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星期二

故宫后海三里屯 北京一日游非经典线路攻略 One Day in Beijing - Gugong, Houhai and Sanlitun

故宫后海三里屯 北京一日游非经典线路攻略
首都北京,全国的政治、文化中心,也是一座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来北京玩,多是人文古迹、名胜建筑和民俗风情,一年四季都有乌泱泱的游客。时下 亲朋好友要是第一次来帝都,如果只有一天时间,建议只在城区内活动。早上逛逛故宫感受历史,下午在后海边晒晒太阳喝喝茶文艺一下,晚上到三里屯放松心情。

北京休闲一日游线路:故宫 forbidden city

早晨 北京休闲一日游线路:故宫 (Forbidden City)

故宫推荐只走中轴线,大概3个来小时可逛完。从南门进北门出,中午可在景山附近吃个饭。下午沿胡同闲逛至后海,逛累了,随便找一家喜欢的咖啡馆 坐在什刹海边晒晒太阳,喝喝茶。后海就在鼓楼附近,鼓楼一带最能体现老北京的味道。晚上去著名的三里屯逛逛。三里屯除了酒吧街还有Village等商业 区,Village南区的品牌相对亲民,北区的品牌多为奢侈品。

故宫:

建议游玩时间: 3-4小时
推荐一:中路
如果只有半天时间走马观花,建议最好以中路为主。这条中轴线也是大多数游客都会选择的游览路线。
推荐二:慈禧久居西宫
从午门进入笔直向南,走过最经典的中路后,从御花园西南角的琼苑西门出来进入西六宫,也就是我们的西路。参观西路,主要是欣赏储秀宫慈禧太后50年寿辰时的原貌、长春宫的红楼梦壁画、体顺堂的龙凤床以及养心殿的两宫太后垂帘听政处。总行程约四小时。
推荐三:后宫争艳东宫
从午门进入笔直向南,走过最经典的中路后,从御花园东南角的琼苑西门出来进入东六宫,也就是我们的东路。参观东路,主要是游览皇太子、隆裕皇后的住所以及玉器、金银器展等展览。
不可错过的游览项目:
故宫里最吸引人的三大殿:太和殿、中和殿和保和殿
故宫珍品、文物专馆:北京故宫常设有八个专馆
故宫后三宫:分别为、乾清宫、坤宁宫、交泰殿
门票:
常规门票:
旺季(4月1日~10月31日),60元(不包括珍宝馆、钟表馆);
淡季(11月1日~3月31日),40元(不包括珍宝馆、钟表馆)。
馆内门票:
珍宝馆:10元
钟表馆:10元
P.S.身高1.2米以下儿童可以随监护人免票参观。
开放时间:
旺季(4月1日至10月31日)
开始售票、开放进馆时间: 8:30
止票时间(含钟表馆、珍宝馆):16:00
停止入馆时间: 16:10
淡季(11月1日至来年3月31日)
开始售票、开放进馆时间: 8:30
止票时间(含钟表馆、珍宝馆):15:30
停止入馆时间: 15:40
故宫服务设施:
存包
存包行李可在午门(南门)至神武门(北门)之间免费运送。游客也可选择接受安全检查后随身携带,进入景点前,工作人员会对所有箱包行李进行危险品排查。
存包处工作时间为8:30-18:00,位置:午门与神武门外东侧。
语音导游租赁
押金:每台100 元。
租金:汉语版、粤语版每台10元。其他语种每台40元。
参观完毕,请在出院前将语音讲解器交至讲解服务处。
服务处位置:午门与神武门内。
讲解员讲解服务
5人或5人以下:全程:250元;中、西路:150元;中路:100元
5人以上,每增加1人,加收10元。
服务站位置:午门、神武门
服务站电话:010-85007427(午门)、010-85007428(神武门)。
志愿者免费讲解
只在珍宝馆、钟表馆等展馆内提供汉语、英语讲解。
广播室
寻人、失物招领、参观注意事项、封门闭馆时间通知、景点区域介绍。 汉语、英语皆可。
位置:景运门西南
广播室电话:010-85007424
观众咨询中心
咨询电话:010-85007422(箭亭)、85007421(太和门)
位置:太和门、箭亭。
派出所
电话:010-85007494、85007495、010-65131882
自动柜员机(ATM)
钟表馆门口有中国银行的ATM取款机。
珍宝馆门口有中国工商银行的ATM取款机。
公交:
【午门入口】
从天安门经端门即可到达,或从东华门或西华门沿东、西筒子河路前行均可到达。
站名及路线:
天安门东。停靠的车辆: 1、2、10、20、82、120、37、52、126、99、203、205、210、728路、专1路、专2路公共汽车和1号地铁线
天安门西。停靠的车辆: 1、5、10、22、37、52、205、99、728路、专1路、专2路公共汽车和1号地铁线
【神武门入口】与景山公园隔街相对
站名及路线:
故宫。停靠的车辆:101、103、109、124路无轨电车和202、211、685、619、614、609路、专1路、专2路公共汽车
景山东门。停靠的车辆:111路无轨电车
东华门和西华门平时只作为工作人员的专用通道。
美食
北京故宫博物院内没有什么特色美食,只有一些快餐店,但是游客在游览参观完故宫博物院以后可以去附近的王府井小吃一条街品尝美食。
王府井小吃街是北京及各地名优风味小吃的荟萃之苑。街内除风味小吃以外,还有专门售卖、制作民间工艺品、民俗用品的旧式摊位,不少流传于民间的工艺品将在这里展现,一些有一技之长的手艺人会在这里展示他们的绝活儿。
其他美食:
从鼓楼东大街坐107路公交可到簋街。簋街是北京著名的餐饮一条街,街两旁挂满红灯笼,热闹非常。主要有川菜、烤串、馋嘴蛙、香辣蟹、火锅等等。
购物
故宫博物院内有一些带有北京特色和一些带有故宫特点的商品店,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购买作为纪念或者作为礼物送给友人。
小贴士:
1.如果天气晴朗,可以去故宫对面的景山公园,在万寿亭俯瞰故宫全景。
2.故宫内餐饮服务较少,且售价较高,自备餐饮即可。
3.去故宫可以提前购买电子票。
购票网站:http://gugong.228.com.cn/index.html
注意:
1、故宫电子门票预售期为,提前5天预售(不售当日门票)。
2、游客订票成功后,在预约参观当日凭订票时所提供的二代身份证刷证入院参观。
住宿:
鼓韵青年旅舍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旧鼓楼大街51号
特色:2011年重新装修过,服务员都是热情的藏族小姑娘!离鼓楼、后海步行只有5-10分钟。
价格:单人间170元,二人间240元,三人间260元,四人间65元/人,六人间55元/人。
电话:010-64037702/64039907
怎么去:地铁2号线到鼓楼大街站B口出站,往南走300米。

