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星期二

春风荡漾京郊骑行游 低碳出游单车逃离北京

今年的北京终于在颤颤悠悠、跌跌撞撞中勉强入了春。五一假期也到了,在雾霾中憋屈了一个季度的小心脏,此刻是不是特想插上一双翅膀,去深嗅一口春天的气息呢?没问题,小编来为你推荐一个逃离北京的最佳方式,让你在春风荡漾中尽情享受,重温那或许早已逝去的青涩年代。
自行车运动可能是最容易普及的一种户外运动了。随心所欲的设计属于你自己的行进路线,如果有幸能约到两三个好友同行,一路骑行,一路畅谈,更是人生一大乐事。小编在这为你推介几条自行车旅行路线,希望你能有一次美好的低碳自由骑行游北京经历。
骑游妙招
骑游与骑自行车上班可不一样,不是有辆自行车就可以出发上路。小编为新入门的骑友先支个招:
【选车】自行车最好选用全铝的变速山地自行车,车身比较轻,又可以变速,骑起来感觉比较好;
【调车】骑行者的腋部放在车座中间,用手去摸轮盘轴心部,以摸到为准,这就是骑行者正确的车座高度。车把与车座在同一水平面上为好,高低差在半 寸之间。检查一下传动是否连贯,前后制动是否灵敏,可在前后带内胎里放一些补漏液,如有漏气,要检查并拔除刺入物,将破孔朝地,充足气就可以自动补带;
【工具】应带一些与自行车相配的工具及零件,如剪刀、小木锉、多用扳手、旅行气筒、胶水、剪锉好的小块胶皮,内带、外带各一条,以备应急;
【服装】最好选用短装骑行服,为了防风和小飞虫,还要戴上骑行眼镜。此外,在骑游时一定要戴头盔,这可不是让您秀酷,对骑游安全尤为重要。以上物品配备齐全,你就可以快乐骑行了!
【提醒】最好选择跟团或者与有骑行经验的人结队而行,初学者要选择简单易行的路线,随时注意安全。

路线一:妙峰山牌楼–樱桃沟

全程:9公里
特色:自然景观清新迷人
妙峰山
北京市名山之一,京郊游览胜地,区位于京西门头沟区境内,门头沟区与昌平县界山,属太行山余脉。位于北京西北30余公里,距市区55公里,海拔 1291米,面积20平方公里。旧名仰山,以“古刹”、“奇松”、“怪石”、“异卉”而闻名。因山势雄峻,五峰并举,妙高为其一,故亦称妙高峰。山上林木 葱茏,风景优美,古多庙宇,有日出、晚霞、雾凇、山市等时令景观、有我国品质最好的千亩玫瑰花,以创建于明末的“天仙圣母碧霞元君庙”著名。庙踞金顶,清 至民国间,每年农历四月初一至十五举行盛大庙会,山因以著名。抗日期间庙毁,庙会遂衰。今仍以自然风光之美著称,尤以山南樱桃沟景色为佳。附近涧沟多玫瑰 花。
樱桃沟
樱桃沟地处门头区京郊最近的野山游览自然风景区,这里山清水秀,群山环抱,曲径幽谷,树密庶荫,溪水潺潺,巨石交错,潭潭叠连,形状各异。樱桃 沟幽静凉爽,气候宜人,空气清新,秀美的山水依然保持着原始状态,景区内培植100多年的千棵樱桃树,盛产的樱桃色泽红润,洁净甜美为皇家贡品。

路线二:良乡北潞园–青龙湖公园

全程:9.7公里
特色:自然风光怡人
北京青龙湖公园
北京青龙湖公园,位于京郊丰台区王佐乡境内的青龙湖畔,是距京城最近的“一盘清水”,园内山清水秀,林木茂盛,湖面宽阔,生态环境十分优美。有露天沙滩浴场、观光果园、水上娱乐、会议餐饮、综合服务等几大区域。
园中湖水清澈,碧波万顷,远有青山环绕,近有树影婆娑,春季可观赏到优雅的白天鹅和成群嬉戏的野鸭。

