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星期一

天为盖地为床 北京周边七大露营地推荐 Top 7 Camping Sites in Beijing

习惯了都市的繁华喧嚣,也厌倦了假日里人挤人的常规热门景点,但内心对融入大自然的呼唤却从来就没有停止过。不如“天为盖,地为床”,到大自然的怀 抱中睡个大懒觉。在京郊的众多景点中,有不少合适露营的地方,如可以垂钓、烧烤”一条龙”的 十三陵水库 ,号称北京最大的野外露营区的九谷口自然风景区,以及北京最高的地方露营灵山等等。逢个周末,约上三五好友觅一块风景秀美的宝地,逃脱繁华与自然接触,在 草地或裸露的泥土地上撑开帐篷,嗅着泥土和绿草的清香,你会突然感到一种深深的回归与惬意。

十三陵水库
推荐理由:
水库边有一片特别大的草地很适合露营,一二百人加上开来的车都在这里一点都不觉得拥挤。面对大坝,旁边就是水,别有一番情趣。
这里有很多林荫小道,水天一色,碧草连天,是个不错的露营场所。支起帐篷,在绿草场上席地而坐,面对大坝,伴着微风吃吃喝喝,好不惬意,有余力的还可选择到皇陵走一遭。
网友体验:
攒了30个朋友开了七辆车,路上有阵雨到那就停了。看着远处山间横跨的彩虹,吃着烤鸡翅,品着红酒,太迷人!晚上,七辆车围成一个圈,打开车灯,所有人在中间随音乐蹦迪、跳舞……
提示:
一定要带收音机和磁带。晚上温度低,要多带些盖的东西,多穿衣服。

九谷口自然风景区 远离都市的北京最大野外露营区
推荐理由:
这里是北京最大的野外露营区。 九谷口有九条风景绝美、风格各异的山谷,奇峰环抱,清泉流淌,还有很多奇特的鸟类生活其间。更奇特的是,九谷口内有保留基本完好的明代古长城,虽不是当年 雄姿英发,但浩气依旧。九谷口有北京最大的野外露营区,依山傍水,长城环绕;枕星月而眠,有百鸟作钟,总有一种远离烦嚣都市的感觉。群山 环抱的沙滩运动场,劈山而建的滑草场,山顶高放的热气球,地地道道的农家套餐,林间的垂钓烧烤,与山相伴、与水相依的篝火晚会。扎营小住,怎能不让人流连 忘返呢!
网友体验:
依山傍水,还有长城环绕。扎营后可以烧烤、垂钓、滑草。虽说离城里不算远,但晚上躺在帐篷中枕星月而眠,有百鸟作钟,总有一种远离烦嚣都市的感觉。
自驾线路:
走京顺或者机场高速到怀柔,往北到燕栖湖再往北5公里。

灵山 刺激的穿越加野外露营
推荐理由:
能够在北京地区的最高峰灵山(主峰海拔2303米)山顶露营是一件刺激又自豪的事情。临近灵山景区的路上有很多枫树,秋天一定会很漂亮!
网友体验:
山顶上有一块儿草坪可扎营。往西看,与 小五台山遥遥相对。来时可选西龙门涧穿越灵山,西涧是野山野水,路途较东涧险峻难走。穿越加上野营,够刺激吧。
提示:
山上的风很大,很冷。要用防风性能好的帐篷,搭时要特别注意安全。
自驾线路:
从京密路到密云,到桑园路口右转直行即到。

云蒙山自然自然风景区 险、秀、奇、雄的露营好地方
推荐理由:
云蒙山沿途自然风光原始、美丽,九、十月秋季更加迷人。它是距北京最近的国家森林保护区,以险、秀、奇、雄著称。很适宜开展野外健身和露营活动。
素有“小黄山 ”之称的云蒙山位于密云县和怀柔区交界处,沿途自然风光原始而美丽,山势耸拔,沟谷切割幽深,奇峰异石多姿,飞瀑流泉遍布,云雾变 幻莫测,林木花草馥郁。它是距北京最近的国家森林保护区,以险、秀、奇、雄著称,是个野外露营的好地方,还可以考验自己的野外生存能力。建议在万岁杨附近 露营,然后原路返回。
网友体验:
可在云蒙山深处冷风甸(抗日战争时老百姓为躲避日本鬼子修建自给自足的一处地方)搭帐篷露营,当年抗战的情景好像就在眼前。
提示:
夜间气温在5℃左右,须带毛衣;长时间走山路,舒适的鞋子非常重要。
自驾线路:
从三元桥驱车向东北方向行驶,经孙河至枯柳树环岛后折向正北即可到怀柔区。之后沿京丰公路向北行驶约10分钟经过怀柔雁栖湖再往北25公里,有路标提示。

