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星期六

北京十佳创意菜餐厅 Top Ten Beijing Contemporary Restaurants

NO.1 梧桐
梧桐
环境“真是没天理得好啊”,“流水垂阴”、“玻璃房、露天桌”,整个一“世外桃源的感觉”。服务员“一水的美女、帅哥”,“细声细语”,“不会太过热情”。出品“中西合璧”的创意菜,听名字似乎“没什么稀奇”,端上来却“总能有惊喜”,吃在嘴里“每一口都是享受”。虽说价格“很贵”,但偶尔来一次“还是值得的”。

NO.2 紫菩提
紫菩提
走 进店内,装修“华丽”、“复古”,气氛“幽暗”、“暧昧”。“紫色的”基调、“大镜子、水晶灯”,看着特别漂亮,沙发“又大又软”,窝在里面“都快睡着了 ”。主打创意菜,搭配“挺有新意”,味道“可圈可点”。石锅三杯鸡刚上来时要“不停搅动”,不然容易糊底,鸡块吃起来“烫口”,也挺入味。消费“略显小贵 ”,偶尔为之“可以接受”。

NO.3 代官山
代官山
在上海很红”的店,北京这家“刚开不久”。名字“有好几种说法”,筷子套上写着“代娘、官人”,杯垫印着“绝代有佳人,幽居在官山”,挺有意思。出品类似茶餐厅,“什么都做”,“够杂的”,量“有点小”。环境倒是“很小资”,带MM来吃点甜品、喝点饮料,“顺便看场电影”,“相当不错”。

NO.4 福库
福库
“把着后海”, 装修“一看就很私房”。菜肴“水准不一”,但“创意的心思在那儿摆着呢”。咖喱牛肉配黄油饼几乎每桌都点,咖喱“很正”,饼“香香酥酥的”;芒果玉米泥不 知道算沙拉还是甜点,“嫩玉米粒打得碎碎的,浇上芒果味儿的浓汁”,“冰凉”、“酸甜”,“爽口而愉悦”。特别适合约会、小聚。

NO.5 院落
院落
店如其名,环境“很有北京四 合院的感觉”,门口“一排竹子”,院里“养了几条金鱼”,初秋的夜晚坐屋顶的露天位,“清净、安逸”。主打创意菜,“结合了日式铁板烧、川菜、西餐等元素 ”,“别出心裁却不哗众取宠”。只是量“偏小”,价格也“不低”。“吃个新鲜成”,“想吃饱”您得多掏钱“点双份”。P.S.停车不大方便。

NO.6 人间玄八
人间玄八
大 门“非常隐蔽”,没人带路“估计得转个两圈”。白天餐厅还“比较亮”,能看清“精美的”餐具上“或画的墨竹,或盖的古印,带着一点禅意”。晚上气氛“很‘ 玄’”,“黑漆漆的”,“由地上的灯引道”。落座“仅能勉强看清菜单”,服务员也“穿黑色的衣服”,“特别神秘”。菜式“有点中西合璧”,量“少”,相对 而言“价格比较高”。

NO.7 寒室 My Humble House
寒室
“ 来自新加坡”的餐厅。店如其名,“充满着儒家的低调、简致”。主打创意菜,“大大的”menu,菜名搭配“很有意境的诗句”;口味是“中式和东南亚的混搭 ”,“每道都值得一试”。单点“较贵”,商务套餐相对“实惠些”。东方广场店装修如“写意山水般”,中厅一泓清水“平添几分灵动”;服务也“温馨体贴”。 叫人怎能不“频频光顾”?

NO.8 类似渔
类似渔
名字“怪怪的”,地方“真不好找”。前庭“不大”,“地下养着鱼儿”,“样式简单”的桌椅“摆放整齐”;待走到后面,发觉“别有洞天”,包厢和“传说中”“纱幔轻围”的榻通通在此,“美女老板娘的照片墙”也赫然在目。做“创意”湘菜,菜名“有个性”,菜价“不菲”,味道“普遍不错”,“值得尝试”。

NO.9 后院
后院
要 说隐秘,“无店能出后院之右”。“在胡同里边”不算,那路还“蜿蜿蜒蜒地”一直往前伸,让人走得疑神疑鬼(第一次去建议挑晚上,可以跟着头顶的一溜红灯笼 找着)。小四合院儿里“只有四五个小包间”,陈设“不精致”,但“很亲切”。出品的私房菜“原料普通,卖相普通,味道讨喜”,乌鱼三吃“印象最深”。老板 “很热情”,身处其中“真有自家后院的感觉”。

NO.10 茉莉
茉莉
环 境“超一流”。室外一张张“四方小桌”,“乖巧地散落在湖水周围”;室内乳白、青灰,“点缀着红红紫紫”,“每个空间、每个角落都很优雅”,高高的红酒架 更是蔚为壮观。出品“中西合璧”的创意私房菜,“精致漂亮”,“健康美味”,“没有乱搞噱头”;餐后甜品也挺好。侍应生“动作熟练,言语得体”。“价格贵 ”可以理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