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

北京始发自驾威海 海滨吹风心荡漾

美丽的海滨花园城市威海,宁静、整洁的市容环境,使这里成为中国最适宜居住的城市之一
威海是我国第一个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环保模范城市、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文明城市、改善人居环境全球最佳范例,是避暑、修疗、度假和观光旅游的胜地。每年的五月一日至十月一日,是到威海国际海水浴场游览的最佳时节……
国内一流的天然海水浴场 -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位于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一个天然海水浴场,一年四季分明,冬暖夏凉,属于典型的海洋性气候。浴场海岸线全长2800余 米, 东有麻枷山,西有烟墩山,遥相呼应,有万亩松林带环绕,沙滩面积为10万平方米,沙质柔细,海水清澈,滩坡平缓,可同时容纳4至5万名游客,点缀于海岸边 的花草、石雕、五色彩棚,更显风光绮丽,构成了一幅山、海、林、人于一体的美丽图画,是游客游泳、娱乐、度假的胜地。
北京到威海全程942公里,北京到济南约5小时,济南到威海约5小时(从出门到济南服务区整500公里),车程大约8-10小时。
摄影家的天堂、越冬天鹅的乐园 - 山东威海荣成市烟墩角
路线:北京-天津-河北-德州-济南-维坊-淄博-烟台-威海
里程:942公里
费用:高速费:379元
悦海公园位于威海公园南侧、海上公园北侧,东侧紧邻大海与刘公岛隔海相望
北京——威海
从北京出发,上京津塘高速,见到京沪高速出口后,驶入京沪高速(往济南方向),在沧州出口出,经黄石高速向黄骅方向,从黄骅进入津汕高速(汕尾 方向),经滨州至淄博,上济青高速(潍坊方向),到潍坊后上潍莱高速(往烟台、莱阳、威海方向),在莱西上到同三高速(入威海、烟台、青岛口),之后从蓬 莱、威海出口出进绕城高速,往威海方向,经轸各庄进入烟威高速,直达威海。
住宿:推荐寰宇招待所,地点就在国际浴场(80元一天双人普间)——离海边超近,坐在床上就可以看到大海,晚上伴着海浪声入眠。
威海餐饮业十分发达,遐迩闻名的餐馆林立街头,不仅可以提供各种中外菜系,还可以提供独具特色的海鲜宴和风味小吃,基本上可以满足中外各类游客的需求。
周边景点:威海影视文化城、仙姑顶、环翠楼公园、威海公园

北京自驾威海,途经景点:

天津:

天津的五大道过去是租界,有很多的欧式建筑小洋楼,享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盛誉。五大道同时还以拥有数百幢近代名人故居而著称
天津沿海,是中国北方第一大港和环渤海地区的经济中心。天津既有大量雕梁画栋的中式建筑,又有许多新颖别致的西洋建筑;天津的风味小吃很有名气,你尽可以在美食汇聚的南市食品街上一饱口福;此外,杨柳青的年画、泥人张的彩塑、风筝魏的风筝等均是很有代表性的民间艺术……
桂发祥十八街麻花是天津麻花最正宗,与天津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并称的“天津三绝”
天津传统的风味食品多种多样。有操作技艺精湛,颇为广大群众和外宾称赞的“津门三绝”,即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桂发祥麻花 )、耳朵眼炸糕。之后,猫不闻饺子被定为津门四绝之一。
具有天津地方特色、知名度较高的还有:果仁张、曹记驴肉、陆记烫面炸糕、白记水饺、芝兰斋糕干、大福来锅巴菜、石头门坎素包。此外,天津的小宝 栗子格外有名,其产品出口世界各国。天津在20世纪80年代末兴建了南市食品街、旅馆街、服装街,集吃、穿、住为一体,为广大国内外消费者提供了十分便利 的条件。
几种其他的小吃:大福来锅巴菜、 芝兰斋糕干、什大酥烧饼、明顺斋什锦烧饼、上岗子面茶、王记麻花(又称馓子麻花)、陆记烫面炸糕、豆香斋牛肉香圈、豆皮卷圈、白记水饺、水爆肚、老豆腐、 煎焖子、煎饼馃子、花样馃子、怪味果仁、石头门坎素包、罗汉肚、熟梨糕、皮糖张、黄河道羊汤、果仁张、天津栗子、天津螃蟹、北塘海鲜。

