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星期日

全国最古火山在北京 三羊古火山游玩攻略

全国最古火山在北京 三羊古火山游玩攻略
北京也有火山?是哒!就在平谷区——三羊古火山风景区。这火山可是全国最古老的火山之一,是由两个15亿年前喷发的火山口形成滴。不过别紧张,此火山已死!但风景多多………
北京三羊古火山风景区,位于平谷区东北19公里的熊儿寨乡境内,花峪村南,总面积10余平方公里。为15亿年前三羊古火山爆发留下众多火山喷发后的 遗 迹,且类型丰富,保存较为完整,是北京地区珍稀度较高,极具观赏价值和科普价值的古火山资源,是北京乃至全国最古老的火山之一,为北京地区所独有。
北京三羊古火山风景区,位于平谷区的熊儿寨乡境内, 风景多多

三羊古火山游玩须知:

门票:30元
电话:61961799
地址:北京平谷区熊儿寨乡花峪村南
逃票攻略:检票的大门右侧,往下走一百多米上山,刚上山就能看到明显的小路,但不走小路,从右侧一条不明显的小路直上山,到了山顶,再直下山。
三羊古火山风景区

一个死火山,为啥去看啊?

爬山换肺:这里山峰耸立、果树、松树满山遍野,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是城区的100多倍,虽说温度低于北京5~8度,可是新鲜的空气加上景点的奇特,还是很值得一去的。
100处景点:受火山喷发影响地壳发生变动,三羊古火山地区形成多条大小裂谷、大嶂谷、大狭谷,展现众多奇山怪石绝壁景观。将山、水、谷、石融合,旅游景点有100余处。

三羊古火山必游:

1、火山石塔
三羊古火山有一处看似人工垒石堆砌做成的塔状石柱,名为“火山石塔”
在山体崖壁处,有一处看似人工垒石堆砌做成的塔状石柱,名为“火山石塔”,这里原来是火山喷发后经十几亿年的风化而自然行成的地貌现象。
2、龙榆天坑(火山喷气孔)
三羊古火山喷气孔以前有一、二千米深,因旁边有棵像龙一样的榆树,又叫“龙榆天坑”。
火山喷发曾释放出大量气体,从喷气孔中喷出,这个喷气吼以前有一、二千米深,经过很多年的泥沙淤积,现在不到十米深。因旁边有一棵长得像龙一样的榆树,专家给它取了一个很酷的名字,叫——“龙榆天坑”。
神奇之处:有个说法,丢一个石块要数一袋烟的功夫才能听见回声!
3、火山喷发口
“三羊古火山”遗迹,是15亿年前海底古火山的喷发口
在“白羊路”的弯曲小道山谷中,就到了“火山口”。它是一个被石碑、小观景台、灌木杂草包围着的小水塘。15亿年前,这里地壳震动,岩熔喷发而出。

三羊古火山其他游览推荐:

天然果树观光园:
从山下到山上路边的核桃树有10万棵,还有成片的山楂树。“火山红果”十分著名。因这里受火山灰质肥的作用土质肥沃,含有大量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所以长出的红果不仅好吃,还营养丰富。每年10月,红果被当做是制糖葫芦的上等首选。
自然奇观:天生桥
顺着山路向上爬,就会看到天生桥,它是天生的,宽大约有4米、高有2米、跨度15米。如果下雨还会形成一个瀑布,特别壮观。作为河流长期侵蚀岩层而形成的地质“艺术品”,地质专家对它的年龄推断早在火山爆发之前,有可能是在十八亿年前。
天湖 与 松林坡
体力好的朋友顺着山路继续前行,还能看到自然形成的天湖和千亩松林坡,风景美不胜收。
三羊古火山 镇川雄狮

看看网友们都怎么说:

·曾经在清明前后来过,遍山粉白的杏花,5.1前后桃花海就更美了~
·不要指望能看到像电影里的火山,大相径庭。这里共有三个火山口,并不在山顶,都在路旁,用栏杆围起来,做了个标识~天生桥风景还不错。公园人少,凉快。
·交通只适合自驾,现在停车无论过不过桥都有人来收费,5元,没票。除了到最后一个景点天生桥外,景区的道路基本上是长缓坡,无难度有阴凉,大体每隔不远都会有个景观提示,具体像不像则需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个人觉得进谷对面山上的猿猴和石娘生子这两个还算不错。
古火山,15亿年前的喷发现场
北京有火山遗址400个,但是能看到遗迹特别是能看到火山喷发口的是很难得的。一个完整的火山喷气孔,火山皱褶和两个中心式古火山管道火山岩浆 喷发口是那场剧变的最有力证据。现在火山喷发口早已没有当年气势,甚至会让人误以为是一个杂草丛生的蓄水池。但是水中丰富的矿物质和常年的不变水位,还是 能让后世的地质专家鉴别它的“身份”。
千万别错过这些“动物”!
这里风景如画,五步一小景,十步一大景,蕴藏了丰富的自然景观,有非常形象的神龟祈福、护山神犼、祖猿峰。
盘古石据说是有18亿年的“石英岩状砂岩”
盘古石
据说是有18亿年的“石英岩状砂岩”,在漫长的岁月里见证过生物进化、人类起源。
三羊古火山 石娘育子
石娘育子
是一处在巨石裂面上风化剥蚀出现的自然图案,似一位年轻的母亲在深情的凝望着自己的新生宝宝。
古猿迎宾
当感觉峡谷在前面突然变窄时,就到了“龙门口”,从这里看向远处的山峰,好似一只巨猿蹲守在前方,那就是“古猿峰”,景观名为“古猿迎宾”。
三羊古火山 高山流石
高山流石
山上悬崖峭壁风化坍塌,跌落下来的岩石碎块汇集成碎石流,从山脊如飞瀑倾泻而下。
三羊古火山途中有个“静心亭”,据称可望佛、观风
望佛观凤台
路边的坡上有个木亭子,名为“望佛观凤台”,说是站在亭子遥望正前方的远山,那山形似躺佛,而右前方的山体则似凤凰。
九龙红利树
一棵年逾百年的红肖梨树,其主干沧桑,却肆意舒展着九支弯曲遒劲的树杈,其上枝繁叶茂果实累累。果实曾为御用贡品,且食之有止咳平喘之功效,民间典故有“吃红梨摸红利树健康又鸿福”一说。
梅花雨痕
一块满布锈迹斑斑的石英砂岩,有个很好听的名字“梅花雨痕“。原来,这样的石英砂岩中曾含有大量的由硅质、泥质和铁质组成的小结核,由于长期的风化作用,泥质被侵蚀掉了,而铁质被氧化掉了,岩石上这就呈现出了斑斑锈迹,又好似梅花朵朵,据说,雨天的时候更清晰。
特产:
火山红果
满山的红果,据称此火山红果还享有“盖京东”之美称,古代曾作为朝廷贡品,被皇家所享用。
享有“盖京东”美称,古代曾作为朝廷贡品,被皇家所享用;还在火山区设立了火山红果观光采摘园。
吃住:抱月山庄,这里还有美味的火山健康餐,让您充分感受三羊古火山的魅力。
行车路线:乘坐 918快 918路 918路支线 平谷11路 平谷3路 平谷4路 平谷5路 平谷8路 在[平谷区医院]下车,在[畅观楼]换乘 平谷12路 在[熊耳寨]下车。
自驾车:三元桥-机场高速-京平高速-平谷城区(三河、东高村)出口-畅观楼(路口直行)-熊尔寨旅游中心(加油站)100米路口右转即可。
平谷金海湖-石林峡-三羊古火山二日游
D1:上午:金海湖,下午:石林峡;
D2:上午:三羊古火山,下午:返程。
第一天,金海湖2个小时游览完毕,有一些水上娱乐项目。
中午吃过饭就去游览石林峡,即使半山腰有缆车,爬到山顶也是超级累,但是山顶的风景很好。建议上山坐缆车,可以节省一些体力留待下山,缆车25元/人,下山可以走另一条路。山顶还有一面“奥运第一锣”,供游人免费敲击。
第二天,一早去游览三羊古火山,据说是2008年5月才开放的新景区,游人果然很少,景区内有很多象形山石很有意思。
探秘古溶洞 览古火山遗迹
7:00 乘车赴绿色之都平谷。行程时间:约65分钟;行驶距离:约75公里
8:30 游览三羊古火山,该地区形成多条大小裂谷、大嶂谷、大狭谷,展现众多奇山怪石绝壁景观景区风景如画,五步一小景,十步一大景,幽幽五华里长的峡谷,将山、水、谷、石巧妙融合。游览时间:约180分钟
12:00 品尝当地特色美食。用餐时间:约40分钟
13:00 餐后游览京东大溶洞,赏天下奇观,解千古之迷大溶洞洞体岩石奇特,距今已有15亿年,因此号称“天下第一古洞”。游览时间:约120分钟。
15:00 车返京,途中参观平谷采摘园(蔬菜或桃 按时令价格)结束愉快的行程。行程时间:约65分钟;行驶距离:约75公里游览时间:约60分钟
夏季两日游精品线路:
D1:上午前往平谷十六景之一“金海湖”游览,赏金海碧波的魅力,体验多种水上娱乐项目;中午在海子市级乡村民俗旅游村品尝侉炖湖鱼,红烧大花 鲢等各式鱼系列特色餐饮;下午到亿年古洞“京东大溶洞”游览,感受“天下第一古洞”的魅力,晚上入住将军关市级乡村民俗旅游村,品尝特色美食“将军关栗子 宴”。
D2:上午前往京东石林峡景区游览,看石林飞瀑,感受京东绿谷的独特魅力;中午在雕窝市级乡村民俗旅游村用餐,品尝独具特色的利用果树木炭烤制出的“烤全羊”;下午前往丛海逸园休闲娱乐园区体验仿真CS游戏,之后在大桃之乡大华山镇采摘精品大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