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

野餐露营吃烧烤 盘点北京6大帐篷公园

在秋风送爽的时节走到屋外去,不为避暑不为逃离,只为欣赏这秋日里让人心醉的美。十一黄金周刚过,天气晴好,周末正是拖家带口休闲的好时节。不少网 友在草坪上搭起了帐篷,目前,北京市内的绝大多数公园都不允许游客进入草坪,只有朝阳公园、海淀公园等少数公园允许游客在草坪上搭帐篷。这是因为北京市内 多数公园种植的是绿色期长的冷季型草,这些草坪不耐践踏。耐践踏的野牛草,绿色期比较短,在本市公园内少有种植。 住帐篷、钻睡袋,自助伙食、风餐露宿,不熟悉的人觉得这野外生存简直是自讨苦吃,可在广大户外爱好者的心中,这才是户外活动的魅力所在。那北京有哪些适合 这样过周末的好地儿呢?
  • 延庆:石京龙帐篷公园

公园位于石京龙滑雪场,分为休闲娱乐区、帐篷露营区、小吃区等几大区域,是目前全球第一个帐篷主题公园。可同时容纳几百顶帐篷,推出滑草、射箭 、悠波球、跷跷板、蹦极、太空座椅、蹦床乐园、自助烧烤、露天电影、哈萨克秋千等众多休闲娱乐项目。

帐篷公园怎么去

北京帐篷公园地址:北京市延庆县张山营镇中羊坊石京龙滑雪场内
乘车路线:北京德胜门乘919路空调快车到延庆汽车站转乘920路汽车到滑雪场站下车,东行500米即可到达。北京北站(西直门站)乘S2线可到延庆
自驾车路线:驱车由马甸桥沿八达岭高速公路至延庆县城,经110国道龙庆峡路段到黄柏寺处,西行一公里即可到达。也可在昌平环岛直接走110国道。藏高速(原八达岭高速)62出口出可到延庆。京藏高速(原八达岭高速)32出口出,沿昌赤路可到延庆
自驾车提示
1、帐篷公园有可停放200辆车的大型停车场
2、建议自带一些不易变质的食物,水果

帐篷公园游乐项目

帐篷公园有悠波球、蹦床、速降、射箭、飞盘、棒球、真人CS和草地摩托车等活动项目。儿童适合在此爬山、骑自行车、做游戏。
啤酒花园、篝火晚会:逢周六日,帐篷公园夜间会有乐队演出,同时啤酒花园开始烧烤,可以一边喝啤酒一边看乐队演出。
回归自然:喜欢安静的朋友,夜间可以找个平坦开阔的地方,欣赏夜空美景,相比市内延庆的空气十分通透。

帐篷公园收费

设备较完善
帐篷公园主营地不远有卫生间;啤酒花园旁边有可以洗手的多个龙头,上厕所和用水都不是问题。
帐篷可以现租
如果没有帐篷,可以到帐篷公园内现租帐篷,双人帐篷、三人帐篷都有。公园内也有睡袋可以租用。
收费项目
蹦床、真人CS等活动需要收费,可以向园内工作人员咨询
帐篷公园门票
20元/人,1.4米以下儿童,65岁以上老人可免票

帐篷公园游玩提示

1、注意防蚊虫:夏季蚊虫多,注意携带驱蚊水、花露水、风油精;
2、注意防晒:户外运动时一定要涂防晒霜,带遮阳帽和墨镜;
3、注意防暑:夏季户外运动易中暑,可以携带藿香正气水、仁丹等防暑药品,注意补水降温;
4、如何选营地:选择平坦、无杂草、帐篷底部无石块的营地。最好靠近水源和卫生间;
5、带上孩子的自行车:如自驾带孩子前往,可以给把孩子的小自行车带上;
6、注意安全:登山、山地自行车、真人CS这样的项目,如果有孩子参与,大人需陪护注意安全;
7、夏季延庆路边会有当地果农卖自己种的水果,价格虽然不比城里便宜很多,但口感都很好,可以买一些。