济南

大明湖位于济南市区中心、旧城区北部,与趵突泉、千佛山并称济南三名胜。
大明湖:大明湖是一天然湖泊,位于济南城北部,广约46万平方米,是济南三大名胜之一。大明湖历史悠久,历来为文人骚客汇集之地,公园的人文景观十分丰富,历下亭、铁公祠、南丰祠、北极庙等三十余处名胜古迹掩映于绿树繁花之间,展现出悠久的历史文化。
从大明湖向南走到泉城路,吃些糖葫芦、章鱼小丸子等零嘴,然后到芙蓉街尝尝济南特产油旋。除了油旋,还有甜沫、把子肉和马蹄烧饼等。
小吃:油旋、甜沫(营养丰富很有济南风情的)、另外还有把子肉和马蹄烧饼等等。

烟台

张裕酒文化博物馆,拥有曾轰动世界的神奇建筑——张裕地下大酒窖
如果说济南是一座白酒城市,青岛是一座啤酒城市,那么烟台就是一座红色的葡萄酒城。
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在烟台,黄渤海交汇的海岸线上,有一座占地四公顷、客家人围屋形状、中西建筑风格交融的院落,这就是张裕老厂,中国葡萄酒工业便 始于 此。如今这里已建成张裕酒文化博物馆,拥有曾轰动世界的神奇建筑——张裕地下大酒窖,孕育着中国葡萄酒文化的传奇。从广场到展厅,从展厅入酒窖,短短行程 弥漫百年历史,“沧浪欲有诗味,酝酿才能芬芳”,悠悠往事在这里流动,令人感叹,引人遐想。
提示:走高速,过了潍坊后要注意,高速将分为往烟台方向和往青岛方向,应选择烟台方向。过了石埠出入口后,要注意选择前往“平度”“莱西”方向的高速,而不要去 “莱州”。进张裕酒文化博物馆主要是对葡萄酒感兴趣。
在酒窖里有个DIY的项目,可以自己灌装酒,有葡萄酒和白兰地XO 16年窖藏哦,去的时候只有这两种,25元一小瓶,送人或自己留做纪念都不错。另外,有大瓶的酒(就是平时市面上见到正常大小的),可以把你自己的头像做 成酒标贴上去成为独一无二的一瓶,最便宜的好象是68元一瓶。
门票10元,品酒20元。既然来了当然要去它那神秘幽深的百年地下大酒窖走走,沿着螺旋的楼梯走下去,一阵阵的酒香扑鼻而来。
张裕酒文化博物馆附近的景点也很多的,如烟台塔山、南山大佛等。
吃: 烟台焖子,鲜鱼水饺,味道很独特,不过吃多了容易腻。
住: 烟台约泰QQ连锁酒店(海航店),干净卫生,适合旅游居住。

蓬莱

蓬莱阁与黄鹤楼、岳阳楼、滕王阁并称为“中国四大名楼”。
景点: 蓬莱阁、蓬莱海洋极地世界、三仙山、八仙过海口
蓬莱已成为“人间仙境”的代名词相传,很早以前,海中有蓬莱、瀛州、方丈三座神山。蓬莱阁是这仙山的一颗明珠。蓬莱阁包括三清殿、吕祖殿、苏公祠、天后宫、龙王宫、蓬莱阁、弥陀寺等几组不同的祠庙殿堂、阁楼、亭坊组成的建筑群,这一切统称为蓬莱阁。
在这里游玩,几大名胜一定要看的,不过都是仙境。听说5月上旬到8月上旬出现海市蜃楼的几率比较大。
建议游仙境加看海洋极地世界,然后泡泡温泉。
蓬莱阁门票:85元;蓬莱海洋极地世界门票115元;蓬莱八仙渡海口加蓬莱三仙山150;加上吃200元。共计消费掉550元。
小吃: 蓬莱卤驴肉和蓬莱小面,“蓬莱卤驴肉,天下无敌手”而蓬莱小面又历史悠久,风格独特。