路线三:通州北运河大桥–大运河森林公园

全程:20公里
特色:安全顺畅、舒适平坦
大运河森林公园
大运河通州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市通州新城北运河、温榆河两侧,分南北两区,构建“一河、两岸、六大景区、十八景点”。
一河
一河,是以北运河为中心展开规划,结合旅游观光的需要,沿岸建有5个功能各异的码头,作为水上游览的停靠地,便于游人上岸观赏。
两岸
两岸堤路,是交通的路、安全的路,也是景观的路、导游的路。8-10公里的路程上,有起伏、有变化,有景致。堤岸绿化与运河景观互借互动。改变 树林单纯、品种单一,融入复层种植、群落种植、混交林的基本概念。利用沿岸景致变化,形成了穿过树林的路、赏花的路和绚丽的路。
六大景区
分布在河道两侧,有潞河桃柳景区、月岛闻莺景区、银枫秋实景区、丛林活力景区、明镜移舟景区、高台平林景区。
十八景点
分布于六大景区之中,有桃柳映岸、榆桥春色、茶棚话夕、皇木古渡、长虹花雨、月岛画境、湿地蛙声、半山人家、银枫秋实、枫林茗香、大棚囤贮、风行芦荡、丛林欢歌、双锦天成、明镜移舟、平林烟树、枣红若涂、高台浩渺。

路线四:青春路环岛–慕田峪长城

全程:21公里
特色:环境优美、空气清新
慕田峪长城
慕田峪长城位于怀柔(微博)区境内,是北京新十六景之一。西接居庸关长城,东连古北口,开放的2250米长城段其特点是长城两边均有垛口,特别 是正关台三座敌楼并矗,著名的长城景观箭扣、牛角边、鹰飞倒仰等位于慕田峪长城西端,是万里长城的精华所在。慕田峪长城山峦叠嶂,植被覆盖率达90%以 上。慕田峪长城设有国内一流的登城缆车、开发了中华梦石城、施必得滑道等项目,形成了长城文化、石文化和体育健身娱乐有机结合。英国前首相梅杰,美国前总 统克林顿等多位外国首脑到慕田峪游览。

路线五:延庆妫河生态走廊

全程:70公里
特色:长城依稀可见,民俗村遍布沿线
延庆妫河生态走廊
延庆的净水、净土、净气,为首都筑起一道坚实的生态屏障,成为名副其实的首都后花园、绿色大氧吧。先后建立了松山、野鸭湖、玉渡山等1个国家 级、2个市级、6个县级自然保护区,构建10平方公里的县城防护林体系,形成妫河生态走廊、龙庆峡森林公园、北山观光带和官厅库滨带四大生态走廊拱卫县城 的格局。
妫河生态走廊骑游线路:全长约70公里,紧邻县城,环绕妫水河,夏都公园、妫水公园、万亩滨河森林公园等景点,民俗村、采摘园分布沿线。锻炼身 体,踏青赏花的同时,还可以去品尝柳沟的“火盆锅豆腐宴”、下水磨的“李记炸糕”、野鸭湖的“全鱼宴”。5月初至5月底,在清风园内还可观赏400余亩槐 花林。

路线六:延庆千家店百里山水画廊

全程:56公里
特色:四季景色变幻如画,负氧离子含量丰富,绿化率85%以上
百里山水画廊
北京延庆百里山水画廊位于延庆县东北部千家店镇,景区包括一环三区十二个空间节点,涉及滨河环线112华里,“百里山水画廊”因此得名。景区内 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丰富。园区内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丰富。风光旖旎的白河谷地和壮美的黑河峡谷孕育了神奇的硅化木群、峻秀的滴水飞瀑、神秘的乌龙 峡谷、庄严的朝阳寺、古老的关帝庙和葱郁的大滩原始次生林等丰富的旅游资源。
千家店百里山水画廊骑游线路:全长约30公里,起点为秀水湾,终点为滴水壶。这里有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滴水壶、乌龙峡谷等景点,民俗村、采摘园分布沿线,柴鸡蛋、黄芩茶等土特产绿色健康,河口的“白河鱼”独具特色。

路线七:香龙路 快乐假日大酒店-青山园

全程:26公里
特色:环境优美
香龙路骑游线路:这里有北国漓江龙庆峡、云瀑沟等景点,民俗村、采摘园遍布沿线,可品尝盆窑的“盆盆宴”。还可观赏到新庄堡的万亩杏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