帐篷公园周末建议行程

一日行程:可周五下班后直接驱车前往帐篷公园,夜晚参加篝火晚会,啤酒花园吃烧烤,第二天一早吃了早餐拔营,在帐篷公园周围的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龙庆峡玩多半天,然后驱车回北京。
两日行程:周六一早出发前往帐篷公园,可以先不去帐篷公园,半路在农家乐或延庆的景点玩到下午,午饭后驱车前往帐篷公园,下午四五点抵达帐篷公园,扎营,等待烧烤和乐队演出。周日上午再玩半天,中午拔营,驱车回北京。

帐篷公园周边附近景区

玉渡山风景区
玉 渡山风景区位于北京市延庆县城西北山中的玉渡山自然风景区,全境面积约一百多平方公里,自110国道,有一条玉海公路相通。该区地处深山,人 迹罕至,景色秀丽,环境清幽。它是北京地区一块鲜为人知的处女地;它是大自然保存最原始的绿色记忆;它是现代人回归自然最美好的选择。它是藏于深山的明 珠,与我们现代人有着同样的渴望,这就是“天人合一”的至高境界。
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
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位于延庆县城东北部白河两岸,距帐篷公园约20公里左右,可自驾车前往。
延 庆硅化木主要分布在千家店镇下德龙湾村附近的白河两岸,产于距今1.4亿年前的保罗纪火山盆地中,是目前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原地埋藏、原地产 出、原地展示的硅化木群。公园内内含有5个景区(小昆仑地质科普区、地质公园中心区、乌龙峡谷地质水文游览区、燕山天池休闲度假区、大滩生态示范区)和众 多地质人文自然景观,是全国唯一以典型、稀有、珍贵硅化木群为主体的国家地质公园。
龙庆峡
龙庆峡景区位于延庆县城东北10公里,距离帐篷公园约15公里左右,可可自驾车前往。
龙 庆峡被人们誉为北京的“小漓江”。龙庆峡水库高耸的大坝相连着两座山,其宽有四五十米,大坝犹如一把白色的巨锁把龙锁住了。登上大坝俯瞰北 面,墨绿色的水面倒影着山峦和白云。东西的两座山,峭壁直立,象刀切似的,足有几十丈高,“龙庆峡”可能由此峡而得名。当你划船而渡,大有“山重水复疑无 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水似飘罗带,曲曲弯弯,山不转水转,仿佛永无尽头,每转一山就是一景。
松山风景区
松山森林旅游区为松山自然保护区的一部分,位于北京市延庆县西北部,燕山山脉深处的军都山,距市区90公里。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幽雅的自然环境及丰富的动、植物资源,1986年被国务院评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00年评定为市级风景名胜区。
  •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在贯穿北京南北的中轴线北端,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北区,是目前北京市规划建设中最大的城市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让这条城市轴线得以延续,并使它完美地融入自然山水之中。这里被称为第29届奥运会的“后花园”,赛后则将成为北京市民的自然景观游览区。
刚走进东小口森林公园的东门百米,就看见一面积不大的小湖,湖东西两岸是沙滩,在沙滩上搭有一二十顶露营帐篷,大人带着孩子在岸边放风筝。有游客正在水边烧烤,炉子上烤着火腿肠、鸡腿等食物。小湖南边的树林成了烧烤摊的聚集地.
奥运森林公园7大看点
1、“天境”最适合远眺鸟巢
沿着幽静的小路前行,记者来到森林公园的制高点——“天境”。按照设计者的理念,在这里,隔着龙型水系向南远眺,鸟巢、水立方等奥运主场馆尽收眼底,但由于有雾,记者没能看到“鸟巢”“水立方”。
“天境”位于森林公园的“仰山”峰顶,在“天境”上有一块高5.7米、重达63吨的景观石是特意从泰山运至北京的。环顾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主山山顶, 还有29棵苍翠油松寓意第29届奥运会。 “朝花台”和“夕拾台”分别位于“天境”的东西两侧,站在平台上可以俯瞰主湖和奥运中心区景观。两个景观取名自鲁迅先生的散文集《朝花夕拾》。
2、游客可在湿地中行走
园内最吸引人的是人造湿地。在大片的芦苇、香蒲、球穗莎草、菖蒲和美人蕉的指引下,你就可以找到湿地,沿着小桥在湿地中行走。下桥走500米就可以到达水 下沉廊,这条廊道修在水下。廊道四周是玻璃扶手,你可以清晰地看到一条条欢快畅游的小鱼。 驻足在水下廊道,抬头远眺,西侧就是“叠水花台”,由西往东利用高差,筑台三叠水,伴随着水流的级级跌落,形成具有不同音响效果的小瀑布。在“叠水花台” 景观中,还纵横交错着贴近水面的古朴木栈道。
3、“奥海”音乐喷泉高80米
露天演艺广场位于公园的南入口北侧,主湖“奥海”南岸,与奥林匹克景观大道连为一体,面积约4万平米,可同时容纳2万名观众。
演艺广场的看台设计,完全通过地形由南向北的缓坡来完成。在露天演艺广场的北侧,主湖内还有一套大型的音乐激光喷泉,主喷高80米,壮观的喷泉水景、独一无二的山水舞台将使这里成为北京最为壮观的户外表演场所。这个露天演艺广场距离地铁奥运支线步行仅5分钟。
4、原生林中建森林艺术中心
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区东部的原生林中,还设计了一组造型别致浪漫的建筑——森林艺术中心。建筑处于树林掩映之中,人、建筑、环境三者相依相融,以光影、 色彩和层次感觉的艺术,构画创造一个崭新的休憩天地。在这里人们不仅能看到郁郁葱葱的洼里原生林,而且还能在呼吸着新鲜空气、品味着绿色好心情的同时,欣 赏森林艺术中心里各种小型画廊、展览、沙龙所带来的艺术享受。
5、露天广场
露天广场位于森林公园的南入口,与奥林匹克景观大道贯通连为一体,面积约4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万名观众。露天广场北侧还有呈弧形设计的音乐激光喷泉,壮观的喷泉水景、独一无二的山水舞台将使这里成为北京最为壮观的户外表演场所。
6、森林剧场
森林剧场东南侧还有一块近4000平方米的小广场,设有观演石凳,四周伴有高大乔木和花草。
7、艺术中心
公园南区原生林中,还设计了一小组造型别致浪漫的建筑作为森林艺术中心。在这里人们可以欣赏森林艺术中心里各种小型画廊、展览、沙龙。
露天广场位于森林公园的南入口,与奥林匹克景观大道贯通连为一体,面积约4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万名观众。露天广场北侧还有呈弧形设计的音乐激光喷泉,壮观的喷泉水景、独一无二的山水舞台将使这里成为北京最为壮观的户外表演场所。
金秋免费赏花 奥运森林公园百亩波斯菊绽放
位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百亩波斯菊正式进入最佳观赏期。游客可前往野趣景区免费欣赏这片颇具规模的波斯菊园。据介绍,这片位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百亩波斯菊是目前北京城区最大的波斯菊种植区,花期将持续至10月底。期间,游客可免费进入园区欣赏。
波斯菊原产于墨西哥高原地带,又叫格桑花、秋樱、八瓣梅等,叶形雅致,花姿柔美可爱。花枝虽然纤细,但却有着顽强的生命力,花期可持续至霜降前。奥 林匹克 森林公园的百亩波斯菊位于野趣景区,目前正进入盛花期。一望无际的“波斯菊花海”里盛开着红、白、粉、紫等多种颜色的鲜花,微风吹来,朵朵菊花随风轻轻摇 摆,颇富诗意。
为方便游客赏花,9月30日至10月31日期间,森林公园将在八个门区分别开设赏花专线,直达波斯菊园区。公园开放时间为每天早6时至晚8时。
  • 海淀公园