行车注意事项:

1.从北京去威海,过了维坊后要注意,高速将分为往烟台方向和往青岛方向,应选择烟台方向。过了石埠出入口后,要注意选择前往“平度”“莱西” 方向的高速,而不要去“莱州”。莱洲方向是一条新修的高速,叫威乌高速(威海-乌海)。威乌高速是走山东东北部的,取道蓬莱至烟台,比从莱西方向去烟台要 远约3、40公里。如果是去蓬莱的话,走威乌高速是没的说了,路好车少,开起来爽快很多。
2.走威乌高速,从蓬莱至威海路段路标及其混乱,让人走的心里没谱儿,我走了两遍还是要下去问路。大概描述一下供大家行车参考。过了蓬莱,走威 乌高速至1号出口(烟台方向),不要去八角方向。此段路程大概有5、60公里。随后进入绕城高速(此绕城高速是走烟台的西南面),行驶约3、40公里(途 中路过大杨家立交继续直行),再走一小段同三高速(同江-三亚),沿途根据路标显示应走飞机场方向,然后应该就可以抵达一个收费站进入烟威高速。
3.山东省正在修建沿海公路,已修好路段路况不错,行驶途中大部分时间都是沿海岸线行走,风景极佳。但目前未修好路段建议不要走,及其痛苦。烟台到蓬莱路段,可以路过张裕·卡斯特酒庄、蓬莱18公里葡萄长廊葡萄园、瑞事临酒庄,很大一片,较比壮观。
4.目前济南到德州方向,德州路段正在修路,约有2、3处只能单车道行驶,如果赶上运输高峰,堵车现象严重(4.30.号去威海的路上,看到对面车道上堵满了运货的大车,长度几公里不等,时间还只是上午11时)。
5.沿途的服务区:济南、维坊较比大,但大站人多,服务乱,饭菜一般。如果行程一天的话,建议自备食品,在小站休息。或者全程分两天走。
6.在威海开车要注意:威海的红绿灯是人车分开的,走车的时候行人是红灯,行人走的时候,车都是不能走的。另外还要注意,那里的路都很宽,单向2-3-4条车道,中间经常有行人穿行,开车的时候请不要分神。旅游景点:

威海游玩路线与攻略:

1.刘公岛:1天
刘公岛位于威海湾口,是原北洋海军提督署所在地
刘公岛是北洋水师成立的地方,由于地理原因,一直是军事禁区,直到86年,才正式对外开放。岛上,有甲午海战馆、甲午战争博物馆、N多个炮台、刘公岛博览园、森林公园等景点。
行程:在威海旅游码头做船2.1海里,直接抵达刘公岛。
时间:在岛上游览如果博物馆全转下来的话大概需要4、5个小时吧。
费用:往返船票40、甲午海战馆25、甲午战争博物馆25、博览园20。其它的地方好像不收费。另外,岛上有环岛游览车,10元随上随下的。
2.栖霞口野生动物园+成山头:1天
野生动物园:本来以为是那种,人在笼子里让满山遍野的动物看的野生动物园,其实也就是个依山而建的大点的动物园。陆地动物是养在水泥围墙围起来 的圈里,游人有指定的行走路线。海洋动物是在海边,用水泥和栅栏围出的一块儿一块儿地方。总体来说,动物们是驯养的,野性是缺乏的,看上去是可怜的,意思 还是有一些的。毕竟它比北京动物园大多了,呵呵。哦,忘了说了,动物园里有个地方说是秦始皇射雕处,千万别上去,爬了几层楼后你得到的只是4个水泥雕 塑,1个秦始皇,2个兵,1只雕。
成山头,又称成山角,又名“天尽头”,位于山东省荣成市龙须岛镇,与韩国隔海相望,仅距94海里,是中国陆海交接处的最东端
成山头:成山头秦始皇称其是“天之尽头”,是中国陆海交界处的最东端。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抵达,是此次旅行的一个巨大败笔。
行程:从威海市沿这到成山头的路标到栖霞口野生动物园约5、60公里。城镇道路,路况良好,出了市区后没有路灯。
时间:路上单程时间大约1小时。转野生动物园大概需要4、5个小时。成山头距动物园还有8公里。
费用:动物园门票50,开车进动物园30,成山头门票50,动物园+成山头联票70,也可以从刘公岛坐船到成山头,包一餐,票价100。
备注:开车进动物园是没有必要的,因为游览路线基本上是流畅贯通不间断的。开车进去反到增添了麻烦。
3.烟台+蓬莱:1天
烟台:烟台是个港口城市,出名的是张裕葡萄酒,海滨路上的张裕酒文化博物馆有必要花一个小时的时间进去一游,门票10元,品酒20。
蓬莱:相对于威海和烟台,蓬莱在旅游景点儿上的名气就要大多了,人也乌泱乌泱的。
行程:威海-烟台80公里,烟台-蓬莱约70多公里。全程均可走高速。
时间:威海-蓬莱,单程2小时。
费用:烟威高速25元,威乌高速蓬莱出口20(差不多),蓬莱阁门票70。

威海烟墩角——越冬天鹅的栖息天堂

威海烟墩角——越冬天鹅的栖息天堂
位于荣成市成山卫镇的烟墩角是一个美丽的小渔村,这里因村处崮山西北角,山上有烟墩,故而得名烟墩角。烟墩角村前怀抱着一个小海湾,这里水质清澈, 沙滩金黄,气候适宜,饵料丰富,受到天鹅们的青睐。每年11月份至翌年4月份,成千上万只大天鹅从西伯利亚、内蒙古等地成群结队降落至此栖息越冬,被国内 外专家学者誉为“东方天鹅王国”。
威海烟墩角的天鹅是每年的一大景观
村前蓝蓝的海面上,洁白的大天鹅或追逐戏水,或引吭高歌,或凌空翱翔,或翩翩起舞,小海湾顿时变成了天鹅的人间乐园。这里的天鹅与别处不同,它不惧人,愿意与人类亲近,你可以近在一、二米处近距离的与天鹅嬉戏、对话。这里是全国天鹅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山东威海荣成市的烟墩角是西伯利亚天鹅的越冬地,也是摄影爱好者拍摄天鹅的好地方
山东烟墩角自驾路线
自北京出发——上京津塘高速——到泗村店收费站,上京沪高速G2——大约40分钟看到唐津高速拐进来看到(向东)荣乌高速G18——到鲁北收费站——一直 走看到东营、青岛路标,进来一直走,到过了东营市46公里处看到威海方向路标,走青新高速G2011,这时看到威海路标不能走,要走青岛、即墨路标,到即 墨枢纽立交桥——看到威海、海阳路标拐进来,走青威高速S68——到文登出口下来——走G309国道到荣成——成山头景区方向——俚岛——马道——天鹅人 家。
威海烟墩角——越冬天鹅的栖息天堂
在威海看海贴士:
威海的海滨建设不错,很干净,而且有的地方还有树,不会觉得太干太晒。由于有沿海公路,开车随便走到一处喜欢的地方,停车在路边,就可以溜到沙滩上,岩石上,非常的自在。到了晚上的时候也有灯光照射,不会觉得不安全。
威海的风景和气候都非常好,漂亮的海岸众多,天气则是湿润但不潮湿。五一北京已经是夏天了,但威海入夜还得穿厚衣服。威海海鲜便宜又多,只要在当地人的饭馆吃,不在海滩边的大排档吃就不会被宰。由于这里离韩国近,很多韩国人来,威海的韩国菜也很丰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