喇叭沟门原始森林公园 享受大自然的恩惠露营
推荐理由:
浩瀚的原始森林、险峻的百丈悬崖和神秘的大峡谷,在这里露营能更多享受大自然的恩赐。
网友体验:
山上是密不见天的山羊林和白桦林。晚上在帐篷中时常会听到狍子、山鸡发出的声音,虽然有浓郁的原始森林风情,但也吓得一身白毛汗。
提示:
别忘喝一口长寿泉中的泉水,据说世代饮这泉水的几十户人家,家家都有九十岁以上的老人。最好不要在山里扎营,安全第一。
自驾线路:
从京顺路到怀柔后,沿怀丰公路北行至喇叭沟门村北,有路标。

响水湖风景区 露宿在天然锦秀谷
推荐理由:
响水湖风景区位于怀柔慕田峪长城西部渤海镇大榛峪村东,是集长城、古洞、山川、泉潭、飞瀑于一体的天然锦秀谷。山谷两侧,峰峦起伏、怪石峥嵘,历尽沧桑而古貌依然的万里长城,宛如巨龙欲飞,直插云霄,雄城险关,甚为壮观。
提示:
景区内有一谷涧,涧内有清泉,背靠慕田峪长城,可在此处露营,但须提前与景区预约。
自驾线路:
出三元桥,走机场高速,下高速后走京密路进入怀柔区后朝西北慕田峪方向行驶,到慕田峪环岛直行8公里即到,沿路有广告标牌。

白河堡水库 和水库作伴的野营
推荐理由:
白河堡水库是北京的第三大水库,也是北京饮用水源的上游。在那里搭帐篷露营,水源的问题不用愁,而且还是无污染的“纯净水”。水库两侧还能看到高高的烽火台和明代长城的毛石遗迹。水库北岸还有很多浅滩,湖水蔚蓝、与天一色,是个野营的好地方。
自驾线路:
京昌高速公路昌平西关出直行向十三陵方向,长陵路口左转(永宁方向)-延庆永宁-刘斌堡-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路口左转(刘干路)过了桥,前方有个向左至燕山天池路标,向左行进至白河堡水库。


TIPS露营小贴士
露营装备:
在确定露营地点和停留的时间后,就要相应地准备携带的装备及食物,包括背囊,帐篷,衣物、食物和煮食用具等。帐篷质地必须坚固耐用,可抵御风 雨,同时应兼备有防水地垫、蚊帐和帐篷盖。用具方面,毛毯或睡袋、煮食用具及饮食器皿都是必备的用具,切勿忘记携带袖珍型收音机、哨子、地图(郊区地图非 常实用);电筒及备用电池;一把锋利的小刀;备用的绳索及急救药囊等。
注意事项:
露营营地选择的四大基本原则是水源补给、营地平整、背风背阴、远离危险。帐篷背部要全面向风,主要的绳索应拴紧坚固的营钉,营钉须以45度角斜 插入地,绳索则应尽量拉长。如果地垫不是和帐篷缝在一起,便应把整张地垫放在帐篷之内,防止帐幕流下的水流到地垫去。一定要在营外煮食,可利用营地附设的 烧烤炉。卫生方面,饮用溪水前,必须煮沸,要清楚知道水源确属清洁,同时不要把水源污染。
特别提醒:
拔营时切记拔起所有营钉,用来压稳帐篷的石头也要搬走。用泥土重新填平地上小洞,并熄灭所有火种。最后一点尤其不能忽视,就是必须清除一切垃圾。当你离开后,营地上只留有草地被帐篷压过的痕迹,尽量保持原状。

没有评论: