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星期三

夜色撩人纸醉金迷 盘点北京夜店新坐标

在北京这座极有文化品位的城市,夜店是party animal们最爱的舞台。北京哪个夜店好玩.想到了夜店就想到了灯红酒绿想到了有着奢靡生活的富二代。现在夜店越来越多的走进我们的生活,现代都市压力 巨大,夜店成了我们释放压力的地方。白天衣冠楚楚,夜晚奇装异服,这是城市人的特权,但释放和宣泄总要施有度且施有处,你是哪一类的party animal?这些究竟能否俘获这些挑剔无比的party animal的心?找准了定位,夜行起来!

新生派 Haze、Lantern适宜电音狂热分子出没
北京近几年新晋的night club和bar并不多,所以当有一两个新生儿出现在party animal们的眼里时,他们如获至宝、蜂拥而至,不出几日便把这新大陆里里外外吃个透。然而,一家新店究竟能否俘获这些挑剔无比的party animal的心,就要看此地究竟有何法宝了。装潢是什么范儿、人群走什么路线、音乐玩儿什么风格,种种考量绝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过关的。
Haze
如果在2011年以前你曾混迹于“白兔俱乐部”(White Rabbit),那Haze的身份你必定清楚。Haze其实可以算是已经消失了的“白兔”的“化身”。第一家白兔俱乐部是北京最神奇的夜店,它专注于地下 音乐,而搬家后的新店并未完全掌握吸引人的魔力,直到Haze的诞生。
说Haze是“白兔”的化身,其原因在于,Haze始终延续着“白兔”对音乐的执著追求。看得出来,从开业那天起,Haze就一直强调夜店本身,驻 场DJ阵容也十分强大,DJ大部分来自本地,当然还有一个标志性的、富有亲和力的“老外”Thomas Gaestadius。
Haze的内部是一个朴素的水泥地下室,颇有柏林夜店的味道。房间四周的音箱放置巧妙,确保了音效质量。中央的吧台提供各色鸡尾酒,均价55元,全部都由优质的洋酒调制,如Grey Goose、Bombay Sapphire等,啤酒则是大众价位。
拥有古老的灵魂、美艳的外表,这样的店,谁不爱?
地址:朝阳区光华路SOHO西北角一层The Corner Café
人均消费:100元
推荐理由
除了与“白兔”有“血缘关系”以外,这里最令人移不动眼球迈不开步的,就是满场金发碧眼、好似王子般的欧美帅哥了,对于外貌协会的诸位来讲,这一个理由,足矣!
Lantern
超大的DJ台、三台投影组成的视频背景、宽阔的舞池、强劲的音响,这是每一个DJ梦想的地方。每周五、六,国际大牌、本土顶尖高手加上不同DJ组合 举办以techno、house音乐为主的狂欢派对,而周日到周四,instrument hip-hop等等每天一个风格音乐主题,总有一款适合你!
说起Lantern也不能算一帆风顺。在经历了一段偃旗息鼓后,正当我们耳边还回响着“灯笼不灭,电音不死……”时,Lantern便重新出现在了 我们眼前。顺着楼梯进入这个地下洞穴,一路的墙上挂满了北京顶级DJ的照片。店内一侧是长长的吧台,中间还有一层夹楼,扩充了座位,还可以从这里俯瞰整个 舞池。小二楼则更适合聊天喝酒。
地址:朝阳区工体西门向北100米(许仙楼餐馆后侧地下)
人均消费:80-150元
推荐理由
这个由北京知名电子音乐厂牌Acupuncture Records(针刺疗法)主理的新晋电子音乐俱乐部,理所当然地将音乐风格和质量放在首位。好音乐,就是最好的理由。

情调派 Destination、Half and Half 适宜“同类”们聚集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party animal们也是各具特色、喜好分明的。属于自己的地盘,一定充满着独特的气息,即便远在天边,也能寻着味儿,一溜烟儿地找过去。混迹于这个圈儿的,有 不少都是名媛级别的,XX时尚类别杂志的投资人、XX星都是此处的常客。但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如果你不是“同类”,如果你无法接受“同类”,那请敬而远 之。
Destination
这里的感觉绝对不同于其他店,只有融入其中才能体会到个中奥妙。DES的内部空间远比不起眼的外表有含量。沿着走廊一路向前,摩肩接踵的人群装饰了 简单的走廊。两层的空间,舞池足够大,小舞台、弹簧舞池任你选。最贴心的是,即便是在这样一个小众的空间里,室内的每个房间还有不同的主题。而且,舞池与 吧台清楚地划分在不同空间内,这样的布局有种互不干扰的协调,想喝酒聊天,找个舒服的角落一窝,想蹦一圈儿high一下,直接冲进舞池,省去了扯着脖子对 着bartender要酒喝的尴尬场景。
如果你喜欢DES的氛围,周遭的一切都不会令你觉得不适;但如果你真的不喜欢,那也请尊重别人的选择,默默离开就好。
地址:朝阳区工体西路7号(工体西门鹿港小镇对面)
人均消费:60元
推荐理由
除了出位的场地,这里最让人迷恋的是自由、释放的气味。哦,对了,还有钢管上那些婀娜的男人们……
Half and Half
Half内部幽静别致,装饰布局多采用阴暗柔和的色调,整体效果简单别致却不失幽雅。墙壁四周挂满了各式美男的照片,看得让人心花怒放,漂亮的事物 谁不愿意欣赏?“L”形布局两头的两个小厅偏静,中间厅的面积较大,桌椅摆置得也较为错落有致,有时可作跳舞用的场地,虽然热门却不至于太过影响小厅安静 的气氛,动静相宜互不相扰。这里的一大亮点是各式鸡尾酒价格统一均为30元一杯,另外这里的客人有50%以上是外国人。昏黄干净的灯光、幽静的环境更适合 聊天谈心,每周五、周六晚及各个中外节日晚上会有演出。但如果要说音乐的话,就貌似有些不够讲究了,平时这里最多播放的是欧美流行音乐。
地址:朝阳区三里屯南里15号楼麒麟大厦东
人均消费:80元
推荐理由
Half and Half已有10年的历史,单看年头其地位便得以知晓。静、幽是这儿不同于其他店的最大特色。因为人总需要个安静的地方来诉说衷肠吧……

经典派  Club LA、The house适宜hip-hop潮范儿欢聚
Club LA
相对于工体其他各大老牌夜场来说,LA总是有着自己独特的气息。但等你融入其中,便会不自觉地被感染。LA的内部设计别具一格,舞池虽小,但是椭圆 形的设计和分层的隔离让全场的焦点都会集中到舞池之中最靓丽的dancer身上。整个club呈现出的感觉就是华丽、复古,装修奢华不失品位、时尚不失稳 重。大厅本身的红砖墙和对面的亮钻贴片烘托着别样的味道。在场内,卡座的设计极为醒目,纯金和银色的皮面,在灯光的照射下更是一闪一闪亮晶晶。不同的高度 和视觉规划让客人选择这些座位时,完全不用担心自己是否会欣赏不到中央舞池的美色。圆卡座的360度旋转,能将场内一览无余。二楼的卡座为客人提供了更好 的私密空间。
地址:朝阳区工体西门8号
人均消费:100元
推荐理由
这里的音乐就是hip-hop的天堂。Club LA是Banana品牌的hip-hop夜店。如果你对Banana系情有独钟,那么Club LA便不可错过。
The house
The house一共有3层,层层都经过设计师和经营团队的精心设计,独具匠心,一楼是lounge风格,二楼则是party的核心空间,当然,主打house 音乐。舞池呈现出被切割后的不规则板块,穿插在吧台四周。所以,你大可不必穿越整个舞池,随时可以点酒。在这里可以品尝到特调的各式鸡尾酒,氛围轻松。另 外,强大的音响设备完全可以满足电子迷们对音效的苛刻要求,这里不时也会举办一些圈儿内的活动。在这里,伴着house 音乐纵情跳舞,也可以陷入贝壳造型的沙发中思想游离。玩儿累了想透透气吗?上三楼的露天花园天台,简约复古的藤式家具,在深夜也可以呼吸到北京夜的味道。
地址:朝阳区工体北门内西侧
人均消费:100元
推荐理由
The house如今已经和北京几家知名的电子音乐厂牌合作,像针刺疗法、焱等,音乐自然是这里主打。要找它吗?就在MIX旁边。
LINK
1.Temple Bar
北京新晋的现场音乐天堂,酒水性价比极高。
地址:东城区鼓楼东大街206号
人均消费:40元
2.Atmosphere
选一个晴朗的天气,你可以将整个城市尽收眼底,欣赏着天才音乐家们弹奏巨大的钢琴,你就会明白它真正名不虚传的原因。
地址: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1号CBD
人均消费:200元
3.Blue Frog
无论是作为餐厅还是酒吧,Blue Frog的口碑都很不错,他家的汉堡真心值得推荐。
地址:朝阳区三里屯路19号院4号楼3F4-3-1号
人均消费:150元
4.CN club
一个奢华的DJ包间是热衷凹造型的人的私家乐园,所以如果你想办个party撑一撑场面,这里可以有。
地址:朝阳区工体北路4号院机电研究院内
人均消费:100元
5.Red club
三里屯的club因地面空间太紧俏,所以也就越来越迷你,越来越走向地下深处,红,就顺应诞生。
地址:朝阳区三里屯路33号3·3大厦西门
人均消费:50元
相关阅读:
北京十大人气夜店最新攻略
欲望都市 北京夜生活最完全手册

1 条评论:

西锣天笼坊 说...

艳遇在北京的10大名夜店!