海淀公园中心绿地广场上,游客自发形成了帐篷营地,这样的自发帐篷营地在许多不是旅游热点的市区内公园都有出现。为了回避景点的拥挤,许多家庭选择了游客不多的公园绿地。
位于北京西北四环万泉河立交桥的西北角,东起万泉河路,西至万柳中路,南到西北四环路,北至新建宫门路,地跨畅春园、西花园及泉宗庙等皇家园林 遗址,西邻颐和园等名胜古迹,东邻中关村科技园区,毗邻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在地域特色上反映了海淀的历史文脉与时代特征,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资源优势。
驾车线路:1、北四环路万泉河桥颐和园出口,下桥后走辅路至西苑桥下调头往南300米;2、西四环路万泉河桥颐和园出口,走辅路至六朗庄路口左转后往北400米;3、三环路苏州桥颐和园出口,下桥后走辅路至西苑桥下调头往南300米。
公园地址:海淀区新建宫门路2号
门票价格:免费
公交线路:特5、384、362、634、708、725、817、968、996、933、664、651、992、运通108等海淀公园站
  • 朝阳公园

推荐搭起帐篷好地儿:朝阳公园内樱花谷山坡草坪上。
北京朝阳公园位于朝阳区的中部,是一处以园林绿化为主的综合性、多功能的大型文化休憩、娱乐公园。是北京市四环以内面积最大的城市公园,也是北京市一处以绿化为主的现代化、多功能、文化娱乐兼具的大型综合性公园。
朝阳公园里有许多娱乐项目,适合不同年龄的参观游览者。其中最受欢迎的当属南湖游船,此外还有诸如索尼探梦、旋转木马、激流勇进、超级飞船、宇宙旅行、七彩乐园等适合年轻人和少年儿童的娱乐项目,可谓精彩纷呈。
【南门】:乘976、406、350、750、988、731、729、758、831、834、815、847、608、302、705、117、703、710、419、31路公交车至朝阳公园南门下车即到;
【西门】:乘419、710、852、752、小6、小57路公交车至朝阳公园西门下车即到;
【东门】:乘952、988、991、740、运通111路公交车至朝阳公园东门下车即到;
【北门】:乘909、420、418、402、710、852、757、运通107路公交车至朝阳公园北门下车即到
  • 北京植物园

北京植物园内的草坪上,搭起了十几顶颜色各异的帐篷。每个帐篷占地约两平方米,不少游人正躺在帐篷里休息,还有些人则在帐篷外面铺块餐布,坐在上面打牌吃饭。
北京植物园位于西山卧佛寺附近,面积400公顷,是以收集、展示和保存植物资源为主,集科学研究、科学普及、游览休憩、植物种质资源保护和新优植物开发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植物园。
1) 乘331、634、696、运通112路北京植物园站或卧佛寺站下车即到,乘360、318、714、698路植物园站下车北行200米即到;
2) 乘地铁1号线到苹果园站下车可换乘318路,乘地铁2号线到西直门站出D出口可换乘634路;
3) 从北京站:乘坐地铁2号线到西直门站出D出口换乘634路;
4) 从北京西站:
a、乘坐374、437路到公主坟北站下车,换乘698路到植物园站下车北行200米即到;
b、乘坐319、320路到西苑站下车,换乘634、331、696路到北京植物园站或卧佛寺站下车即到。
门票:门票5元,学生半价。
开放时间:夏季6:00-19:00;冬季7:00-17:00
地址: 北京市 海淀区香山卧佛寺路
  • 通州大运河通州森林公园

一走进公园东门,就看见成群结队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多数人一身休闲服,一脸休闲态。还有几个年轻人拿着帐篷,拎着吊床。
大运河通州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市通州新城北运河、温榆河两侧,分南北两区。
【六大景区】:分布在河道两侧,有潞河桃柳景区、月岛闻莺景区、银枫秋实景区、丛林活力景区、明镜移舟景区、高台平林景区。
【十八景点】:分布于六大景区之中,有桃柳映岸、榆桥春色、茶棚话夕、皇木古渡、长虹花雨、月岛画境、湿地蛙声、半山人家、银枫秋实、枫林茗香、大棚囤贮、风行芦荡、丛林欢歌、双锦天成、明镜移舟、平林烟树、枣红若涂、高台浩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