的独特理解让他们的作品透着些许小众的味道。栋梁不害怕小众,因为他们有着共同的坚持:“唯有真正打动心灵的作品,才能永恒。”
偷得浮生半日闲
栋梁不大,上下两层加起来也不过70平方米。设计师的展销区集中在一层,中国顶尖时装设计师Vega Wang、叶谦、Leo Kong、何艳、王楚翘、张娜、高源、JL等都有自己的主题专区,每款新品限量一到两件,也可提供私人时装顾问与高级定制服务。
JL是一个上海的品牌,“JL”的标志可以看作是中文的“儿”,也可以作日文的“了解”,两个年轻的女孩,用自己的理解给全世界的同龄人诠释中国的传统。T恤上的青蛙、蜻蜓,看似时尚的设计都能看到中国元素的影子,每一件吊牌上都有设计元素的灵感来源。
栋梁的首饰设计区格外引人注目,一堆玻璃器皿摆放在一起,本身散发出一种纯净的艺术气质,耳环躺在水杯底,项链挂在枯枝间,每一个细节看似随 意,却能让人感受到精心设计过的诚意。见我被一串亚力克项链吸引,Charles忙着解释首饰的设计者叫王磊,曾经是一位舞蹈家。这串项链,由大小不一的 圆形亚力克组成,在射灯的光照下闪着耀眼的光芒,每一个圆片都能随意调整位置,看着项链就仿佛看到一个在舞台上旋转跳跃的舞者。
沿着白色的旋转楼梯向上,是栋梁的私家客厅,落地窗外的阳光楼台上摆放着一套木质小桌椅,舒适惬意。店主私藏有各国好书、好酒、好茶、好咖啡, 在这里等着圈内好友和定制客户来分享。如今,栋梁也有杂志卖,台湾的《ppaper》,广告圈流行的《沟通》,还有《shoper东西》。喜欢可以买走, 也可以在栋梁的二楼客厅翻阅。运气不错,或许能在看书小憩的时候,喝到老板亲自煮的咖啡。
栋梁独白
●我们店里有些货还可以再尖一点,再尖一点!可是如果尖过了,我卖给谁去呢?总需要一些平民时尚吧……可是我怎么一直希望我们的设计师做得更有设计感更装逼一点儿呢!纠结!美和市场永远都好像夫妻,在一起,却又有冲突!
●灵感从哪里来?至今为止我最好的经验就是从阅读和音乐里来。只有放弃了你的眼睛,开动你的大脑,你才能感觉到你的灵感就好像海洋里的鲨鱼,而不是困在瓶子里的锦鲤。
●听到客人对某些衣服的批评,我们还是会有点不爽,虽然有的批评是有道理的。但我想说,这些衣服是设计师用心做出来的,它们在等待那些穿上去好看的人。并不是要给所有人穿!
店名:栋梁设计名品店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内大街五道营胡同63A
电话:010-64062337
勤利丝语服装店 有“历史”的小店
走进勤利丝语服装屋,我的目光就被一件无袖一字领棉织小背心吸引,衣服的前面是一个目光妩媚的女性形象,而它的后面是用几种深浅不同的蓝色描摹 出的放射状图案,无论从配色到韵味它都是我近来看到的衣饰中的极品,一看品牌果然它出自有名的设计之师之手呢,再问价格它要比许多大牌专营店中的产品便宜 许多,毫不犹豫购为囊中之宝。再仔细端详,这里的棉织小上衣不但做工精细件件精彩,而且长裙、裤衫用料也极其讲究,款式也极尽时尚和浪漫的前沿,许多花色 几天前我在上海也见过相同的。
最难得的是这里的出口俄罗斯的皮鞋,意大利的皮料舒适而耐穿,男女皮靴样子很多,尤其凉鞋的款式独特而不张扬,同时这里的鞋子号型极全,现在还可享受有折扣优惠。
如此一个很不起眼的小店,怎会有这么多入我法眼的东东(本人自称逛街精),货品做工、质量、花色一点也不打折扣,难道这些都是我们所说的外贸退 单A货,带着这些疑问我和老板聊了起来,果不出我所料,我的设想一一被证实了。原来这是一家很有些历史的老店呢,它的前身是老秀水,秀水街上的老店也依旧 在营业,但货色和档次高的货都拿到了现在的这家店,而且在同一座楼上还有一个分店经营的是更为年轻时尚的货品。
地点:朝阳区光华路甲15号日坛商务楼1016室勤利丝语服装
推荐单品:各种时尚小上衣200元左右,女凉鞋390元等
九月半 准妈妈的shopping天空
“九月半”在北京的SHOPPING MALL里应该算唯一的一家时尚品牌孕妇装专卖店了。
水泥自流平地面的复古感觉与本白色的自然装修浑然一体。香水百合散发出的淡淡清香使人驻足留恋。
迎面喷绘上的LOGO吸引了我,店老板给了我它的阐释:方形给人平稳的感觉,寓意着所有的准妈妈都能平安的把宝宝带到我们身边;丰满的乳房和隆 起的腹部写意的孕妇的形体,代表九月半对准妈妈健康身体的美好祝愿;LOGO以本白色和橙色进行搭配,橙色代表阳光的心情和健康的状态;本白色使人联想到 自然和原始,体现了对质地的追求。设计折射理念,九月半赋予了每一件衣裳以灵魂;真丝、麻、棉的材质体现了对自然的崇尚;满盈着九月半对准妈妈所有的诚心 和关爱。
店名:九月半时尚孕服
电话:010-67728069/13910205012
特色:时尚孕妇装
营业时间:09:30am—21:00p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中路189号美罗城B区B427
乘车路线:乘坐23、31、35、348、657、740、753、840到大郊亭桥下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