北京休闲一日游线路:后海 houhai

下午 – 北京休闲一日游线路:后海 (Houhai)

后海是什刹海的一个组成部分,由前海、后海、西海三块水面组成的什刹海,为了与北海、中海、南海“前三海”区别,被称作“后三海”。后海东起地安门外大街,西至新街口大街,南起平安大街,北至北二环。这是北京城内700年以前元大都时期的古老水域。
后海是一片有水而能观山,垂柳拂岸的闲散之地,岸上的民居和居民,周边的王府和名人故居更为它铺陈着京味和历史的无穷韵味。
后海是老北京久负盛名的消夏、游玩场所。银锭桥边有百年老店“烤肉季”和“爆肚张”,还有“孔乙己”。西海岸边的鱼生、茶道、船餐,让食与乐调和。还有藏匿在胡同中的小吃,随处散发的爆肚、卤煮味道,流窜着诱人的豆汁酸。这是北京的后海。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建议游玩时间: 4小时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
公交:
乘坐5、210、635路公交在德内甘水桥下;
乘坐60、 82、 90内、 90外、609、612路公交在北海北门下车。
地铁:
地铁2号线鼓楼站下,步行20分钟左右可到。
后海小吃:
后海在宋庆龄故居西侧的孝友胡同深处的九门小吃汇集了老北京的著名小吃,囊括了京城传统的12家老字号小吃,小肠陈、褡裢火烧、年糕钱、月盛斋、德顺斋、爆肚冯、羊头马、恩元居、奶酪魏。
后海酒吧:
和其他酒吧类似的调调,简单的古旧家具、绿色植物、个性饰物,懒洋洋的感觉。后海一带的酒吧都不大,或许空间可以避免过份的喧闹,这也是我喜欢来后海泡吧的原因。
月亮高悬,光线暧昧,一阵幽幽的二胡或琵琶声从湖上的游船里飘荡过来,给宁静的后海增添了小资的情调。窃窃私语的情人们,把酒当歌的哥几个。琴声悠扬,让人不由地回忆起家乡的小河及童年的伙伴,那夏夜里抓蛐蛐的情景。
后海是个适合怀旧的地方,每次来后海都引发人怀旧的情结。带个女朋友去后海感受北京的浪漫。

