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星期四

登长城游十三陵逛鸟巢 北京经典一日游 Beijing in One Day - Badaling Great Wall, Ming Tomb and Bird's Nest

登长城游十三陵逛鸟巢 北京经典一日游

上午:八达岭长城

建议游玩时间: 3小时
八达岭长城位于北京市延庆县军都山关沟古道北口。八达岭长城是中国古代伟大的防御工程万里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明长城的一个隘口。八达岭长城是明长城向游人开放最早的地段,八达岭景区以八达岭长城为主。
行程距离:约70公里;行驶时间:约1小时30分钟。
自驾车:从北三环马甸桥上八达岭高速公路至景区出口下
汽车:八达岭位于北京西北方向的延庆县境内,距离市区约80公里。从市区到八达岭有高速公路。乘旅游专线车一小时可以到达。旅游专线车每天早晨在北京市区的前门楼东侧发车,车票价:往返人民币90元/人。
公交:登八达岭长城的最便宜的汽车乘车方式,是在德胜门正后方乘919路公共汽车直达八达岭长城脚下,普通车每人7元,快车每人12元,车次频密,比旅游车要便宜许多,又方便。
火车:在北京北站有开往八达岭的柴油动车组,乘车环境好于公交车,价格统一六元,车程为一个小时多一点,到达八达岭车站,下车约有七八百米到达八达岭长城登城口。根据季节不同每天有往返五至六趟车(旺季周末有加车),可以在北京北站直接买好往返火车票。
该线路运行于城铁S2线,也是由詹天佑设计的中国第一条自主设计、建造的铁路——京张铁路。在旅途中,可以欣赏到著名的关沟风景区、居庸关长城,百年京张铁路中的著名的人字型铁路,回程时在青龙桥车站还可遥望到詹天佑的墓和塑像。
北京北站电话:51866223
八达岭火车站电话:51832152

八达岭长城 Great Wall At Badaling
门票价格:

4月1日至10月31日:45元;60岁以上老年人、学生凭证25元;残疾人免费。 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40元;60岁以上老年人、学生凭证20元。 离休人员、军人、残疾人及1.2米以下儿童免费。
开放时间:
夏季6:30——19:00;冬季:7:00——18:00
温馨提示:
可以避开假期游览长城;前来游览尽量乘坐919公交车或火车;遇到与家人走散、摔伤等紧急情况可与民警联系。 长城部分地段坡度很大,最好穿旅游鞋,女士不要穿高跟鞋。
景区服务
无障碍设施与服务:
坡道、盲道、无障碍车位、低位售票口、无障碍厕位、低位电话、轮椅服务。
停车场:
八达岭长城景区的停车场能容纳1500辆机动车。如果当停车辆接近这个数量时会在距景区2、3公里以外将车辆分流到附近的野生动物园外和岔道村西的停车场里。为了方便游客,分流后景区将设立摆渡车,免费将游客拉到长城登城口附近。

十三陵 Ming Tomb

下午:十三陵之定陵

行程距离:约8公里;行驶时间:约20分钟;建议游玩时间:2小时;
明十三陵是中国明朝皇帝的墓葬群,坐落在北京西北郊昌平区境内的燕山山麓的天寿山。这里自永乐七年(1409)五月始作长陵,到明朝最后一帝崇祯葬 入思陵止,其间230多年,先后修建了十三座皇帝陵墓、七座妃子墓、一座太监墓。共埋葬了十三位皇帝、二十三位皇后、二位太子、三十余名妃嫔、一位太监。
明定陵
明定陵是明代第十三位皇帝神宗显皇帝朱翊钧(年号万历)的陵墓。这里还葬有他的两个皇后。该陵坐落在大峪山下,位于长陵西南方,建于 1584~1590年(万历十二年至万历十八年)。主要建筑有祾恩门、祾恩殿、宝城、明楼和地下宫殿等。占地182000平方米。它是十三陵中唯一一座被 发掘了的陵墓。定陵地宫可供游人参观。
明定陵地面建筑的总布局,呈前方后圆形,含有中国古代哲学观念”天圆地方”的象征意义。定陵早在万历帝生前就开始营建,万历十二年(公元1584 年)开工,历时6年方完成,耗银八百万两。陵墓建成时皇帝只有28岁,直到1620年才正式启用,该陵墓整整闲置达30年之久。定陵成为十三陵中最大的三 座陵园之一。它的地面建筑共占18万平方米,前有宽阔院落三进,后有高大宝城一座。陵正门前方是三卒汉白玉石桥。过了桥是高大的碑亭。亭周围有祠祭署、宰 牲亭、定陵监等建筑物300多间。再往后就是陵园最外面的围墙-外罗城(围墙外的围墙)。
陵宫的总体布局亦呈前方后圆之形。其外围是一道将宝城、宝城前方院一包在内的“外罗城”。城内面积约18万平方米。清梁份《帝陵图说》对这道外城成 作过这样的描述:“铺地墙基,其石皆文石,滑泽如新,微尘不能染。左右长垣琢为山水、花卉、龙凤、麒麟、海马、龟蛇之壮(状),莫不宛然逼肖,真巧夺天工 也。”又谓:“覆墙黄同瓦瓦,刻砖为斗拱,檐牙玲珑嵌空,光莹如玉石。甲申之变,寸寸毁之,而不能尽毁也。”外罗城仅前部正当中轴线位置设宫门一座,即陵 寝第一道门。其制,黄瓦、朱扉、设券门三道。
外罗城内,偏后部位为宝城。宝城之前,在外罗城内设有三进方形的院落。
第一进院落,前设单檐歇山顶式陵门一座,制如外罗城门,为陵寝第二道门,又称重门。其左右各设有随墙式掖门一道。院落之内无建筑设施,院落之前(外罗城之内)左侧建有神厨三间,右侧建有神库三间。
第二进院落,前墙之间设祾恩门。其制面阔五间(通阔26.47米),进深二间(通深11.46米),下承一层须弥座式台基。台基之上龙凤望柱头式的石栏杆及大小螭首设置齐备。前后还各设有三出踏跺式台阶。
第三进院落,前墙间建有陵园最主要的殿字——祾恩殿。其形制为重檐顶,面阔七间(通阔50.6米),进深五间(通深28.1米),下承须弥座式台基 一层,围栏雕饰同祾恩门。台基前部出有月台。月台前设三出踏跺式台阶,左右各设一出。殿有后门,故台基的后面亦设踏跺式台阶一出。其中,后面一出踏跺及月 台前中间一出踏跺设有御路石雕。刻龙凤戏珠(左升龙,右降凤)及海水江牙图案。祾恩殿左右各设随墙式掖门一座。院内沿中轴线设有两柱牌楼门(棂星门)一 座、石几筵一套。牌楼门的两柱作出头式,白石雕成、截面为方形,顶部雕坐龙,前后戗以石抱鼓。石几筵,由石供案和石供器组成。石供案作须弥座式,石供器由 香炉(一座)、烛台(二座)、花瓶(二座)组成。形制如长、永等陵。
由于宝城的隧道门设于宝城墙的右前方,帝后棺椁在享殿(祾恩殿)内举行“安神礼”后,必须途经外罗城内能进入宝城的隧道门入葬玄宫,同时考虑到建筑设计的对称性,在第三进院落左右两墙又对称地设有随墙式掖门各一座。
此外,定陵外罗城之前,左侧还建有宰性亭、祠祭署,右侧建有神宫监、神马房等附属建筑。定陵卫的营房则建于昌平城内。其中,定陵祠祭署的建筑布局是,中为公座(办公用的正厅),后为官舍,前为门。神宫监有重门厅室,房屋多至300余间。
新中国成立后,为进行历史科学研究,试掘了定陵。墓中有各种珍贵物品三千余件。
旅游乘车路线
线路 时间 始发站、途经站
游1 6:30-10:30 前门(东北)、前门环岛西南
游1支 7:00-8:00 万源路
游2 6:30-10:00 北京站、历博西门、大会堂南、东直门(401总站)、北京站东街
游2支 6:30-9:30 宣武门(东北)北太平庄桥下、航天桥、公主坟、军博南门、定慧寺
游3 6:30-10:00 东大桥(350路总站)、崇文门(东南)、四惠
游3支 6:30-8:30 北太平庄(西北角)、双安商场西侧、东四十条(42路总站)、展览中心、和平街北口(桥下)、小营、天通苑(东区花园停车场)、安贞桥(木偶剧院)、亚运村(飘亮广场对面38路总站)
门 票:
景点名称 淡季 旺季
定陵 40元 60元
长陵 30元 45元
昭陵 20元 30元
神道 20元 30元
居庸关长城 35元 40元
银山塔林 15元 20元
(淡季、旺季时间:淡季为当年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旺季时间为每年4月1日至10月31日。)
优惠措施:
(定陵、长陵、昭陵、神路)
1、1.2米以下儿童免票。
2、离休人员免票;
3、大中小学生凭有效证件半价优惠;(不含成人教育、研究生)
4、老年人持老年证半价优惠;
5、持有社会保障金领取证的人员凭证半价优惠;

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 Beijing Bird's Nest and Water Cube
国家体育场(鸟巢) 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

下午:奥林匹克公园

行程距离:约30公里;行驶时间:约1小时;建议时间:约1小时。
奥林匹克公园位于北四环中路的北部。具体的范围是,北至清河南岸,南至北四环中路,东至安立路、北辰东路,西至林翠路与北辰西路。森林公园占地680公顷,国家体育中心占地405公顷,两者相加1085公顷,在行政区划上归属于北京朝阳区的大屯乡与洼里乡。
必游景点推荐:
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体育场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南部,为2008年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体育场。场内观众坐席约为91000个。
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晶莹剔透的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是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物之一,梦幻般的方形“水泡”效果图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下沉花园: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地下9米的下沉花园,其两侧是大型购物中心和地铁的出入口,长达700米的空间由7个庭院串联而成。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在贯穿北京南北的中轴线北端,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北区,是目前北京市规划建设中最大的城市公园。
北顶娘娘庙:北顶娘娘庙建于明代,是北京著名的“五顶八庙”中五顶之一;位于北京中轴线北延长线的北端,是北京北端的标志性建筑。
中国科学技术馆:国家4A级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是国家综合性科技馆。
入夜后中国红/黄色的“鸟巢”、梦幻蓝的“水立方”、高大如龙首的“盘古七星”、宝石绿色的“国家体育馆”、五彩璀璨的“玲珑塔”,这里是北京最美的夜景!相信一定给您完全不同的感受和体验。
参观费用
公园门票:免费
联票:100元,包括鸟巢30元、水立方30元、国家体育馆20元
单票:鸟巢 50元 水立方 30元 (参观),50元(游泳2小时),200元(戏水乐园)
交 通:
1.乘407路上行(安定门-回龙观小区),至奥体西门下车,步行至奥林匹克公园;
2.乘645路上行(大峪-民族园路),至民族园路爱家购物中心下车,步行至奥林匹克公园;
3.乘839路下行(和平东桥-宏福苑小区西),至民族园路爱家购物中心下车,步行至奥林匹克公园;
4.乘113路上行(大北窑-民族园路),至民族园路爱家购物中心下车,步行至奥林匹克公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