1.北京夜店:SUZIE WONG

苏西黄印度味道的瘫软和东方情调的奢靡香气,在拥挤的空间融合成一种可以让人五迷三道的的气味,尤其那个有罗帐的大床总有人庸懒其中,把酒当歌,宛若土耳其后宫。一面看着狠狠的想真是糜烂!一面发狠怎么就不是我!就是这么让人把情感浓郁起来的地方,莫名其妙的想一夜醉死这里也是好的,它温暖得让人想哭。

2.北京夜店:MIX

绝对是爱好街舞一族的最佳去处。时尚的装修和布局,典型北美超狂热夜总会的类型。再加上各色皮肤的狂舞者,使MIX象洛山机的Arena,三藩的Ten15。这里老外居多,还有一些很时尚的白领。不少街舞高手都喜欢来这里。后现代主义的装饰风格令人觉得既现代又有品位。MIX的区域划分得很好,你可以选择你要的环境待着,或者扎到人堆里共舞,或者在二楼边品尝意大利或法国的美食,边透过栏杆俯视下面晃动的人群,闹中取静,怡人自得。

3.北京夜店:Babyface

北京的baby face最大的特色是大屏幕。DJ台后面的大屏幕会让你目瞪口呆的,不但颜色鲜艳,而且还有绚丽的闪动,最有意思的,竟然有一个传统的电子游戏在这个大屏幕上出现,是什么,还需要你去发掘。北京的Baby face 分两个厅,大厅是电子,另一个是hip hop.两个厅都是baby face典型的布局,一进门是吧台,环绕型的,使人从吧台的这头可以直接对视到另一边,这可是非常重要的。除了大厅,还有VIP,豪华而且新颖的装修。

4.北京夜店:唐会

北京工体西门的ANGEL CLUB是唐会公司05年初在北京开的第一家大型CLUB。唐会公司计划将ANGEL打造为一个知名CLUB品牌,计划年内还将在上海、广州等地开店。可能股东之一是影视圈人的缘故,在ANGEL 经常能见到众多当红艺人及名模的身影 。

5.北京夜店:COCO BANANA

在音乐风格上 ,COCO更偏重于慢摇音乐,更注重旋律与人声的运用。 COCO舞池前面的玻璃水柱,卫生间门口的人形标识,玻璃隔断上的水珠形状,都显示了COCO在细节上面的关注与营造。呵呵,这个地方。

6.北京夜店:CARGO CLUB

众所周知,Cargo和知名的老牌夜场MIX都属于同一个东家。可是这次新开业的Cargo并没有沿袭MIX的套路,而是创造了属于自己的风格。 Cargo的音乐无疑走的将是House的路线。Leslie做驻场,以及频繁的芝华士大型活动,将会为这个夜场带来好的,以及最流行的电子音乐。开业Cargo请的是Deep Dish,重量级的DJ,希望cargo能一直延续请这样好的DJ。

7.北京夜店:PROPAGANDA 五角星

疯狂的音乐和劲爆的热舞,在这里让您激情四溢。 每个礼拜四的女士之夜(lady s night)是你和美女展示舞技一起疯狂的夜晚,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全世界各种肤色的美貌异族姑娘,她们的热情奔放让你如痴如醉。而星期五的龙舌兰之夜(Tequila s night),你可以享受到醇正的墨西哥烈酒,让辣辣的香甜的感觉绕于你的舌尖,缠绵于喉。

8.北京夜店:Vics 威克斯

整修后的威克斯时尚而庞大,乐曲以R&B,pop, hip hop为主。老外居多,尤其是凌晨1点之后,好象全都是老外了。那的人比较会跳舞,而且也很疯狂,来这的人多数都是喜欢跳舞的。 装修之后的Vics少了几分暧昧与杂乱,增添了几分大气和华美。大束的百合花和精美的吧台让人感觉到家的温馨;柔软的蓝丝绒沙发宽容地接纳了需要她的人们。洗手间里红色的鹅卵石玻璃墙壁折射出Vics最本质的内涵——她是属于那些积极乐观,活力四射的年轻人的安乐窝。

9.北京夜店:CUTIE CLUB美丽会

有这样一家夜场在京城最繁华,竞争最残酷的夜场聚集地,悄悄地准备着开放。世界顶极设计大师的杰作,大手笔的经营规模,其装修的豪华程度让人乍舌,但在一派贵气,奢华的氛围里,却总是透露出温润的文化气息。她像是一个大家闺秀却带着娇娆的媚笑,矛盾,神秘中迸发了奇迹的美。

10.北京夜店:tango 糖果俱乐部

从地坛东门外的一片鸟语花香中走过,在著名的餐馆金鼎轩旁边,糖果俱乐部如同堡垒一样的大门就会映入眼帘。只是与堡垒不同的是,在门的左侧墙上,总会有一个巨幅的招贴画挂在那里,画上变化的人物都是如今世界电子乐的领头人物,而他们也都是来糖果做客的DJ。从大厅的设置看诺大的吧台,穿黑白相间的服务生的头顶,盘桓着树枝样的铁枝杈,枯黄色的吧台,渗透出温暖的光线。抬头是红色的小灯盏构成的顶灯,形状奇特,自由曲展,还有那面梦幻般的大镜子,折射着光与影的风景,富有东方韵味的镜框,暗示着这个大宫殿的舞会刚刚开始。舞池边的沙发圈旁,是流动的白色的灯群,仿佛女人的腿部特写,又仿佛舞蹈者扭动的腰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