北京休闲一日游线路:三里屯 sanlitun

晚上 – 北京休闲一日游线路:三里屯(Sanlitun)

北京最大的声色场所,老外们以及国内名流大款经常光顾的地方,在这里可以尽情地泡吧、购物、看美女与老外!
最佳旅游时节:夜晚最有感觉。酒吧是度过夜生活的好地方,每天下午到第二天凌晨这里最热闹。
三里屯是北京一个夜晚最热闹的地方。据说在三里屯周边3公里的范围内“扎堆儿”着全北京40%以上的酒吧,这意味着约200家酒吧的规模。
历史上,三里屯因距内城三里而得名,明、清时属顺天府大兴县。作为地片名,泛指左家庄、朝外大街、呼家楼、麦子店合围地域。1962年在三里屯内建北使馆区。20世纪60-70年代建成外交公寓群,三里屯一带逐渐发展成为驻华外交人员聚居、购物和外事活动的重要社区。
三里屯内有10条纵向、12条横向街巷,工人体育场北路东段西侧和西段北侧商业、服务业网点密布,三里屯酒吧街是北京夜生活主要场所之一。每到夜色阑珊,这里灯红酒绿,人流熙攘,流光溢彩映衬着大都市喧嚣与奢华。
特色:
 这里知名酒吧不少:男孩女孩、DAY OFF、兰桂坊、云胜、简单日子、逗号……不一而足。 三里屯最初以汽配、服装市场闻名。后来,逐渐成了酒吧街。
酒吧街位于朝阳区三里屯北路东侧,全长260米,占地1648平方米。该街毗邻包括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比利时、德国等在内的79个国家的使馆,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人口基金署等7个驻华机构邻近。
在这里,你很容易找到不夜的北京。
三里屯是北京最早的酒吧群落,这里出现第一家酒吧是在1989年,三里屯地区最早的酒吧出现在南三里屯,而形成气候、名声最响的是三里屯北街。 由于三里屯北街毗邻北京最大的使馆区,老外就成了北街酒吧时间最久的固定客人。近几年,本地的白领、演艺界人士,乃至外地旅游者也成了酒吧街的常客。酒吧 街的固定客人队伍正在扩大。
三里屯的胡同里的小店,大多出售一些很有民族特色的东西,很难在其他地方找到,追求个性的男男女女很喜欢这里。更重要的是,这里的购物气氛就像其酒吧一条街一样,充满着慵懒、色彩与独特。
公交:
1、乘坐113路、115路、406路、416路、431路、701路、758路至三里屯站下车即是。
2、乘坐113路、115路、117路、406路、416路、431路、701路、758路至长虹桥西下车。
3、乘坐110路、113路、115路、118路、120路、208路、403路、406路、416路、431路、623路、673路、701路、758路至工人体育场站下车。
地铁:
乘坐地铁10号线到团结湖下车,或者地铁2号线到东四十条站下车。
就近楼群:幸福汇 麒麟大厦 首开幸福广场 3·3大厦 三里屯Village 中国红街 保利源 幸福一村 幸福三村 三里屯SOHO 美林大厦 锦绣园公寓 幸福二村 联宝公寓 幸福公寓 中宇大厦 卡塔尔大使官邸 爱德公寓 杰座大厦 康堡花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